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機械狂人

作者: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2/2/3
中文書:文學現代翻譯文學日本現代文學


收到書時,看到些微透明的塑膠封套,看到書封竟然是類似漫書的格子,同事還以為我訂了漫畫書咧,呵~
634625586309458750.jpg (269×375)

唸書時給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書唸得多少,不是老師教得多好,不是成績分數有沒有,而是社團活動,掛在學生們口中的,通常也是社團活動中發生了什麼事,社團活動需要什麼東西需要什麼支援,呵~學生事情不多,社團活動對學生來說,就是大事了。

男校中什麼樣性質的社團最多呢?自然就是機械相關聯的社團,機研社就是這樣的一個社團,至於什麼是機研?望文生義嘛~機械研究啊,2個剛入學,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新生,就在莫明其妙的情形下,加入了機研社,當然也是看在社團辦公室份上,別的社辦總是單調,但是機研不但有一個相當然實用的社辦,還有休息睡覺的地方,而且還有咖啡機哪~

二個新生為了什麼加入機研,也是看到社團的社長及副社長十分有特色,社長的家中的庭院另外單獨設了一間房,因為社長性嘉玩炸藥,在家中也不斷的在屯積及製造炸藥,為什麼要單獨設一間房?因為家裡被炸了太多次了,所以爸媽受不了了,所以單獨在庭院用了一間貨櫃屋,除了社長之外,而每個人在書中都各具特色而性格鮮明,同樣都對於機械有一種莫明的狂熱,這些人聚集在社團中真是物以類聚,哈~

有人說這本書是日本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雖沒有看過九把刀的書,但我看了電影,二者之間的確有些年輕人出其不意的瘋狂,雖然只是文字,卻也都可以讓人跟著故事中的情景一起熱血沸騰,一起憶當年(呈現為老兵狀態,哈哈哈)!!

想要調皮搗蛋,也要記得先搞清楚遊戲規則,機研的學生們,就是對於自己學校活動的規則,完全瞭解,才能在活動之中拔得頭籌,而且在大型比賽之中,把機械人活動的比賽當成一個戰場,詳細了解規則後,故意讓機械人在比賽中發生爆炸,製造出沒有冠軍機械人的結果,這種舉動,有沒有一種傻勁,一種不顧一切,不管三七廿一,一切只為了達到一個讓人無法忘記的記錄,不是和那些年有點像嗎....

學生時代大多數的人都會或多或少參加過一些社團,而社團的活動,永遠比學校中的活動熱鬧,而社團中的同學,感情也都特別好,畢業後常會聯繫的,並不是同班同學,而常常是社團中的同好們,這個故事,寫出了每個人的對於學生時期,社團對學生的重要,以及社團所凝聚出的向心力,不管時間經過了多久,這些記憶,都會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一談起來,就會開始滔滔不絕,回到了母校,也會想到回到當時的社辦來去看看,這些,才是讓人永遠難忘的鮮活記憶。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