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官賤對決 / THE CAMPAIGN
片長:90分鐘
上映日期: 2012-10-05

導演: 傑洛奇
演員: 威爾法洛丹艾克洛德查克葛里芬納奇傑森蘇戴西斯狄倫麥德蒙凱瑟琳拉納薩約翰李斯高布萊恩考克斯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在全國性的大選來臨之際,長青國會議員坎姆布萊帝(威爾法洛 飾)不慎在公開場合失態,於是一對口袋很深的執行長搭擋策劃推舉一名敵對候選人,想要在其地盤北卡羅萊納區造成影響力,而他們的人選就是菜鳥新人馬帝哈金斯(查克葛里芬納奇 飾),是當地旅遊中心的主任。

起先,馬帝似乎是最不被人看好的選擇,不過由於新贊助者的支持和金援到位,再加上拼命三郎般的競選經理及其家族的政治人脈, 他得快成為魅力政客坎姆不容小覷的黑馬候選人。

隨著選舉日逐漸逼近,這兩人的激烈競爭依然僵持不下,而且很快就演變成勢不兩立、水火不容的情況,他們傾全力互相毀謗和中傷,想盡辦法玩陰,耍賤招陷害、弄臭對方,誓言鬥個你死我活。

最新喜劇片《官賤對決》由《門當父不對》導演傑洛奇執導,以生動逗趣的手法刻劃現今的政治混亂和醜態,就算你以為競選道德已跌至谷底,還是有空間能挖出更多令人咋舌的齷齪瘡痍。
主要卡司包括威爾法洛、查克葛里芬納奇、傑森蘇戴西斯、狄倫麥德蒙、凱瑟琳拉納薩、約翰李斯高、丹艾克洛德和布萊恩考克斯。編劇是克里斯亨契與尚恩哈威爾,故事構想來自亞當麥凱、克里斯亨契與尚恩哈威爾。製片是威爾法洛、亞當麥凱、傑洛奇和查克葛里芬納奇,執行製片是艾美賽瑞斯、強鮑爾和克里斯亨契。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曾獲艾美獎提名的攝影指導吉姆丹諾特(HBO影集《奇幻嘉年華》);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麥可柯倫布里斯(《鬼靈精》和《阿波羅13》);剪輯克雷格艾爾帕特(《好孕臨門》、《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和強鮑爾(《親家路窄》);以及服裝設計丹尼爾奧蘭迪(《攻其不備》)。

《官賤對決》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

【電影 官賤對決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一個怪咖,要怎樣成為超級A咖,必須幼年喪母,顛沛流離,發現世外桃源,不斷被痛毆..... STOP!! 那是在《太極1從零開始》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在這部電影中,想成為超級A咖,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登記參選』。


瞧瞧查克葛里芬納奇,誰敢說他不是怪咖


官當久了,什麼事情最擅長?耍嘴賤最利害,沒看官字二個口嗎,互嗆、胡說八道最利害了.


查克:不要跟我搶.
威爾:不要弄亂我的頭髮.
這當然不是電影中的對白,但是威爾這個角色,好在意他的髮型喔,沒有亂吧! 沒有 (安心貌) 哈~


這兩個人的表情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 噗~ 一付典型奸商的嘴臉,也太典型了.


這部片中,左手邊這位Karen Maruyama,在這部片中真是超搶眼,簡直就是一隻九官鳥,想要什麼腔調,隨時都可以來上一段,表現很亮眼喔!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以下有雷,慎入<<<<<<<<<<<<<<<<



對於選舉,在台灣的民眾經過了幾次總統大選,應該都不陌生,一開始電影中的一些所謂的奧步,其實都還蠻小兒科的,直到愈玩愈大,奧步帝和對手老婆上床,而且剪成廣告公開播放的畫面,這真的很誇張,因為這段影片播出之後,民調竟然還上升,哈~ 反正電影嘛,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在電影中都會變為可能,就像二個候選人互相搶著抱小孩,搶到變成對著小寶寶揮拳一樣,在現實生活中,這些狀況如果出現,這個人的選舉生涯應該就完蛋了吧. 寶寶被K時,那個畫面拍得很擬真,真的有一種好痛的感覺,但是仔細一瞧,會發現這應該是後製上去的吧,不然可能真的會被告喔,然後以為揮完一次拳就結束了嗎? 哈哈哈~ 記得《大藝術家》裡那隻可愛又會演戲的狗狗吧~ 牠也來客串,不過,是客串被K,K完寶寶再K狗,玩很大喔!!


老婆跟人上床,哈帝斯該怎麼回應呢? 他的回應後簡單,就是在打獵行動中,拿出獵槍來,朝著對手的腳開一槍,沒想到這樣民調也上升了,這真是一個如何瘋狂的時代,選戰打成這樣,民調還能往上爬升? 不禁也讓我回想起,當國內選舉時,請託、下跪、斬雞頭.... 哈~ 不過就是換一個方式來表現而已,也是換湯不換藥啊!



說實話,這部片的笑點並沒有打到我,雖然現場笑聲不斷,但是我卻是苦澀的笑,因為,雖然這是一部喜劇片,對我來說,它卻是一部充滿反諷意味的電影,在嬉笑怒罵中,傳達出選戰要打得有格調、政治選擇要正確的意味,這讓我渾身不自在,雖然沒有用教條式的方法來表現,但是那個結局,擺明就是在說教啊,實在是太理想化了,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出現這種狀況,而本人完全是抱著來看喜劇片的心情來看,沒想到它有這麼深的政治正確的寓意,真是讓我食難下嚥,但是看著其它同來觀影的人,紛紛露出愉悅的笑容,所以這應該真的是只有我的問題吧!!



撇開個人不適應的教條化意味不提,這部片仍然是成功的喜劇,看著查克由一個怪咖,轉變成一個仍然怪的政治怪咖,看著威爾從一個表裡不一的政客,轉變為熱血支持怪咖的幕僚,笑點真的很多,也夠熱血(謎之音:有嗎? 有啦!! 都脫了還不熱血啊? 咦~ 應該是熱情吧!!),應該還是能贏得不少人的喜愛,誰說怪咖不能出頭天呢?



話說回來,我還真是找死捏,去華納的試片室看,還敢不給滿滿的好評,以後還想不想看啊,我該不會被列為拒往吧,哈~


PS. 關於 Karen Maruyama,因為給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雖然電影介紹裡沒有,但我還是找了一下資料,以下資料擷取自:gate.sinovision.net › 美國中文網

Karen Maruyama 是一名日裔美籍女演員和喜劇演員。她曾多次以特邀嘉賓的身份出現在電視上, 如電視節目「The Jamie Foxx Show」和情景喜劇「Suddenly Susan」, 電視劇「鬼語者」 (“Ghost Whisperer”) 以及電視喜劇系列「Curb Your Enthusiasm」, 「Nip /Tuck」, 「Even Stevens」, 「The King of Queens」和「Hannah Montana」。她還擔任過動畫片「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Futurama」, 「King of the Hill」和「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裡的配音員。除了在電視節目裡的角色外, Karen Maruyama 也曾在幾部影片裡露過面,如「Pulp Fiction」和「The Bucket List」。

在作為一名演員的同時,Karen Maruyama還是一位眾所週知的即興表演家和導師。她曾經是The Groundlings 以及Jim Henson 公司的Puppet Up! – Uncensored即興劇團裡的成員, 更作為特邀嘉賓出現在美國及英國版的、名為「Whose Line Is It Anyway? 」的即興喜劇電視節目裡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