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魔法覺醒 A DISCOVERY OF WITCHES
作者: 黛博拉‧哈克妮斯 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出版:大塊文化
初版日期:2011年12月1日

魔法覺醒.jpg  

2011年最受矚目超自然奇幻大作、魔幻愛情小說最誘人的新品種
卡司陣容強大!擁有超凡魔法力量的女巫歷史學者、活了一千五百多年的吸血鬼科學家、一本受咒語控制的鍊金術手抄本、一個古老的超自然生物的組合同盟、一棟鬧鬼的古宅……還有許許多多的女巫、吸血鬼及魔族,一個超自然生物面臨滅絕危機的世界。


http://images.plurk.com/3653e3f0fc987070f86b6ec706092534.jpg

參加了大塊文化的試讀活動,很幸運的得到了試讀的機會,但沒想到收到的不是試讀本,而是正式本,或許是已經上市了,所以這回沒有試讀本,直接寄正式出版本來,呵~收到新書真開心。這書真的有厚喔!

一個本身天生就俱有魔力的人,由一出生開始,會不會不受控制,讓自己的魔力到處亂發動呢?

以往總是聽老一輩的人說:某某人是帶著天命下凡來,要完成了他應該要完成的工作,才能無掛礙的離開,但是,我在這本書裡,只看到了強調〝愛情〞,要有愛情的 存在,才能將封印解除,才能使魔法覺醒,才能自由的運用這些不平凡的能力,但是學會了運用這些能力之後呢?故事並沒有交代,或許這只是系列作中的第一部書的關係(才第一本就七百多頁了),對於故事內容的基調,其實我個人是完全不愛看的,因為只談情說愛的故事,總是能夠讓我昏昏欲睡,但為何我還要來參加試讀活動呢?

其實書名就已 經告訴了讀者,這部書應該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部,內容在於和我們認知的這個世界,有著極大差異,是一個充滿奇幻的世界,那個世界裡除了一般人類之外,還有巫 族、魔族,以及吸血鬼(最近吸血鬼好像太氾濫了,要不要再加上狼人啊!),雖然有不同的族群,但想要隨心所欲的運用這些能力,還是必須要透過學習,才能得 心應手,這也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之一。

但我必須要坦白說,我有些小失望,或許是因為這個系列作想要慢慢的鋪陳,但是未免也鋪陳的太久 了,一開始不是說女主角戴安娜一直不斷的避免使用自己的能力,但是在圖書館裡,戴安娜卻很輕易的使用了魔法,這叫做有在避免?這太讓人疑惑了,若是說魔力 在不自覺中,慢慢的滲漏出來(又不是在打姐妹品廣告)還情有可原,但是一邊說要避免,一邊說有在計算自己一年使用魔力的次數,這樣叫什麼?叫有口無心,叫 不誠實嗎?

然後就一直不斷的看著戴安娜和馬修談戀愛,先說戴安娜很堅強,但在看戴安娜到了馬修家中表現出來的模樣,卻又一點兒也不堅強, 是希望有人可以來保護她吧?那這樣和暮光之城又有什麼不同?差別只在於她的身份是女巫嗎?而在於魔法的運用,以及吸血鬼和魔族的能力,書中描繪的並不多, 這不是一個奇幻故事嗎?我是想看奇幻故事,但不想看奇幻故事裡的人都只在談戀愛啊!(暈~)

雖然我對故事內容有些不滿,但是不能忽略這個 作者黛博拉說故事的能力,一個平淡的動作,黛博拉可以用精微的描述,帶人進入書中的世界,這可不是每一個文字工作者都能做到的,雖然透過翻譯,總是會感受 不到第一手的文字魅力,但是台灣的這位譯者翻得相當不錯了,個人看過十分悲慘的翻譯,所以肯定了好的譯者可以帶你上天堂啊!雖然個人不愛這類小說,但還是被作者的文字所吸引,不知不覺中就看完了這個厚厚的魔法覺醒,看完之後,我只覺得,戴安娜的巫族房屋,真是好討喜,現實生活中如果有的話,就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