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普羅米修斯 / PROMETHEUS
片長:2小時4分鐘
上映日期: 2012-06-06早場起


導演: 雷利史考特
演員: 莎莉賽隆麥克法斯班德歐蜜瑞佩斯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




探索人類起源 可能自取滅亡

今年暑假,叱吒好萊塢多年並以產量與質量備受肯定與尊重的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回歸由他立下典範的科幻動作冒險類型,即將打造一部具史詩氣勢的現代神話[普羅米修斯],以高質感3D帶領觀眾經歷一場壯闊的探險!

本片敘述一群探險家進行太空探測時,發現了地球人類起源的線索,進而引領他們直探宇宙最黑暗的角落。為了整體人類未來的存亡關鍵,這群已脫離地球的探險家,在考驗意志力與耐力底線的同時,必須在浩翰的外太空面對一場驚心動魄的磅礡冒險!



【電影 普羅米修斯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我選擇相信』劇中科學家所說的話,他相信人類的起源,不是來自達爾文的進化論,而是另有一個策劃者,但我覺得還是用〝造物者〞來形容比較恰當,若是當我們看到許多史前文明之中,有著完全相同的地方,會相信人類如今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有一個造物者所創造出來的嗎?一對相愛的科學家,發現了古文明之中,有相同之處,他們堅信,這就是人類的起源,當其它的科學家提出質疑時,伊莉莎白博士回答,我選擇相信。



常看科幻類小說的人,應該對這個說法並不陌生,大多數的幻想家,都會說是外星人,依照他們自身的形狀,創造出了人類,但是創造出來之後,並不能抹去人類的劣根性,人類成了地球上的病毒,所以在地球上,不斷的發生許多人類自取滅亡的行為及事件,當有一天沒有善良存在,就是外星人要回來毁滅地球的時候,當然這只是小說家言,不知道編劇有沒有參考這種說法,因為我在看電影時,一直不斷的想到科幻小說。



片中開頭一個全身塗滿白色的人,由一個製造精巧的盒子之中,取出一杯東西,一口飲下,然後畫面上顯現出這個人的DNA不斷的壞死去,一個好好的人,就這樣的〝崩壞〞了,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十分驚人,不管是在到達另一個星系後,在山洞之中發現了另一個巨大人類,或是巨型的石刻及壁畫,效果真的都佷好,但是效果最好的,還是在外星人的太空船上,地圖不該是平面的,而應該是立體的,立體的地圖圍繞在四週,可以清晰的看出想要前往的行星,而且3D的景深效果很棒,如果不戴3D眼鏡,所看到的場景應該都是糊的吧,進電影院,就是為了要看這個效果啊!



雖然特效相當好,但是個人還是覺得,一個正常人收到一張邀請函,一個不認識的人送的,你會去嗎?當一個科學家要進入一個陌生世界裡,會不會貿貿然的不顧一切,興奮的要拆耶誕禮物?只知道在這個星球上有會致人於死的生物,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只憑博士一句不阻止他,我們就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然後艦長的決定未免太快了吧, 那2個船員也是,感覺不出來有糾結掙扎,是要結束了,在趕時間嗎?



這次很可惜莎莉賽隆不是主角,雖然不是主角,但是仍然讓人無法忽略她的存在,當最後她瞪著大眼對著老先生喊了一聲:父親,真的是愛恨交織啊。



當我看到女博士有了,有的不是人的種,是異形的種時,突然又有一種好笑的感覺,這個劇情,似乎也在許多的電影中出現過,但是好像不曾看到有母親不怕危險,堅持要打胎,要把肚子的肉打掉,看著博士立刻鑽進膠囊,幾分鐘後,由肚子裡取出了一塊會動的肉,看起來怎麼好像....章魚!!哈~異形~異形~異形真的出來了耶,不過,說了這麼多,這部片擺明了就是要看特效啊!!所以,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了,去看就是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