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BBS鄉民的正義 / Silent Code
片長:106分
上映日期: 2012-08-17

導演: 林世勇
演員: 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
發行公司: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飾演),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原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卻只能聽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演),湘創立夢想板之原意是讓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夢想。

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杰楷飾演)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要大家冷靜。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一通接著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她無法承受這一切且瀕臨崩潰邊緣。然而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演) 一手操控,King是網路世界中赫赫有名的駭客,只有他才能入侵BBS論壇最高指揮中心。King雖然曾經深愛著湘,但是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是誰點燃這場戰爭?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

籌備三年,因關注網路議題而誕生的《BBS鄉民的正義》,2010年推出前導概念短片掀起網友瘋狂轉載熱潮,短時間創下百萬人次點閱,而陸續製作「鄉民小劇場」總點閱次數已破千萬。2012暑假,一場網路大戰即將引爆,人人身陷其中!

【電影 BBS鄉民的正義 資料由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在從前的社會裡,有許多人有理想有抱負,但是沒有發聲的管道,所以許多群眾的意見都被忽略,或許,這只是讓管理階層方便治理而已,但是對於沈默的大多數來說,不見得會滿意,但是因為習慣了沈默,也是因為害怕自己成了孤軍,多半都選擇不發表意見,大多數就成了隱形人,但是一旦這個現象被打破時,這群沈默的多數突然發現,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原來我並不孤單,這時候又出現了一個比較敢衝敢講的人,很自然的這群沈默的多數,就會跟著一起行動,至於是否合法、合理,彷彿不再重要了,等到事情鬧大了,鄉民驚覺,這麼做對嗎?如果真的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這還能說是正義嗎?

當蔡阿嗄演的鄉民,發現了坐在身後其貌不揚的女性,就是BBS中的一位版主,而且才看到了她在一段酒後的影片中,出言不遜的模樣時,召集了一大群人到場來指責這位版主,這個場面很浩大,但是當版主拿出手機來說,好我不做版主了,立刻按下解除職務,那時我在想,這像不像集結了廿年功力,擊出雷霆之擊時,卻發現沒有受力點,空盪盪的打在空中,版主推開人群離開了,眾人也漸漸散去,留下了錯鍔的三人,我想,這在武俠小說裡的話,這三個人應該都會吐血大傷元氣吧。

其實這個電影簡介寫得很好,真的很好,好到.....看電影時會覺得有點頭重腳輕,內容的發想很棒,但是在演出結構上,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我看得很開心,從頭笑到尾。這部片反諷的意味
也相當濃厚,當主編對著記者們說:複製貼上、複製貼上、複製貼上不會嗎?哈~

我不是鄉民,但是在網上瀏覽久了,總會知道一些鄉民愛用的梗,所以當9527和天龍車站出現時,我不禁笑彎了腰,運用得真的很好,在動畫影像的處理上,已經不像以前看到國片動畫那樣的僵硬,尤其是在BBS最後防線出現時,我居然有一種聖鬥士出現了的感覺,哈~我看這部片時,真的一直都在笑啊!


你忙著攻擊我的電腦,但我攻擊的是"勝利主燈",哈~這是在告訴我們,不要悶著頭做事,做事要有方法嗎?


8月17日,大家一起出來面對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