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虐殺三聯圖 | TRIPTYCH
作者:凱琳‧史勞特
譯者:吳俊宏
25開  440頁 平裝 小異
ISBN:978-986-858-478-5
CIP:874.57
978-986-858-478-5
初版日期:2012年7月1日

TRIPTYCH  

擅寫性暴力主題的犯罪小說天后、暢銷全球逾30,000,000冊
凱琳‧史勞特全新系列作品



除非你真的對一個人恨之入骨,不然這麼多年來,
怎麼會一直緊抓著他的名字不放?


*本書書封採特殊設計,封面翻開腰帶模樣。

從亞特蘭大最富裕的郊區,到市區內幽暗的國民住宅,不論黑白、不分貧富,都成了兇手行兇的對象。接連傳出的命案中,受害者皆是年輕女性,兇手冷血凌遲,在死者身上留下同樣的標記。警方根據線索展開全面追緝之際,狡猾的狂人卻故布疑陣,將數位不同種族、貧富不一的人牽扯進來。緝兇的人也同樣必須跨越這些藩籬,才能將他繩之以法。資深警探麥可‧歐伍德是其中之一,他的婚姻危如懸卵,傲慢的個性和火爆的脾氣更讓他的工作岌岌可危。美艷動人的風化組警察安潔‧波拉斯基也牽涉其中,由愛轉恨,讓她和麥可的關係更形緊張。不過,他們兩個不知道的是,還有一個人也被捲入了這場遊戲,他是一事無成的前科犯,因緣際會之下,闖入了兇手的生活──真相能否水落石出,關鍵或許就在他身上。



在這本結合了高明的鑑識情節,以及令人愛恨交加的角色中,喬治亞州格蘭特郡系列暢銷作家凱琳‧史勞特開拓出一片戰慄的新戰場。她以巧奪天工的手法串連起一部層次複雜、曲折離奇的小說。氣氛緊張懸疑,情慾錯綜複雜,峰迴路轉的情節,屢屢讓人跌破眼鏡。打從翻開《虐殺三聯圖》的那一刻起,每一次駭人的發現都讓氣氛更加緊張,一步步奔向天崩地裂、永難忘懷的高潮結局。

虐殺三聯圖 資料由 大塊文化出版 公司提供】



一般人很少能有機會接觸到命案現場,所以只要一聽說那裡有案件發生,在那週邊就會聚集圍觀不少的民眾,但眾口紛云,沒人能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知的片斷,僅僅只是鄰居之間的口耳相傳,而這本書,就彷彿站在第一線的案發現場,讓人似乎跟著作者,親眼目睹了一樁樁的虐殺命案。

現在一般民眾對於命案現場的理解,多半都是由電視影集或是電影而來,但是實際上,這或許仍然是一個枯燥無味的工作,每天只能嗅著罪犯留下來的蛛絲螞跡,一步步的推敲著可能曾經發生的案發經過,事實真相究竟如何,大概也只有凶手和受害者能得完全清楚吧,這本書雖然說已經是站在第一線了,但是在很多的細節上,還是不能說的太過清楚,比如屍體身上的傷痕,雖然已經有了不少的描述,但是在書中一連串的命案看下來,都只能清楚一個環節,就是作者想要讓人看見的細節,這也是許多讀者看完推理小說後,總覺得故事中的人為何如此的看不清楚的原因,小說想要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就一定要抛出一個讀者能夠理解的故事雛型,想想猜謎時,我們是不是常有如墜五里霧中的感覺,等到謎底一揭曉時,才會晃然大悟。

這本書沒有太過離奇的推理,大約看到二分之一時,就已經很明白的指出誰是凶手了,但是要如何抓到凶手,如何讓幫凶俯首認罪,這就大大考驗了作者的功力,以及讀者的耐性了;這個故事也是採用正敍倒敍(回憶)的方式來進行,這類型的敍述方法現在頗多,而且作者在時空切換時,也加入了年代的說明,讀者在閱讀時,是不會有不明瞭的地方,但我個人對於這種敍事方法,並不是很欣賞,偶一為之會有畫龍點睛的感覺,但是用得多了,會讓讀者讀起來感覺很累很疲倦,當然,這也只是個人觀點,或許有人很喜歡也說不定。

在屍體的描述及命案現場的處理,看得出來作者很用心,但是在活著的人的描繪上,似乎有點一筆帶過的感覺,我看到一半時,還不大明白,安潔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也許是我愚魯吧,而在獄中的生活,雖然有些背景不是很清楚的感覺,但是還是能為無辜的人掬一把同情的淚水,作者也算是成功了。雖然故事的最後,總脫離不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老調,但畢竟是文字出版業,也不能揚惡隱善啊,總之,對我來說,能夠讓我想要一口氣看完的書,就算是好書,這本書算起來也真的不錯了,我分了2天看完,畢竟還要上班,不能真的熬一個晚上K完它,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