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  孽種Offspring
傑克.凱堔食人小說第二彈
作者  /  傑克.凱堔Jack Ketchum
譯者  /  葛窈君
出版社 / 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 / 2012/07/26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定價 / NT$280
孽種立體書  

怎麼樣?對你而言__太噁心了嗎?
十年後,他們回來了!
更野蠻、更慘酷、更血腥……更令人難以置信
原創恐怖經典《淡季》續集

他們繼續繁衍,繼續狩獵,繼續享用人肉大餐。
傑克‧凱堔的原創經典《淡季》於一九八○年初次出版時,震驚全球書市,這本書殘忍地描繪出現代緬因州境內一個近親繁衍的食人族,故事讓人目不忍睹。有些讀者深受震撼而感到不安,有些讀者則大為震怒,它引發了眾多的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人人手不釋卷。《淡季》成為眾所膜拜的經典,它創造了驚人的銷售記錄,使得這位初試啼聲的小說家躋身為恐怖懸疑小說類型的重要作家,也成為後來孕育出「超血腥暴力龐克風 (Splatterpunk)」小說的先河。

然後,正當你以為《淡季》的噩夢在第一次出擊當中已經被殲滅,那個恐怖的家族卻悄悄延續了下來……多年後持續騷擾緬因州的沿岸地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如同你我,延續於家族傳統中。《孽種》這本續集之作首度出版於一九九一年,延續《淡季》的角色與主題,以及太多的恐怖情節。這嗜食血肉、在第一集結尾煙消雲散的食人家族,其實還有倖存者,如今重回鎮上,吃出一條血路。

本書 《孽種》由大塊文化 提供



人性本善嗎? 人類原本都不是相信,善良是人類的天性,看著剛出生的嬰兒會望著人天真的笑,有誰能說不是,但是,小BABY也有生氣的時候,生氣時一樣會又哭又鬧,若不是因為還小,很難說會產生什麼樣的事端,這時還能說人性本善嗎?

我想,人類總是同時存在著善與惡的天性,總要看後天環境的影響,把人類塑造成什麼樣的性格,但是,在顯像的外表下,總依然是保留著一絲絲的另一種天性,而我們所受的教育,就是讓我們學會如何控制自己,不要讓邪惡的天性,擊潰這個世界碎弱的和平。

在前一本書《淡季》裡,我們認識了那個食人的家族,對他們來說,他們不是殺人,是獵食,但是對於處在和平世界中的人們來說,這些人是邪惡的惡鬼,雖然平時總在水泥叢林中打仗奮鬥求生,但一旦遇到真實的人吃人的族群時,反而束手無策,而《孽種》這個故事,就是延續了《淡季》的框架,把當初未能全部被逮捕的這群人後續的生活,真實的表達出來,在吃人的社會中長大的孩子,能夠有機會存活嗎? 而無辜遇上了這群食人的人們,又能夠平安無事嗎?

老警察在退休後,又要重新再度面對這群會吃人的人們,我不想用食人族來形容他們,因為對他們來說,求生才是最重要的,他們可以說是被隔離而未開化的一群人,錢對他們沒有意思,他們只想要生存,而人肉,對他們來說是極為可口的,好吃,為什麼不吃呢? 而老警察在隔了多年後,竟然又發現了這群人又再度出現,其實恐懼仍然在他的心中,但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恐懼,面對這一切,就像2個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勇敢的挺身而出一樣,但是,總會有人無法面對,那麼,可以說這個人是孽種嗎? (我想我會用孬種)

在看《淡季》時,我其實有些不耐煩,一直到我看完整本書,看到了後面的作者說明時,才晃然大悟,因為作者在不停的和出版商角力,而且那本也是作者的第一本書,但是看到了《孽種》時,我卻有一種一氣喝成的感覺,原來這本續作,和前作相差了十年,在這十年之間,作者的寫作功力,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這本書裡,字裡行間所跳出來的畫面,開始活靈活現了,比起我看前作時,流暢了許多,也或許是因為,之前看《淡季》時,我是在住院時看的,心情會比較差,看什麼故事都會不耐煩的關係吧,呵~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