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淡季 OFF SEASON
作者:傑克.凱堔
出版日期:2012 年03 月 02 日

淡季  

【內容簡介】

世界恐怖小說大師獎 2011年得主
暢銷小說《鄰家女孩》作者傑克.凱堔
驚世駭俗的第一本小說(未刪節版)中文版終於問世

  這一切,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時間:九月--淡季。
  地點:緬因州的靜謐海邊小鎮--死河鎮。

  一名來自紐約的美麗編輯獨居在山坡上的小屋裡,等待妹妹和朋友的來訪。附近,那個嗜吃人肉的野蠻家族潛伏在陰暗的樹林裡,觀察,等待月亮升起,等待夜幕降臨……

  不消多久,五個文明世故的年輕人和一個面露疲態的鄉下老警察將會發現,人類的表象底下有多麼野蠻原始……而求生的無限意志又有多麼驚人。


【 淡季 資料由 大塊文化 提供】


收到大塊這本限制級的新書,淡季~包裝還用泡泡袋包著,以防碰著磕著,真的讓收到書的人安心。


只知道是限制級的書,但沒想到現在的書商這麼有良心,限制級的書,可都用塑膠套密封住了。


看著書的四週邊都是黑的,趕緊打開來看看~



原來書頁的側邊都以黑色的顏料加過工,或許是以此來彰顯這本書為限制級的吧!


開始閱讀時,從第一頁開始,直到第二十八頁,都是在描寫一幅追殺的景像,說實話,有些不大能適應,完全沒有對白,只有被追殺人的內心獨白,讀起來真的有點兒乾,而且居然還有二十八頁之多。

貓鳥島,我猛一看以為是貓鳥鳥,哈~死河鎮,河都死了,不動之水,如何不臭啊?噗~

淡季~在任何一個風景名勝地區,都有旺季及淡季之分,在旺季時總是人潮洶湧,淡季時卻門可羅雀,如果不是在地人,真的很難想像,會發生這麼大的反差,就像現在的櫻花季,只要一經新聞媒體批露出那裡有櫻花盛開綻放,那裡就萬頭鑽動,但是當花季過去,同樣的地方,就又會恢復了清靜,在淡季時如果到了這些風景名勝 區,真的別有一番韻致,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淡季時,但是人少了,就荒涼了,容易會有意外發生,不管是在那一塊地方,總會有人跡罕至之處,這些看不到的地方, 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沒有驚人的事件,又有誰會注意到呢?

人肉的滋味如何?看到作者描寫的人肉滋味,讓人幾乎疑心,他是不是真的有嚐過?而人性,在這部書裡,似乎完全都被忽略了,作者描繪一群沒有受過教育的人,只會茹毛飲血的生活,獵食動物之外,最愛獵人,這裡指的獵人,不是一個職業,是真的在獵〝人〞,沒有受過教育拘束的人,不受限於禮教,做起事來,只順著本性,但是本性是什麼?人心究意是喜歡茹毛飲血的,還是喜愛風花雪月?

這本書在一開始的28頁,讓我很不適應,但是看到後面,真的會很想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正好我因傷住院,悶在醫院沒有事,本想在醫院裡立刻看完這本書,但是麻藥未退,我真的是打著哈欠看完這本書,看完之後心裡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能夠養出這樣的人,雖然小說是虛構的,但卻也是反映真實的世界,或許世界上也有著這麼樣的一群人,在我們所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生存著。

小時候每個人都曾經讀過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但是,人性真的本善嗎?每個人每天都要勤加運動,鍛練自己的身體,但是真的只為了健康嗎?有沒有在練拳 時,一拳出去,心中暢快不已,一拳出去還想著第二拳、第三拳,打在沙包上還好,有動手打人過嗎?會不會住手,心裡會不會過不去,誰敢真的說人性本善?那麼人性本惡嗎?如果真的本惡,那又何來有著對小動物的憐惜之心,究竟人性有多麼的複雜,我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