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我者,得往生 

Salvation Boulevard 喬治拉堤夫 George Ratliff 
美國USA│2011│35mm│Colour│94min

http://stars.udn.com/starimages/act/148508/301.jpg

閒閒無事,來去辯論,上帝到底在不在,有請牧師說明白。一個擦槍,牧師走火, 倒了一個無神論者。教友卡爾目睹一切,私下叫了救護車,還道好心有好報,豈料狂熱信徒卻來追殺要滅口。這下不用等月黑雁飛高,卡爾白天就得逃。老婆大人擺 一邊,性感保全愛相隨,而岳父、女兒沒來亂,卻被無良建商綁架走,這……究竟又是為哪樁?

電影改編自賴瑞班赫(《桃色風雲搖擺狗》原著作家)同名小說「Salvation Boulevard」。僅八百萬美國獨立製片的預算卻端出好萊塢黃金級演員陣容:皮爾斯布洛斯南(黑心牧師)、葛雷肯尼爾(衰尾教友)及珍妮佛康納莉(冷感老婆)。奧斯卡級的瑪麗莎托梅、艾德哈里斯也都在片中軋上一角。

喬治拉堤夫擅長用詼諧口吻以相反觀點來處理宗教題材。2001年紀錄片《Hell House》獲獎無數。2007年更以首部劇情長片《天魔約書亞》驚艷日舞影展,隨即得到了好萊塢知名製作人Cathy Schulman(《衝擊效應》製片)的青睞,獲得了改編與執導這部片的機會。

Preacher Dan Day (Pierce Brosnan) has captivated the town with his charm. Carl (Greg Kinnear), a former follower of the Grateful Dead, has since become “found” in Dan’s Evangelical community, serving as one of the preacher’s great examples of spiritual and moral transformation. But Carl’s new belief system is turned upside down when witnessing a sinful act Dan made. Meanwhile, Carl finds himself on the run, torn between Honey (Marisa Tomei), a sexy security guard, and his militantly devout wife (Jennifer Connelly).


獨立製片的小成本,卻端出黃金卡司陣容,原因就是劇本太棒了!

【電影 信我者,得往生 資料由2012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只看片名,會不會以為這是一部恐怖片啊~

401856_397065003656971_591944509_n.jpg (960×720)

光看這部片的卡司,真的讓人眼睛一亮,這是什麼片,有這樣的卡司,而且還是獨立製片,真是令人好奇~

http://www.ghfff.org.tw/upload/media/b/381_3.jpg

我不是教徒,也不是教友,雖然我小時只曾進教堂去玩耍,我沒信教,也不會特別跑去看,但現在因為第四台的篷勃發展,現在偶爾可在第四台的頻道上看到什麼七百俱樂部之類的,也看到許多佈道大會,雖然只是轉台間看到,但是教友們興奮起來,真的好像催眠大會,人人都被催眠了,以為可以辯得過這些人嗎?哈~別妄想了,這些人認定的神蹟就是神蹟,真的是信者恆信。

http://www.ghfff.org.tw/upload/media/b/381_1.jpg

看著信教的人大聲吼叫著,我有武器,我有神的刀劍可以制裁你,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她真的把個歇斯底里的感覺給演活了~

當任何案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第一個想法會是自首嗎?還是會想法子脫罪呢?不小心失手開了一槍,雖然是意外,但就連牧師,也不能免俗,他的第一個念頭,的確是想方設法佈置為自殺,然後呢?紙包得住火嗎?舉頭三尺有神明,任誰都沒法一手遮天,所以....

迷幻藥讓人神智不清,效果和宗教一樣,哈~原來,宗教也是一種迷幻藥(這句真是深得我心啊) ,艾德哈里斯在片中說那我寧願吃真的迷幻藥,至少我知道我在做什麼,該如何戒除,還真沒說錯,我小時候每次看到人家在傳教,都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那些人彷彿都是活在自己幻想中的世界,雖然這個故事,是由一群信教的人為焦點,但我覺得導演應該不是教徒吧,哈~
 
給我一個神蹟吧~然後我看到了綠燈亮了,她應該只是看到紅綠燈吧....
受了傷後睜開眼睛,天使?是天使嗎?那只是在黑暗中乍見光明,眼睛還在適應中的現象吧!
跟著牧師,保證會有意外的驚喜,這是黑幫的語錄,呵~
做壞事會天打雷霹,但是沒做壞事還被雷霹,是代表什麼意思? 哈~

 

台灣的片名《信我者,得往生》,個人覺得比英文片名更詼諧,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沒有批判孰是孰非,信與不信,都只是個人的觀感,導演並沒有明確的指出誰是荒謬的,但是我在觀看時,卻有一種黑色喜劇的感覺,或許,我們都應該相信自己,別只是寄託於一個遙不可及的一個圖騰(看得出來,我其實不信這些吧)。

 

PS. 這幾日(2013/1/6)在star movie上看到了這部片, 原來片名被翻成了《搶救林蔭大道》,真的要說金馬影展的片名,翻得有意思多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