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 The Dark Knight Rises
片長:2小時45分
上映日期: 2012-07-19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克里斯多福諾蘭
演員: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摩根佛里曼 Morgan Freeman、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湯姆哈迪 Tom Hardy、喬許潘斯 Josh Pence、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
類型:犯罪/驚悚/動作/劇情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是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蝙蝠俠》三部曲的史詩終篇。

這部電影囊括一流國際卡司,由奧斯卡獎得獎男星克里斯汀貝爾(《燃燒鬥魂》)再度領銜主演布魯斯韋恩和蝙蝠俠雙重角色。新加入的演員包括安海瑟薇、湯姆哈迪、奧斯卡獎得獎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及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班底演員再度歸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男星米高肯恩(《心塵往事》)、蓋瑞歐德曼及奧斯卡獎得獎男星摩根佛里曼(《登峰造擊》)。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由克里斯多福諾藍及強納森諾藍編劇,故事原創來自克里斯多福諾藍及大衛葛爾。製片包括艾瑪湯瑪斯、克里斯多福諾藍及查理斯羅文,他們繼《蝙蝠俠:開戰時刻》及破紀錄賣座片《黑暗騎士》後再度合作;執行製片包括班傑明梅爾尼克、邁可奧斯蘭、凱文德拉諾及湯瑪斯塔爾;聯合製片則是喬登戈柏。故事人物改編自DC漫畫,蝙蝠俠角色是由鮑伯肯恩(Bob Kane)創造。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再度集合《黑暗騎士》的幕後創意團隊,他們都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的長期工作夥伴,包括攝影指導華利費斯特,他最近因《全面啟動》贏得奧斯卡獎;製作設計納森克羅利;剪輯李史密斯;以及奧斯卡獎得獎的服裝設計琳迪漢明(《酣歌暢戲》)。此外,保羅法蘭克林及克里斯寇堡分別監督視覺和特殊效果,他們最近都因《全面啟動》的特效贏得奧斯卡獎。配樂則是奧斯卡獎得主漢斯季默(《獅子王》)。

這次,克里斯多福諾藍比在《黑暗騎士》中更廣泛運用IMAX攝影機,成為部分影片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第一部大型製作電影。

拍攝地點橫跨三大洲,包括美國城市匹茲堡、紐約和洛杉磯,以及印度、英格蘭和蘇格蘭等地。

【電影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資料由華納兄弟公司提供】



個人在乍一見到這張劇照時,其實真的有好期待啊,這麼有梗的影象,的確會很吸引人,何況又是年度大戲,再加上前一集的好口碑,讓許多漫畫迷們引頸期盼,也吸引了許多不是漫畫迷的觀眾。


這部片沒有3D,所以不必要猶豫要不要看3D了,但是絕對要向各位推薦,要看IMAX,因為《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會有超過一個小時的IMAX片段,衝著這個就一定要看IMAX啦,何況在許多畫面的處理上,真的有黑暗美學的效果,相信有看過前一集《黑暗騎士》的人一定能理解,而我是被預告片吸引進戲院的,預告中那個球場在滿場觀眾的眼前,隨著球員跑過的路線,逐步塌陷,最後一回頭,令人遏然,真的光是這一幕,就足以令人掏出錢來買票了。



班恩是本次的大反派,所有的廣告文宣中,出現的戲劇張力,焦點也全在他的身上,電影中一直在想,他要不要把面具拿下來啊,從頭到尾都戴著,為什麼不取下來呢? 但是,最終還是沒有拿下來,電影看到後面才會發現,他也不過是一個悲劇性的棋子,為什麼說是棋子呢?嘿嘿嘿~~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現在破梗,看電影就不好玩了。



我想許多男性朋友除了死忠的蝙蝠俠迷之外,吸引他們進戲院的,還有這位:安 海瑟威,雖然全片中都包緊緊的,但是還是無法讓人忽略她.



這次的電影中,角色仍然很多,但是都能保持平衡,讓每個人都能有發揮,不會有孰輕孰重的感覺,但是,就是因為太均衡了,反而覺得主角不夠突出,或許他一直在演內心戲,一直在黑暗中掙扎,所以相形之下,反而比較沒有氣勢。


警察局長和熱血警察,哈~ 熱血喔!!


想說放了這麼多張劇照,但好像沒放一張貝爾的露臉照,就來一張吧~


片中美麗的董事,完全無法忽略她的存在(看完電影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次的蝙蝠俠一樣少不了他


放這張是因為,個人很喜歡這張的氛圍,像是有訴不盡的故事,有無止盡的悲傷。


片中由韋恩企業製造出來的新款車輛,性能超強,也配備有武器,雖然說如此強大的一台車,但還是要看駕駛是誰,才能發揮出最強的能力。


還記得上一集中的蝙蝠車被壓毁了嗎?這回蝙蝠俠不開車,他開飛機~~


開著飛機穿梭於街道之中,但這大概只能在美國的大城市中才行吧,台灣的小巷弄根本就卡不進來啊,哈~ 另外要說,別以為自動駕駛不重要,很重要的哪~~

然後要特別特別提到這台,前一集中也有出現的摩托車,記得前一集中轉彎時,就讓我十分驚訝,機車可以做到這個地步,這台車未免也太帥了吧!


由貓女來騎這台機車,好像更有說服力了,看完真的想弄一台來玩玩,不必裝迫擊砲,只要能騎上去跑台灣一圈就夠了,哈~~我好像想太多了喔,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老梗玩不膩啊)。



黑暗騎士雖然在黑暗中成長,但是因為有黑暗,才能顯見光明的可貴,當黎明的曙光在東方的天際出現時,格外能令黑暗中人珍惜,這部片四平八穩,許多的劇情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意料之內 情理之中』,但個人其實有點兒小失望,或許是期待太多,或許是這部片過於強調黑暗面,讓蝙蝠俠從頭到尾都處於被動的局面,讓人有種被壓抑到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也或許是這種感受,讓我無法很喜歡這部片吧,但是看完這片,還是要說,能把故事清楚交代好,能把各個角色的均衡做好,諾蘭導演的功力真的愈來愈強大了,一開場的刧機,也給大家示範了什麼才叫真正的劫機,以往的所謂劫機只能算是小兒科吧,嘿~ 雖然這部片,我還是小小的昏迷了一下(是電影太長了的關係,不是我愛睡,真的!),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