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今晚誰當家 / Carnage
片長:80分鐘
上映日期: 2012-05-25

導演: 羅曼波蘭斯基
演員:茱蒂福斯特凱特溫絲蕾約翰萊里克里斯多夫沃茲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恐怖驚悚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兩個小孩在學校打架,雙方家長帶著誠意互相碰面致歉,本應是一場「文明人」假掰的握手微笑道歉飯局,沒想到在針鋒相對的對話下,竟變成荒腔走板的控訴大 會,雙方家長互不相讓,急著指責對方的不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發現,其實「文明」不過是一個充氣過頭的氣球,輕輕一碰,就破裂消失!最後,雙方家庭 要以什麼樣的手段收場?如何在發瘋後,瞬間Hold住場面,維持形象?

【電影 今晚誰當家 資料由山水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成功的舞台劇本不一定是成功的電影劇本,其實我看了十分鐘,就開始有些不耐煩,這些人要裝腔作勢到什麼時候啊?



二個小孩因為一些小事發生了爭吵,因而產生了衝突,雙方家長因此見了面,想要和平的,理性的,有條理的,像個文明人一樣的來解決這件事,誰知道雙方的理念差太多,一直談不攏,故事就集中在這一間屋子裡。雖然說是改編自舞台劇的劇本,但是我是在看電影,不是在看舞台劇,如果完全都用劇場的這一套來演,那麼我去看舞台劇就好了,幹嘛來看電影啊?



雖然說酒能亂性,但酒後也能吐真言,朋友都怕我多喝二杯,因為我會一直口沒遮攔,完全沒尺度,而且有了酒精之後,反應真的就變得更快,朋友們都嚇到了,看看劇中的凱特溫絲蕾,真的喝了酒之後,整個人就有血有肉了,原本很“假掰”的一個人,突然之間就是一個真實的人了,哈~而茱蒂福斯特呢,二杯黃湯下肚,也開始有情緒起伏了,不再只是一個講話尖酸刻薄的阿桑了,這能說什麼,酒是談判界最好的工具嗎?



丈夫最容易惹惱妻子的是什麼事,就是一直不停的當和事佬,一直不停的在打電話,果然,我就在想,究竟這二個女人可以忍到什麼時候呢?當看到手機被扔到花瓶裡時,別說是二位女主角狂笑了,現場所有的女性觀眾也都笑了~



這部電影的劇本,真的不錯,四位演員的演技都相當有水準,但是我還是看得有些不大舒服,為什麼呢?我想看完這部片,我的結論是:含有太深寓意不適合商業掛的觀眾。

 

後記:原本沒有寫在內文裡,私下和朋友談起這部片,我私下說的,但有可能會被K吧......

舞台劇的戲劇張力, 在這部片中, 完全看不到,全部的場景,就集中在這間屋子裡,如果演員撐不起來,這部戲會很慘,這四個演員都不錯,但是,在電影中比較感受不到戲劇張力,畢竟是舞台劇的劇本,放在電影裡,就會感到單薄,而且,不像舞台劇那麼放,情緒太收、太內斂,不容易讓人產生共嗚,雖然也有一些小爆點,但就像煙火一樣,稍縱即逝,真的還蠻可惜的。所以,如果有舞台劇可以選擇,請選擇舞台劇,


朋友,怎麼不寫上去?我真的是欠揍了,才補入這一段,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