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 2012-08-10



導演: 石井克人
演員: 妻夫木聰安藤政信松雪泰子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失業青年砧夢想成為演員但是缺乏實踐的決心,生活沒有重心的他玩柏青哥輸到欠下百萬債款。為了還債,地下錢莊的老闆介紹他到搬運公司打工賺取高薪,只是這工作沒他想像的簡單,搬運的貨品是黑道大哥們火拼後的屍體。

這一次任務升級,搬的貨品是中國黑幫第一打手,而且客戶還指定只收活口!由於砧多餘的善意,讓貨品半路逃脫了。不拖累夥伴的情形下,砧只好賭上自己的性命假扮成貨品交差,等待著砧的未來是什麼?砧是否能夠成功的完成此次搬運任務並順利的脫身?


【電影 搬運你的未來 資料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日本電影向來不是我的菜,總不外乎是因為日本電影的節奏比較慢,而且又很喜歡搞慢動作,慢到讓我昏昏欲睡,再加上又喜歡製造熱血英雄的這一種特效,每每讓我不耐煩,甚至讓我不耐煩到想提前離場,但是這部片居然是去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片子,而且大受好評,這也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沒看過原著漫畫,對於日本演員也完全不熟,一直到最後上字幕時,我才知道,原來演出背脊骨一角的演員,是安藤政信,也就是賽德克巴萊裡的那位日本軍官,整個完全不認不出來,氣質也差太多,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好的演員就該這樣啊!



雖然我對於劇情合不合理,向來都很要求,但是面對這種上過奇幻影展的電影,合理性似乎不大重要,雖然如此,但是他還是有著該有的基本水準,沒有說瞎拍一通,根劇劇情的走向,來解釋這一切,也就合情合理了,雖然對於逼供後還能逃出來那一段,個人覺得很扯,但是放在這部片中來看,好像也不會不通,呵,我標準何時變得這麼寬鬆了啊,只能說,看到好看的電影,標準就不再是標準了。



片中有不少極為血腥的片段,看得坐在我身邊二位小姐,不停的掩住嘴巴,以免自己不小心驚叫出聲,呵~而個人最喜歡的片段,是在山中當二個警察攔下主角那部車,想要搜查那台車時,這一段真的有夠幽默,尤其是當他們離開時,口口聲聲說還是當警察好時,真的很諷刺,又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哈~



搬運你的未來,其實片名很有意思,未來是不可預計的,真的可以搬運嗎?可以透過自身的努力,來改變不夠理想的現在嗎?在片中,像廢材一般的年輕人,可以靠著演技及意志力,就扭轉自己的未來嗎?



有朋友問我這部片好看嗎?想想一張電影票多少錢,在買票之前,總是如果還有疑慮,總要搞清楚嘛,這部片中雖然運用了大量的快慢鏡頭,但是節奏掌握的很好,不會讓人不耐煩,反而能夠讓人把目光集中過來,不論是拿著雙截棍和手槍對幹,還是化身成為大法師,反身過來快速爬行,效果真的超吸睛,我回答我朋友,這部片我完全沒睡,而且從頭到尾都很清醒喔,朋友大吃一驚,有這麼好看嗎?呵~~別猶豫了,快來看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