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給小桃的信 / A Letter To Momo
片長:2小時01分鐘
上映日期:2012-09-21

導演: 沖浦啟之
演員: 西田敏行山寺宏一美山加戀優香
發行公司: 曼迪傳播
電影類型: 卡通動畫



★榮獲2011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
★榮獲2012年義大利未來影展白金大獎
★榮獲2012年紐約國際兒童影展最佳長篇動畫獎
★榮獲2012年捷克國際動畫影展最佳長篇動畫獎
★榮獲2012年加拿大奇幻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
★榮獲2012年東京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長篇動畫獎

「給小桃」─突然過世的爸爸,留下了一封只寫了這幾個字的信。爸爸究竟想說些什麼呢……?

在父母結婚週年紀念日當天,小桃因故和爸爸起了爭執,甚至講出希望爸爸別回來的重話,沒想到爸爸竟然真的因為遭逢意外過世,再也無法回家了。而爸爸遺留下的就只有寫著"給小桃"這幾個字的信。小桃抱著無法與爸爸和好的遺憾,跟媽媽一起移居到瀨戶內海上的小島居住。

曾經患有氣喘的媽媽為了小桃而強打起精神努力工作著,卻也因此疏忽了和小桃的互動和溝通。另一方面,小桃一直提不起精神融入島上的生活,卻意外的認識了幾個不可思議的妖怪們而讓生活有了不可思議的發展。

有一天,媽媽因故和小桃起了爭執,小桃一氣之下在颱風天衝出了家門,媽媽也因連日的疲憊再度舊疾復發。小桃知道後相當懊悔,深怕又會跟爸爸那時一樣來不及跟媽媽和好。此時屋外的風雨逐漸加大,島上唯一的醫生被困在另一座島上無法回來,小桃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電影 給小桃的信 資料由曼迪電影公司提供】



人嘴2張皮,嘴巴一張,話就吐出去了,千萬別太衝動,說出什麼會讓自己後悔的話,雖然這事兒,天天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 人總有脾氣上來時,但是衝口而出的話卻是最傷人。


日本的妖怪色彩豐富而華麗(?),而且只嚇人而不傷人,哈~


3個妖怪發現小桃看得到他們時,其實比小桃還要驚訝


不管走到那裡,小桃身邊始終都有妖怪跟著,但其它人看不到這些妖怪,只有小桃和一個小女孩看得到,其它人都不相信


動畫類的電影,一定少不了美景,還一定要讓主角發出感動的語調,是說這樣才代表美景嗎?


觀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甚至於連簡介都沒看,只在進場前,朋友對我說,就把它當成龍貓那樣的故事來看,就不會覺得奇怪了,說得是,龍貓這個奇幻的故事,我都能接受了,所以妖怪是守護者一樣也能接受.

當小桃看著老房子,面無表情的對母親說,這房子好舊,母親回應她一個大大的笑臉,同時說著,舊才好啊! 同樣的一個房子,就顯現出了二代之間不同的觀點了,就好像現在的成年人會為了懷舊去搭平快火車,但是小朋友只會在車上大叫,為什麼沒有冷氣? 這房子老,而且充滿了母親成長的回憶,但是對小桃來說,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母親的回憶對她來說不具任何意義.

既然有老房子,那就會有古老的傳說,傳說這個地方有許多的妖怪,當然只是傳說,因為沒人看到哇,而看到的人說看到了,卻被看不到的人當成了說謊,發神經,母親因此對小桃發脾氣了,人就是這樣,對於自己所看不見的事物,總是一概的否認,完全不相信,連一點點可能性都說沒有,母女之間的衝突於是發生了,很八點檔,也很通俗,通俗到完全可以預測到發生什麼事,其實在這裡,我又悄悄的打起了哈欠~

但是峰迴路轉啊,母親病了,在颱風來臨之時,島上的醫生又不在,擔心母親的小桃該怎麼辦呢? 我知道妖怪一定會來幫小桃的,動畫片嘛!! 只是沒想到,會出動到這麼大量的妖怪,而且妖怪多到好像在騎機車,把路面上載著小桃的機車罩起來了,就像一個保護罩一樣,把風雨都擋在保護罩外,這一段,我看得好開心啊(咦~),這才叫溫馨鬼怪片啊!!

小桃  

這個故事很八點檔,但是不同於台灣八點檔的灑狗血的部份是~ 動畫的畫面處理的很美,關於主角情緒的表達,也很一貫日式的內斂,妖怪也都很有人性,適合全家觀賞,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帶去看這部可愛的動畫,如果想要懷舊風的,也可以去看看懷舊的日式建築(但還是動畫片喔),如果想看親情倫理的,也可以來看看這部片喔。(vivian,如果你來看我想一定會落淚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