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變羊記 / THE GHOST TALES
片長:103分
上映日期: 2012-09-07

導演: 左世強
演員: 溫昇豪蔡振南吳朋奉李亦捷黃河任容萱
發行公司: 海鵬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官方網站: http://www.theghosttales.com/


債台高築的宋定伯想要自殺,卻遇上惡鬼糾纏,不怕死的他於是跟鬼周旋,最後死裡逃生還獲得了一隻黑羊。宋定伯順勢賣了黑羊來買彩券,倒楣的黑羊只得趁隙脫逃…。

剛退伍的阿傳撿到了這隻黑羊,黑羊似乎帶有幸運魔力,讓他先遇上心儀女友,接著又獲豪門貴婦賞識,並意外發現貴婦家中有株珍奇盆栽;見獵心喜的他,開始處心積慮想將盆栽弄到手…。與此同時,阿傳的妹妹撿拾了無主公墓旁某件物品回家後,家中從此發生了許多靈異現象,搞得兄妹倆越來越心神不寧、幾欲發狂…。

離奇事件似乎隱隱相扣!當執念蟄伏心中,命懸一線的人性角力自此展開…。

【電影 變羊記 資料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變羊記這個故事,出自中國魏晉南北朝一本書:搜神記,這本書搜羅了許多中國民間故事,而變羊記就是改編自"定伯賣鬼"這個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看,有許許多多奇幻的想象,應該是奇幻影展最受歡迎的改編原著才對,哈~



但是有了好的基底,也要有會說故事、將故事說的動聽的人,來把故事好好的交代清楚,才能讓普羅大眾所接受,而今天看的變羊記,看到一半的當下,我心裡想的是,這應該不是變羊記吧,這應該是『變四不像記』,可以明顯看得出來這部片中有許多的企圖,但是每樣都只做一半,以致變成四不像,真的有些可惜了。



其實鬼並不可怕,人,才可怕啊,鬼還會上當受騙,被人騙,人還可以賣鬼,而鬼只能運用一些小把戲來嚇嚇人,究竟是人可怕,還是鬼可怕啊?



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咦~怎麼又成了聚魔櫃了,這真是古今中外有志一同,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亂撿,亂撿了東西,是會出亂子的,但是,我們不是常常說要資源回收再利用嗎?但是來路不明的東西不在此限喔,呵~~



在看電影時,個人一直很好奇,黃河吃的到底是什麼麵啊?看他接到了鬼來電,也毫不理會,掛掉電話繼續吃,這麵有這麼好吃嗎?那個牌子的啊,哈~~



這部片片中有吳朋奉、黃河、溫昇豪,這些實力派演員,但是,從頭到尾這部都讓我覺得卡卡的,留白也太多,很多地方該修剪也沒剪掉,不要為了硬要片子長一點,東留西留留一堆,留到讓人覺得到處都卡卡的,真是留來留去留成仇(誤~),實在有些可惜,而且,我搞不清楚任容萱那裡去了,為什麼後面她就不出現了?分手了,也可以出現啊.



怪聲、怪電話一直不斷的出現,出現到電視節目也在呼籲邱姓兄妹快把石頭還來,就連所有有 LCD 可以 show 出字的商品,都 show 出把石頭還來的字樣,當出現這樣的情形時,你會怎麼做?不可能視而不見吧? 就算石頭不在了,也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但是這對兄妹就這樣笨笨的不管,然後哥哥就笨笨的打死妹妹,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問了朋友,黃河的女朋友那裡去了?不會是我看漏了吧?朋友也說沒交代(後來其它朋友告知是分手了),遇到這種情形,朋友、鄰居也全沒出現,只有那頭羊,真是好無奈啊,原來黃河唯一的商量對象,就是這一頭羊,哈~~ 這部片"變羊"已經不是重點了,真覺得這部片該叫山羊流浪記啊!!



我知道很多人都罵聲不絕的走出戲院,但我是笑著走出來的,嗯,這是喜劇片無誤啊,尤其是片尾的字幕,真的讓我大笑出聲來;聖嚴法師在他的書中自言:「我一向主張『古為今用』,佛經不是僅供信仰持誦的,更當『如說修行』應用於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之中。《金剛經》雖是佛法中的最高境界,如果能把修行經驗的層次釐清,也不難發現其切入現實生活的著力點了。所以當最後電影上了這一行字幕: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樣,還需要再解釋嗎?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定伯賣鬼》

南陽宋定伯年少時,夜行逢鬼。問之,鬼言:「我是鬼。」鬼問:「汝復誰?」定伯誑之,言:「我亦鬼。」鬼問:「欲至何所?」答曰:「欲至宛市。」鬼言:「我亦欲至宛市。」遂行數里,鬼言:「步行太遲,可共遞相擔,何如?」定伯曰:「大善。」鬼便先擔定伯數里。

鬼言:「卿太重,非鬼也?」定伯言:「我新鬼,故身重耳。」定伯因復擔鬼,鬼略無重。如是再三。定伯復言:「我新鬼,不知有何所畏忌。」鬼答言:「惟不喜人唾。」於是共行。道遇水,定伯令鬼先渡,聽之,了然無聲音。定伯自渡,漕作聲。鬼復言:「何以有聲?」定伯曰:「新死,不習渡水故耳,勿怪吾也。」

行欲至宛市,定伯便擔鬼著肩上,急執之。鬼大呼,聲咋咋然。索下十,不復聽之。徑至宛市中下著地,化為一羊,便賣之。恐其變化,唾之。得錢千五百,乃去。《搜神記》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