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棄城Z-108 / Zombie108
片長:88分
上映日期:2012-04-13 


導演: 錢人豪
演員: 太保高捷戎祥杜宇航姚采穎朱木炎林佳陵
發行公司: 黑象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1332750488-1871643833.jpg (701×1024)

黑暗、暴力與毒品充斥與流竄於西門町,但更惡劣的狀況這才開始。

因為一場病毒意外,台北陷入末日異變,政府下令連夜撤離所有西門町的居民,然而昨晚狂歡的地下幫派根本不知道這件訊息;同時間、SWAT 特種部隊正闖入,準備執行格殺命令,企圖瓦解盤據西門町區已久的黑社會組織,然而、角頭老大(戎祥 飾)的親信小弟們卻突然變成活屍四處咬噬,頓時、西門町血肉橫飛,逼迫著互不信任的黑道、警察、特種部隊、還有平民們,不得不攜手逃出生天,然而表面雖然彼此合作,暗自裡卻仍勾心鬥角,甚至上演街頭格鬥、自相殘殺。

LINDA(姚采穎 飾)外表靚麗溫柔,其實個性堅毅,她好不容易逃離活屍群的追咬卻又落入另一困境:一名變態男子趁著社會秩序大亂,綁架 LINDA 等多名女子關在自宅地下室凌虐,已喪失丈夫的 Linda 為了年幼的女兒,祈求能在變態人魔手中求生存。屋內是恐怖的變態人魔,屋外是活屍肆虐的街頭。她要如何才能逃出生天?


【電影 棄城Z-108 資料由黑象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我知道這部片還沒有上映,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看過,先放上一張特映票,這是進電影院看的特映,請支持正版,不要去下載謎版電影,進戲院看和在家裡的Monitor看,效果真的有差。

特映的票根上就是海報上那個好Q的小女孩~

故事的開頭並沒有交代這一區的人是何變成活屍的,就用了大量的剪報及跳動的文字,大概的讓人了解,這是一種病毒,一旦感染了,就會變成活屍,然後,電影畫面也很跳Tone的看到姚采穎的車子出了車禍,其實我心裡是在想,這是什麼車啊?為什麼安全氣囊沒有爆開來,呃....我又分心了

棄城Z-108
做娘的最關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危,所以Linda(姚采穎飾)在車子裡清醒後,一發現女兒不見了,就到處去找女兒,咦~~Linda?這個名字在電影中居然沒有出現,因為沒人在電影中叫她的名字,也沒有人在電影中問過她,但為何我會知道?因為在映後座談時,有人很好奇的問了姚采穎這個問題,才知道片中沒有出現過的名字,哈!但我很好奇,在家樂福裡,Linda伸手拿了一瓶礦泉水,但我居然看到上面的標價寫著89元,這、這、這是劇組自己做的標價嗎?隨著Linda靠著玻璃櫃滑坐到地上,看見後方的標價也跟著愈來愈低,最下面一排的標價是15元(我好像完全放錯重點)。

棄城Z-108
雖然說是活屍片,但是電影院中卻處處傳來笑聲,幾個人站在車頂打活屍這個場面,就摶得了不少笑聲,也讓我一直想到電玩的畫面,鬼怎麼打都打不完啊!!而且車子開了大半天,怎麼都還在西門町繞啊,原來西門町有這麼大喔!

1332750427-2920845396_m.jpg (450×300)
有人說這部片是cult片,但我才不管它是什麼類型的電影,只要有娛樂效果就好了,這張劇照的畫面,就真的很有效果,看這麼多人畫了這個特效化粧,其實很有意思耶,看這種片不需要花太多腦筋,看看笑笑就好,說真的,我在台北長大,還真沒見過沒有人的西門町,在這部片中,可以看到喔!!

1332750417-1858795895_m.jpg (450×300)
有醜陋的活屍,自己也要有美女出現,畫面才能平衡,而這部片中的女性角色,衣服都很少,布料都很少,看著製片戎祥及錢導在片中的角色,九把刀對錢導說,你們太爽了吧,朋友看到那些畫面時也說這是自肥,誰叫在片場裡,製片和導演最大啊!

 

在特映會的影城現場,有一個棄城的看板,當天還有扮演活屍的演員在現場(你們真的辛苦了),和觀眾一起拍照,在進場時,還看到一群活屍去上洗手間,後方傳來耳語,活屍也要上廁所?哈~我是在想,他們該不會是怕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所以要相約一起上洗手間吧,呵!

電影結束別急著走,特映會還有映後座談~導演有提到,片子開頭的一些畫面,是他在影片拍攝完後,拿著5DII去補拍的, 其實什麼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想要表達出來的東西。

棄城Z-108

其實我也真的蠻好奇,錢導以後會不會同一個畫面五分鐘都不動啊?? (看過電影就知道為何有這個問題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