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其實先前已看過一次,但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狀況太多,有許多細節都沒有看到,人家都說:魔鬼就在細節裡,既然我沒看到細節,是不是應該要再看一次?很幸運的收到in89贈送的2D招待券,就來去看看細節吧~



再看一次之前,其實我個人會有些小擔心,因為個人習慣在電影院裡睡覺,尤其是早就知道內容的電影,回想我上回因為觀看海猿3D試映沒看到結局,很不爽的再去看一次,果然我前面幾乎都在睡,睡到後面我沒看到的地方醒來接上,朋友還頗驚訝,時間怎麼抓得這麼準?果然,我在中間有一小段,又昏睡了過去,但還好只有一小段,普羅米修斯號降落前,我就又醒來了,呵~

in89-12    

或許有許多人看了這部電影之後頗為失望,但真的要強調一下,雷利史考特的電影風格,並不是那種會讓人熱血沸騰的類型,而是當下不覺得,事後回想起來會發現,原來內容極其豐富,而所要講的故事,會一再讓人回味,所呈現出來的冷調,和現實世界所產生的疏離,這種印象會一直揮之不去。


in89-1-1


上回看電影一開始時,因為朋友的3D眼鏡出了狀況,我們七手八腳的幫著看,以及想叫剛剛站在座位旁問人要不要點餐的服務人員更換,但這時人都不見了,所以一開場時,我有些弄不明白,這回看到原來地上有個大飛碟的影子,但是,這個大飛碟影子,和片尾的飛碟不同啊,是不同時期的飛碟嗎?

P1-1

飛碟影子掃過,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外星人,真像是全身塗滿了南寶樹脂抗防腐....(哎~一不小心又開始胡說八道)這一段,我想也是眾多觀眾不明白的地方,這個人,很明顯就是這個星球的物種來源,雖然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網友 Ash 說:「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在其中。天地開闢…垂死化身。氣成風雲。聲為雷霆。左眼為日。右眼為月。四肢五體為四極五嶽。血液為江河。筋脈為地裏。肌肉為田土。髮為星辰。皮膚為草木。齒骨為金石。精髓為珠玉。汗流為雨澤。身之諸蟲。…天氣蒙鴻,萌芽茲始,遂分天地,肇立乾坤,啟陰感陽,分佈元氣,乃孕中和,是為人也。」出自於三國時候徐整作的《三五歷記》,回想一下那個場景,竟然和這段敍述完全相合,難道,編劇有google過中國神話故事?


看這部電影時,我一直很難專心,因為我不斷的在電影中看到許多科幻小說中的影子,我沒信教,所以西方的神話故事對我來說毫無影響,我也不會用宗教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子,但是,如果人類真的是由外星人所製造出來的,無疑是顛覆了現在地球上的科學及宗教信仰,所以,如果你是伊莉莎白博士,你會選擇相信嗎?



當老到快掛掉的大老闆錄影影象出現,向眾人介紹大衛時,莎莉賽隆臉上的表情真是五味雜陳,第一次看時不大明白,為什麼她對大衛的態度會這麼不客氣,再看一次,果然看到了許多第一次沒看到的細節。




太空船要著陸時,因為看到了一條直線,而改變了降落地點,直接朝向這個故事中的重要場景前進,看著大衛可以解讀那些楔形文字,可以開啟大門,可以操作那艘外星人的太空船,會不會覺得這個機器人太優秀了,優秀到人類都比不上他,那麼,會不會總有一天人類被機器人取而代之呢?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外星人創造了人類(在這個故事裡),那麼,外星人會不會害怕有一天也被人類取代呢?所以他們製造出來一種物質想要來消滅人類,就是在這個大墳場中的黑水?但是這個黑水所製造出來的生物,卻又強大到可以把其它的生命全部都消滅,這會不會又是一個生命的大玩笑呢?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就算我們不想攻擊原生物種,但也不是一句我們不是來打仗的,就要求解除掉所有的裝備,不攻擊別人,不代表不能有保護自己的設備啊!這也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地方;第一次看時,真的不大明白,為何艦長不要命也要攔下那台直撲地球而去的太空船,其實,在艦長和伊莉莎白博士多次的交談中,早已透露出來這個訊息,但是大多數的人應該看過就算了,很容易忽略,我也是啊!!但是還是覺得很奇怪,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阻攔嗎?而艦長有使命感還比較容易理解,但是那二位船員呢?又是為了什麼?不懂不懂啊!




原本要來找細節解惑,但是解開了一個疑問,卻又跑出來另一個新的疑問,這部片或許不受很多人的青睞,但是個人還是很喜歡,因為它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角度,讓人不斷的思考,哈~需不要要這麼累啊!咦,雖然許多人給的評價並不高,但上週票房好像還不錯耶,哈~




雖然我這次看的是2D版本,但我是要看故事細節,所以看2D版本無所謂,但對照一下上回看的3D版本,還是要誠心推薦請各位看3D版本,這部片看2D真的就平掉了,有這麼好的3D效果如果還是只選擇2D,真的有些可惜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