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相約在假日來到了平溪線,既然來到了平溪,就不能錯過十分最有名的景點,十分瀑布,自從它需要收費之後,我還沒有進去過哩,這次仍舊一樣,朋友進去十分瀑布遊樂區觀瀑,我則在遊樂區外拍照遊玩~

關於瀑布的照片很多,所以我就不再拿出來獻醜了,直接放重點吧!!

我就是站在圖中紅衣小姐的位置拍照~
 

友:嘖嘖嘖~~ 可別說你學過攝影,拍得這麼雜, 你要表達什麼?

我:你看不到嗎? 這裡有鳥啊!!

友:你真XX的,在那裡,不要告訴我這是走光圖.

哈~~ 牠沒有走光啦,還在那兒呢!!


我知道不好找,本人也是無意間發現牠的說,因為牠的尾巴一直不停的上上下下的動來動去,才讓我瞧見牠,嗯,就先來換個鏡頭吧~ olympus e420+150 拿出來用,這是今天帶出門最長的鏡頭了.....

但是拉到底,牠還是很小的說~


所以回到家一定要後製,以前學攝影是進暗房後製,現在不必進暗房,但要有軟體,我買不起貴森森的影像處理軟體,所以我用picasa3來用一下吧!裁切+銳化+拉對比+霧化~~ 應該還行吧!!看得出來,牠是白眉黃鶺鴒無誤~~

在平地的河口、沼澤、水田等濕地都可以發現牠的踪跡~ 這種鶺鴒科的鳥類,除了會飛之外,行走的速度也頗快,這隻黃鶺鴒在我拍牠時,一直不斷的在石頭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你怎麼這愛散步啊!

白眉.jpg
黃鶺鴒:我又沒叫你來拍我......

 

這隻是黃鶺鴒吧.jpg
黃鶺鴒:才沒空理你哩!


散步.jpg
黃鶺鴒:走這邊好了,拍完左臉也要拍右臉嘛~

 

回眸一笑.jpg
黃鶺鴒:最後來一張《回眸一笑》,我很上相吧!!

後記:回到車上,朋友問我:『你拍到什麼?怎麼待這麼久不回來.』

我回答:『哈~我在拍鳥,有帶大砲出門的人,沒看到鳥先回車上了,我只有拿著小小的150硬上啊!! 』

朋友:啊~~~你怎麼不叫我....

我:我一回頭,你人就不見了啊!

朋友:.....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