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驚天換日 / MAN ON A LEDGE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 2012-02-03 


導演: 阿斯各萊斯
演員: 傑米貝爾愛德華伯恩斯艾德哈里斯山姆沃辛頓伊莉莎白班克斯安東尼麥凱
發行公司: 龍祥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超危險特工》、《變形金剛》製片打造全新鬥智驚悚動作片!
★瞞天過海!偷天換日!聲東擊西!天衣無縫的絕路反擊! 

全球電視直播,他要證明自己清白

前紐約警局警探尼克卡西迪(山姆沃辛頓 飾,《阿凡達》《超世紀封神榜》)因重大竊盜罪入獄,之後又成為逃犯。如今,他進入位於紐約市第45街和麥迪遜大道交界著名的羅斯福飯店,在最高樓層的房間裡爬出窗外,站在大樓外牆邊緣,這不只威脅到他自身的安危,也捕捉到全市的目光,其中有些人正擔心某個天大的祕密會曝光。

尼克站在高樓窗台邊緣的驚心動魄舉動不僅爆發媒體追蹤,也引來不被看好的談判女警探莉迪亞梅瑟(伊莉莎白班克斯 飾,《關鍵救援72小時》《淫幕初體驗》),她必須說服他回到房間,同時還要應付刁難的紐約警局同事(愛德華伯恩斯 飾,《27件禮服的祕密》),因為他認為她辦這種已有失敗先例的案子會有心理陰影。然而當莉迪亞花愈長時間瞭解卡西迪的困境根源,她愈懷疑這名試圖跳樓者可能另有目的。 

這可能跟一個聲東擊西的驚人計劃有關。尼克在大樓邊緣等待時機的同時,他的忠心弟弟(傑米貝爾 飾,《金剛》《舞動人生》)跟女友(潔芮西絲羅里葛茲 飾,《Casa di mi Padre》)正在祕密進行什麼?或者尼克在警力的好友兼搭擋(安東尼麥凱 飾,《鋼鐵擂台》《危機倒數》)正想說動他進來房間?或者這一切都跟商界大亨(四度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艾德哈里斯 飾,《美麗境界》)的卑鄙勾當脫不了關係?在尼克大膽展開驚險行動的過程中,更多謎團將隨之揭露,而不消多久,這個不名譽警探想證明自己清白的決心和幕後故事無疑成為更令人大開眼界的焦點。最後,這場風險變得愈益詭譎危急,不再只是他可能會失去平衡掉下大樓。 

全新驚悚動作片《驚天換日》由巴西名導阿斯各萊斯(《無仁義之城》)執導,劇情扣人心弦又峰迴路轉,以高潮迭起的故事發展,描述一個鋌而走險且別無選擇的人,為了洗刷污名願意冒多大的風險?如果性命已在危急存亡的關頭,一個人會放手一搏做到什麼地步?

《驚天換日》的製片是Summit娛樂公司的羅倫佐迪波納凡杜拉(《超危險特工》《變形金剛》《特務間諜》)和馬克瓦雷迪恩 (《超危險特工》);執行製片是傑克梅爾斯和大衛瑞迪(《超危險特工》)。編劇是巴布羅芬哈維斯(電視電影《The Affair》)。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保羅卡麥隆(《火線救援》);製作設計艾利克哈蒙德(《超危險特工》);剪輯凱文史提特(《X戰警》);以及服裝設計蘇珊萊歐(《超危險特工》、《海狸先生》)。


【電影 驚天換日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這部片,我是衝著海報上那個俯瞰的視角,走進電影院的,連預告都沒看,因為之前有過太多次看完預告,就把全片最精彩的精華看完的經驗,所以這回連演什麼都不大清楚,和朋友約了西門町見,就直接進戲院了。先查了時刻,in89的20:10這個時間,對我們最恰好,所以就跑去了in89,但沒想到原來in89是開小廳,這廳有多小呢?一排只有3個座位,呈現一個細長型的放映廳,朋友很驚訝的問我,這不是大片嗎?怎麼開這麼小一廳?難道是......"雷片"?

先不管是不是雷片,總之站在21樓的窗台外,就需要有極大的勇氣,雖然這裡空氣清新(咳~只有空氣染污吧!),環境清幽無人打擾(哪有~整個街道把聲音集中向上送,那裡才是最嘈雜的),但是誰會去那裡觀光啊,只有想不開的人才會去那兒踱方步吧!如果不是要自殺,那就是別有目的,看著他擦掉房間裡所有物品的指紋,就可以肯定他並不想死,而是別有企圖。

看著主角一邊回憶過去,一邊和警察周旋,除了逃獄的那一段被火車撞可以讓人跟著心驚膽跳之外,這一段在頂樓遊盪的戲碼,對我來講,真的有點沒有吸引力,果然在愰怱之中,我又進入了彌留狀態,這部片不是不好看,而是運鏡有點太平淡,原本應該是劇力萬鈞的跳樓場景,吸引了馬路上一堆看熱鬧的人,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但我只看到人們喃喃自語,彷彿在叼唸著還不跳下來,就沒有什麼可以引人入勝的戲劇張力了,而警察開始封街了,怎麼只有一組記者到現場?要說一個城市裡,只有一家電視台嗎?好吧!這就算了,那為何沒有平面煤體、廣播媒體?也沒有網民愛用的電子媒體,是說有人要跳樓,這個算小新聞,所以不重要是嗎?

那麼就在斜對角有個大型的商業發表會,到時必定會集中許多記者,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馬路還在封街,但為何還是沒有其它的新聞媒體出現,這也太奇怪了吧!

女配角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Genesis Rodriguez)身材火辣性感,相信有許多男性朋友是為了想看她才走進戲院的,先不提她的身材,以一個初次躍上大銀幕的新人來說,她並不會讓人感覺生澀,而且把許多人的目光都集中過來了喔!

這一段真的有點『不可能的任務』的味道,但是我看到這裡,我又困惑了,記得把頭髮綁起來,長頭髮〝蓋頭蓋面〞是很累贅的,那麼耳環就不會累贅嗎?尤其是這種大圈圈的耳環,何況在這種需要極度小心的時刻,自然要把一些不必要的東西都避免掉,那麼,那個耳環是必需品嗎?(我好像聽到男性朋友們大聲呼喊著,是必需品)
 
一部好看的電影,反派的角色是很重要的,艾德哈里斯的戲份其實不算多,但是一出現,就很難讓人移開目光,而且會對他恨得牙癢癢的,怎麼會有這麼過份的人,對,這才是製造出對立的戲劇必需要的角色啊,真是好棒的反派(咦~)!



電影的結尾你說說看,有沒有期待山姆從樓上跳下來?哈~相信有許多看熱鬧的人心中都會有所期待,一方面希望沒有人死,另一方面又悄悄的希望能夠看到好戲,如果山姆不跳,這部片八成會被評為大爛片吧(我猜);但是,他跳了才讓我覺得太〝豪洨〞,由21樓的高度上,向下投擲物品,都不一定會準確的投向設定好的目標,還要加上各種外力影響,想要如此神準的跳到氣墊上,已經可以說是神話了,跳下來之後呢?先別說山姆能在這個情形下馬上由氣墊上滾下來,立刻起身追艾德哈里斯,試想在正常的情況裡,這樣子的"快速下樓",一定會頭昏腦漲(不可能?你先由四樓跳到一樓試試吧),怎麼可能立刻起身,而且還有路人幫忙攔下警察,讓山姆去抓艾德,這、這、這、這不是神話,是鬼話了吧!

雖然我對於這部片頗有微詞,但是不能否認,這部片還是有可看性,問我會不會推薦給朋友,推~~一定推,想看看有多〝豪洨〞 就一定要看,哈~~~(不要K我,我在練肖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