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舞力全開4 3D / Step Up:Revolution
片長:99分鐘
上映日期: 2012-08-10



導演: 史考特史皮爾
演員: 凱薩琳麥康梅萊恩高斯曼亞當賽凡提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tepUpfans


★影史最賣座街舞電影系列、全球締造四億兩千五百萬美金票房佳績
★正宗《舞力全開》系列原班團隊再度打造無法模擬的街舞震撼!
★舞力全面顛覆前三集、超級3D打造前所未有的街舞極限!

正宗《舞力全開》系列第四集,女主角艾蜜莉(凱薩琳麥康梅 飾)是漂亮的千金小姐,一心一意要在邁阿密當專業舞者,就在她追夢的同時,她愛上了西恩(萊恩高斯曼 飾),西恩是頂尖舞群「MOB」的一員,「MOB」為了取得贊助必須贏得一場比賽,但就在此時,艾蜜莉的爸爸卻威脅要收購「MOB」練舞地區的土地,迫使當地數千人必需搬家離開,艾蜜莉必須幫助「MOB」和西恩一起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對抗強權!

《舞力全開》系列前三集風靡全世界,全球締造四億兩千五百萬美金的票房佳績,不僅是好萊塢影史最賣座的街舞系列電影,《舞力全開3D》更在台灣創下影史街舞片票房破億的賣座紀錄。全新第四集由《舞力全開系列》導演朱浩偉、亞當夏克曼監製,由《The LXD非凡舞團》MV名導史考特史皮爾執導,本集找來專業舞者,亦是凱文克萊、亞曼尼人氣男模的新生代男星萊恩古茲曼出任男主角,而女主角則由『美國偶像』製作人打造的超人氣選秀節目『美國舞林盟主爭霸戰』,第六季女舞者冠軍的凱薩琳麥康梅擔綱,而二、三集舞技高超、備受影迷們喜愛的要角麋鹿亞當賽凡提,也將再次重返第四集。

《舞力全開4 3D》全程採用3D實境攝影機立體拍攝,從3D立體視覺效果、無法模體的極限新舞力、全面升級的高科技街舞設備,到結合塗鴉藝術的表演秀,舞技或劇情都將超越並顛覆前三集,不論是大街上結合復古跑車的熱力街舞、辦公大樓裡的西裝快閃秀、坡道上融合彈力繩索的極限炫舞,到碼頭數層樓高的貨櫃上的狂放舞力,《舞力全開》第四集革新升級的街舞震撼,以及突破極限的舞力衝擊,絕對要讓影迷感受原班團隊打造大銀幕街舞電影前所未有的驚人成果!


【電影 舞力全開4 3D 資料由威視電影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舞力全開拍到了第4集,原本已經完全沒有興趣看了, 但是沒想到這一次跳到了街頭上,還能跳出新鮮感,真的要給導演拍拍手。



先前看到這種舞蹈電影,總不外是為了一個大型的舞蹈比賽,舞者都很不食人間煙火的放棄一切,只為奪得比賽大獎,還一定要有二個舞團的衝突,最好再加上一些雙方互搶情人的戲碼最好,最後在比賽中盡釋前嫌,雙方握手言和,皆大歡喜,這種劇情看一次,還可以接受,看第二次,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第三次,我根本就不想再多說什麼,沒想到這一次,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在沙灘上舞蹈,看了只有一個感覺:求偶,呵~真的,我感覺根本就是動物在求偶時,展露翅膀,做出各種吸引異性的動作,但是如果整部片就只有這種舞的話,就太單調了。



這個場面頗大的佔據馬路來個快閃舞蹈,不但人有舞蹈,連改裝過的車子,好像也在馬路上跳起舞來了,跳完舞後,立刻快閃,拍下來的畫面,就馬上上傳到網路上去了,賺到了點擊率,也可以順便參加網站大賽,所以MOB開始構思各式各樣的快閃活動.



而這些快閃活動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在博物館中的這一段,除了舞蹈之外,還結合了各式各樣的偽裝,並且完全的融入了藝術品之中,當一個人扭動四肢在一幅畫前出現時,真的很妙,或許是剪接的好,讓人有一種他是突然出現的感覺,而最大的驚奇,應該是館長阻攔了警衛,不讓他們動手去驅離這些人,這一幕,賓主儘歡(咦,這樣說對嗎?)。



由大老板的愛跳舞女兒所秉畫的快閃活動,則在餐廳中出現,當她一腳踩上桌面時,對照著後方牆上的大幅海報,新舊交錯的感覺出現了,再加上頗具創意的餐具LOGO,這個活動也很精彩。



而片中最大的轉折,則是這個在市府出現的快閃活動,這回,他們不在只是跳跳舞,弄個小惡作劇,而是有了一個行動的主題,快閃+舞蹈+抗議行動,有了訴求的主題,也讓這個團體立刻打響了名號,許多人對他們的態度,也由一開始的全然不贊同,轉而支持他們的行動。

但是有順境自然也會有逆境,至於是什麼樣的逆境呢?不告訴你,進場看看吧!總之,這回用快閃舞配合上一個中心思想,有了抗議的主軸,不會再讓人覺得這些年輕人只會醉生夢死,就算是年輕人,也是有想法,肯去實踐,也不害怕表達和他人不同的意見,真沒想到,這一集的電影有這麼深的寓意啊,再加上炫麗的舞蹈效果,華麗的快閃,快樂的和四週圍的人一起跳起來,這部電影真的會讓人看得很開心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