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陪睡美人 / Sleeping Beauty
片長:101分
上映日期:2012-03-02 

導演: 茱莉亞 李
演員: 愛蜜莉布朗寧瑞秋布雷克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數位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1328847652-623296262.jpg (1984×2835)


★2011坎城影展競賽片 震驚全場
★2011金馬影展 話題爆場片 
★一刀未剪 華麗又殘酷的成人童話
★《殺客同萌》愛蜜莉布朗寧「坦蕩」演出
★國際級名導珍康萍監製

你會睡著,然後醒來。中間發生過的事情,彷彿從不存在。 

年輕女學生露西為了賺錢,參與詭異的「睡美人」角色扮演。她的工作只需要吞下藥,赤裸身體在床上熟睡,當她醒過來,中間發生過的事,彷彿從不存在。這份工作改變了露西的生活,她卻很想知道那段失去的生命時光到底是什麼,於是便鋌而走險,試圖解開這個神祕的謎團。

這部奇片由珍康萍掛牌監製,全片融合了布紐爾《青樓怨婦》的風格內涵,庫柏力克《大開眼戒》的性愛奇觀,以及路易馬盧《漂亮寶貝》的少女體態,同時也是導演對於古典童話故事的奇想延伸。

「有一段日子,我很想上街砸東西。我克制住自己,但是我很高興知道我仍然有這股衝動。這份『克制衝動』也賦予在這部電影的主角露西身上…解釋我作品中的意義,對我而言是危險的,那就好像把自己眼珠挖出來,或者把觀眾的眼睛挖出來。」--茱莉亞 李


【電影 陪睡美人 資料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早在金馬影展時,就已經看過這部片的簡介,應該很多人很期待這部片上映,畢竟金馬影展的場次太少了,搶票搶不贏人家(謎之音:你有去搶過嗎?),終於等到上映了.....

果然期待度愈高,失望也就會愈大,這真是一部好安靜好安靜,好沒有情緒的電影啊!但這麼說也不對,或許是我們早已習慣了這個嘈雜的世界,而且我一向也是愛吵鬧的人,所以一遇到一部較為安靜的電影時,產生了極為不適應的落差吧,上一回安靜到讓我聽到放映機轉動聲音的,是林嘉欣主演的《親密》,果然不習慣太過安靜的我,看那一部電影時,真的睡得很香甜,那這一部也同樣安靜的電影呢?片名叫:陪睡美人,我果然就又進電影院去陪朋友睡了......
 
1328847599-60798087_m.jpg (450×254)

應該很多人是衝著《殺客同萌》愛蜜莉布朗寧在這部片中的"坦盪"演出,被吸引進來的,但是,根據當天同去觀影的友人說,她看不懂,我想,看不懂是一般人對於這部片所會下的評論,想了解一下片中想要表達什麼嗎?可以參考一下大仙這一篇:[2011金馬影展]口腔性自主-《陪睡美人》(大仙這一篇有雷喔),現代人習慣明示,不懂隱喻及暗示,不想花太多腦細胞來思考一些事,而且就算是明示,也同樣有人會有聽沒有懂的啊......

i1879739.jpg (450×250)

看完這部片(謎之音:是睡完這部片吧!)只能說愛蜜莉的皮膚好好,真的是全片最讓人賞心悅目的焦點,雖然沒有配樂,沒有音效,鏡頭也都很平穩的沒什麼移動,也沒有拉遠拉近,或許是要讓人從 "心" 來感受片中所想要傳達的意念吧,但相信多數人看完會神采奕奕的走出來電影院,因為都睡飽了(碰~被踢飛)!!

陪睡美人3.jpg

有朋友問我,都睡成這樣了,你還會推薦這部片嗎? 推~~失眠者必看好片啊!!(碰碰~再次被踢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