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轉生術〈畫皮II〉Painted Skin2PAINTED SKIN: RESURRECTION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 2012-07-13




導演: 烏爾善
演員: 趙薇、陳坤、周迅、費翔
發行公司: 華誼兄弟、原子映象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通天神探 狄仁傑》百億金牌監製 陳國富
★《刀見笑》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烏爾善
★《太空戰士》日本電玩視覺大師 天野喜孝
★周迅、趙薇、陳坤魔幻金三角攜手演出。
★費翔睽違影壇30年,再戰大螢幕!
★7月13日 跨界開戰

日蝕之刻,陰陽顛倒。
天地混沌,魔道難分。
妖欲成人,唯求真心。
心體合一,轉生為人。

妖都想修煉成人,但空有形而無心,雖能操弄妖術、來去自如、永生不滅,卻陰暗冰冷、毫無生趣。只有成為真正的人才能體會人間的情感與溫暖,據說那一刻更勝永恆。唯獨必須有人自願將他的心獻出來,放進妖的胸膛, 方能轉生為人。

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逃離寒冰煉獄,決心做人,永不再受寒冰侵體之苦。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小唯所有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人與人、人與妖、妖與妖之間多角複雜的愛恨情仇,匯集成一段驚心動魄的跨界傳說。


【電影 轉生術 資料由華誼兄弟、原子映象電影公司提供】


中國古代的小說,最富有想像力的,個人首推『山海經』,但是『山海經』太文言,現代人的接受度也低,有些可惜了,但幸好還有一本『聊齋』,通俗一點的文字, 讓大多數人都能看得懂,也能廣為流傳,而其中一篇「畫皮」,因為有太多的想像空間,讓人一再的改編為電視劇及電影,而這則故事,就打著畫皮第二集的名號來做宣傳。

畫皮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就不必再介紹了,這一集,既然打著畫皮2的名號,自然也要有妖來畫一畫皮才行啊,但是,這次電影中沒有畫皮,只有換皮和食人心,畫皮咧?沒有畫啊,畫皮中的妖不畫皮,還叫什麼畫皮啊(這是詐欺嗎?)!開場沒多久,畫面中的冰層裡出現一個女妖,周迅飾演,然後吸引來一隻小鳥,但是,為什麼我看到鼠奎特出現?小鳥朝冰上一啄,冰裂開了,這不成了冰原歷險記中國版,我走錯影廳了嗎?



鏡頭的快轉及慢速之間的交互運用,其實在一開始時,讓人很期待,尤其是趙薇一場騎在馬上和三名將士的對打,這一段的鏡頭真的運用的很巧妙,也能讓人把期待度拉到最高,但是,當趙薇露出臉來了之後,整個劇情就讓我覺得有些太超過了,因為很沒有劇情啊,我是很吃奇情怪誕荒謬劇情這一套的人,想想看刀見笑這部片,我都 可以不睡著看完它,但是轉身術(又打錯字了,這部片害我一直想轉身),又讓我在戲院裡睡著了。



有一點十分令我疑惑,費翔掛在身後的那個是什麼?蜘蛛網?舵? 還是說,那其實是曬衣架,準備隨時把自己晾起來,或者是接收妖界訊號的天線?加強版還變成完整大付魚骨掛在背上,果然大隻一點的天線,接收訊號的能力強些(誤);這好難理解啊,而且他的造型讓我想到佛地魔,呃,我果然沒有資格當妖,完全不懂.......



這 部片明明看預告時,就在主打3D,所以一直覺得千萬要看3D,別看什麼2D啊(我被騙了,嗚~~ 不爽啦,試映會居然只有2D),如果是2D的轉生術,把 錢省下來吧,別浪費錢了,但是剛才收到最新訊息,這部片台灣只有進2D版,why~ why~ why~ 對我來說,這部完全沒劇情,如果不是為了3D, 我根本不想看,結果竟然只有2D版的(失望,腳踢地板)。雖然劇情讓我不滿,但是這部片的美術設計,整個畫面呈現出來的效果,都還是讓人看得出來錢花在那裡, 就是特效很多很多很多,戲味反而就淡了淡了淡了。

什麼,問我怎麼轉生?睡醒後就轉生了嗎?真的不要抱太大期待來看這部片,這樣應該會好一些,至於我純個人不公正的想法是,我看我是一轉身,就快往生了,還轉個什麼生啊!哈~都這樣說了,就別再問我好不好看,推不推荐了吧。



 

PS. 在上映前突然發現, 原本只有2D版的轉生術,竟然在信義威秀有3D的場次,原來是只進一隻拷貝,威秀獨家限量放映,想看3D的朋友們, 可千萬別錯過了,這種片本來就要看3D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