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金盞花大酒店 / The Best ExoticMarigold Hotel
片長: 118分
上映日期: 2012-05-18

導演: 約翰馬登
演員: 茱蒂丹契、肯尼布萊納、湯姆威金森、戴夫帕托比爾奈伊瑪姬史密斯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金盞花大酒店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而在出發前,由受到“金 盞花大酒店” 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感覺物美價廉,便決定到此落腳,七位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甚至還有風情萬 種的歐巴桑…等,當他們全部湊到一塊,從機場相遇起,就不斷有狀況發生,結果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空殼子,是個還在等待 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

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但他們之中的成員卻在此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意外 的事件徹底的改變這七位旅人的生命,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了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電影 金盞花大酒店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金盞花大酒店

看完電影《強艾德格》後,給我印象最深刻,感覺最畫龍點晴的,是茱蒂丹契,雖然滿臉皺紋,但是可別忘了,她也是007系列中的M夫人,這部片的卡司一打開來看,居然看到了瑪姬史密斯,除了得過二次奧斯卡獎,也獲獎無數,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什麼?還有比爾奈伊和湯姆威金森.....哦哦哦~~全都是硬底子的演員,光看卡司,這部片的演員名單,就很精彩了,怎麼能錯過?

金盞花大酒店

茱蒂丹契在這部片中,演出一個和丈夫結婚四十年,但丈夫走了,她必須獨自面對這世界的一切,不會使用電腦的她,打電話向客服求助,得到的永遠只是制式的回答,僅管茱蒂已告知對方,申請人本人已過世,但對方只停頓了一秒,仍回答因為您非本人XXXXX......,看著茱蒂強忍悲傷的表情,如果下一秒她落淚了,我也不會驚訝。

一個喪偶的老太太,一個同志法官,一對退休夫妻,一個照顧孫子孫女的老太太,一個看似遊戲人間的老人家,一個需要開刀的老太太,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看廣告~~

金盞花-3

但是來到了印度,才發現,廣告上的金盞花大酒店,和在他們眼前的這間酒店,似乎差了好多年,酒店的經營者戴夫說,這是未來的金盞花大酒店,哈~分明就是未來預想圖嘛,還理直氣壯的回答咧,當然人在異鄉中,自然要學著溶入這個社會,但是這群人之中,有一個永遠都不願意妥協的人,直到她離開,還是不願意走出自我設限的框架,反觀其它的人,都願意嚐試走入印度的社會,也讓我們看到了一些截然不同的風土民情,像是在印度,永遠不會太擠,行李都往車頂上堆喔,什麼是嘟嘟車?就是三輪車啊~還有街頭孩童在打板球(台灣有人在玩嗎?)還有騎車不戴安全帽,這可千萬不要學啊!!

金盞花-4

幼時曾在印度居住過的同性戀法官,在當時不見容於這個世界,但在多年以後,他回來尋找當年的戀人,戀人的妻子一聽到他的名字,馬上就說我知道你是誰,原來這二個人之間沒有祕密,夫妻之間沒有祕密,這個事實,也讓茱蒂為之訝異,回想自己和已過世丈夫之間,能夠沒有祕密嗎?(我覺得有點小祕密還是好的啦,可以增加情趣,咦~說到那兒去了)就在茱蒂傷感時,比爾奈伊看到了並給予安慰,但是比爾的妻子卻在背後出聲了,可以把丈夫還給我嗎?或許是她先前差點對同性戀法官的告白事件,讓她無法接受丈夫對別人好,以致於見笑轉生氣,但是看著她努力壓抑怒氣,控制情緒,這七個人,真的都好會演啊!!

金盞花-5

金盞花大酒店在戴夫強勢的母親主導下,眼看即將要關閉了,最後,戴夫能夠保住這家父親和自己都十分喜愛的酒店嗎?先賣個關子,反正結局不會讓人失望,想看戲精飆戲互軋演技嗎?這部片可千萬別錯過了。

金盞花大酒店

最後提醒大家,騎機車請戴安全帽~~





PS. 我知道有人有疑問, 為何這部片還沒上映你就看到了, 該不會是看謎版吧?? 哈~~ 不好意思, 這部片我沒有票根, 無法證明我不是看謎版, 但是, 我是在福斯的試片室看這部片的試映, 感謝福斯及痞客邦提供試映機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