片名:客製化女神 / RUBY SPARKS
片長:104分鐘
上映日期: 2012-10-19

導演: 強納森戴頓、薇樂麗華里斯
演員: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安妮特班寧保羅丹諾柔依卡山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小太陽的願望》雙導演 再次搭檔強力出擊!
★清新動人的愛戀小品,精采絕倫更勝《戀夏500日》
★邂逅愛情的全新可能

《客製化女神》的愛情故事,敘述一位年少得志的小說家凱文,在遇到寫作瓶頸的當下,他開始記下夢境中的完美情人,並在夢裡與她相戀。他夢中的露比,有一天神奇地出現在他面前,而露比都會完全依他的敘述做出所有的行為,甚至愛上他到瘋狂無法自拔! 對天底下所有的男人而言,這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但露比對凱文的瘋狂迷戀,已經讓他到無法承受的地步,他不得不開始重新考慮兩人的未來,以及他的小說未來新方向,是否要繼續和夢幻女神共度人生? 也成了他的另一個新難題!


【電影 客製化女神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在愛情的世界裡,人人都是個傻子,或許只有自己才能明白,再怎麼白痴,再怎麼愚蠢,那一份對愛的感覺,對自己來說,都是再真實不過的了. 



如果有一天,當自己在敲擊鍵盤後所創造出來的世界,都會變成為真實,明明是虛擬的人物,卻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那麼,你會想要創造出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 會想要把虛擬人物塑造成什麼樣的人呢?



乍一看到電影預告時,我想到的是電影少女 -VIDEO GIRL AI,但其實又有些許不同,電影少女裡,現實生活中的人無法去改變結局以及劇中人物的性格條件等等,但是在客製化女神裡,作者卻可以隨自己心意的去做微調,這樣看來好像很理想,但實際上呢?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不會只依附在某人身邊來生存,如果硬要要求只能以某人來當作生活的重心會變成如何? 這真是一場災難啊~ 當女神不幽默風趣,當女神不再性感嫵媚,變成一個只會黏人的神經病時,有沒有想過,這一切是誰造成的?這讓我聯想到有許多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女性朋友,一旦走入家庭,每天面對柴米油鹽的鎖事,世界變成只有小孩和老公時,是不是也漸漸的變得不再美麗,漸漸轉變為黃臉婆....



記得小時候看台視劇場,有一幕是這樣:【老公把老婆拉過來準備親熱時,突然停頓下來,問:這是什麼味道?老婆嗅嗅了自己:沒有哇。老公再聞,指著老婆頭髮,有味兒~老婆恍然大悟:喔~剛剛幫兒子炸了塊排骨,給他明天帶便當。老公嘆了口氣把老婆一推,轉身躺下。下一個畫面,就看剛才的老公出現在小三的床上,開始數落老婆的不是,但是他忘了,那個兒子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我會突然閃神出現這樣的畫面,因為都是一樣的,這一切都是由於對於現況不滿足的人,企圖改變別人,卻忘了最需要改變的人,應該是自己吧!



這個故事是一個十分有趣的發想,如果可以完全的控制另一半,你會怎麼做?會讓對方一輩子被你控制,還是會放他自由?控制了對方,但對方卻不再愛你,或是讓對方自由,但或許會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他,不過他仍然會愛你,這真是一個難解的習題啊.



哈~ 覺得我一篇好像有點太正經八百對嗎?因為我邊看著MOD播放著裸出好身材第六季(How To Look Good Naked)邊打這一篇,一邊看著裸男,實在很難把心思放在這部電影上(奇怪,我是怎麼切到這一台的啊?),所以,同理可證,愈是平日看來愈正經的人,可能會愈有邪惡的想法,如果正經的人能客製化,嘿~ 會不會客製出一個不愛穿衣服的人出來滿街亂跑啊,呵~~



PS. 當男主角寫下ruby學狗時,我心裡想,咬他咬他咬他,但ruby居然只咬了書,這一段算是本片中唯一比較激烈的衝突戲,居然只點到為止,嗟~~~ 真令人失望!! 呃~ 別管我,我夢遊還沒醒.....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