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鬼壓床了沒 / A Ghost of A Chance
片長:142分鐘
上映日期:2011-12-30

導演: 三谷幸喜
編劇: 三谷幸喜
演員: 深津繪里西田敏行阿部寬竹內結子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發 行 商:傳影互動 

鬼壓床了沒 1230跨年歡喜上映


劇情簡介:
繼《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後,三谷幸喜推出第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深津繪理、西田敏行、阿部寬主演出。三谷幸喜總能在荒誕的劇情鋪排中,彰顯人生的希望之光,一如他的名言:「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身為名律師第二代的惠美(深津繪里飾)是位屢戰屢敗的超衰女律師,為了證明自己的才能,接下一樁極度棘手的謀殺案件。被懷疑殺妻的嫌疑犯宣稱當晚住在旅館有不在場證明,女律師於是前往搜索找尋證據,赫然發現一名武士的亡魂(西田敏行飾)。更出人意料之外的是,這場案件唯一的證人竟然是四百年前冤死武士的鬼魂!她是否能夠說服頑固的檢察官(中井貴一飾),成功打贏這場不可能的人鬼審判官司?

三谷幸喜這次更不假他人之手親替電影主題曲《Once in a blue moon》填詞,女主角深津繪里繼《魔幻時刻》後再展繞樑歌藝。

關於電影:
繼【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後,三谷幸喜第五部萬眾期待之作《鬼壓床了沒》終於誕生,再度帶來笑到跺腳又飆淚的新片。《鬼壓床了沒》在日本一上映便打敗《猩球崛起》,蟬聯多周票房冠軍,短短一周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前往欣賞,上映16天賣破22億日幣,三谷熱潮持續升溫!日本雅虎的電影評分更高達4.06,直逼滿分。

 
延續三谷幸喜超豪華卡司的特色,匯集影后深津繪里、西田敏行、竹內結子、阿部寬、草剪剛、中井貴一、唐澤壽明、深田恭子、筱原涼子、佐藤浩市等眾多一線明星,觀眾熟悉的日本大咖不計形象和排名,爭相在他「50周年大感謝祭」之作演出。這次,三谷幸喜將故事搬進嚴肅的法庭,重現《古畑任三郎》經典手法,一開始就得知犯人身分,再解開一連串意想不到的秘密,有衰到底連吃敗仗女律師(深津繪里飾)、上法庭的武士鬼魂(西田敏行飾)、不苟言笑的嚴肅檢察官(中井貴一飾),甚至睽違大銀幕許久的竹內結子也有突破性演出。喜劇大師不怕破梗,只怕你笑不出來!


蟬聯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愛影片的日本喜劇鬼才三谷幸喜,在《鬼壓床了沒》再度充分展現他擅長的多線敘事,懸疑中夾帶浪漫,荒謬裡洋溢感性,不管是笑是感傷,這位日本喜劇第一把交椅就是要逼出觀眾眼淚,讓人欲罷不能!新作《鬼壓床了沒》構思超過10年,三谷幸喜將他既神祕又歡樂的喜劇境界發揮淋漓盡致,他保證,看完電影後絕對顛覆大家對靈異事件的想像!

而熱愛迪士尼電影裡隨劇情穿插歌曲的三谷幸喜,這次更親自填詞打造電影主題曲《Once in a blue moon》,讓深津繪里繼【魔幻時刻】後再展歌喉,與西田敏行攜手,唱出一段奇妙的友情與閃耀不滅的希望光輝,連向來酷酷的型男阿部寬及中井貴一,都破天荒開金口合唱。

【電影 鬼壓床了沒 資料由 傳影互動 電影公司提供】



長到這麼大,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睡覺時突然驚醒,但醒來時全身動彈不得,雖然意識清醒,但手腳卻不聽使喚,想動動不了,情緒一整個緊繃,但仍無計可施,通常都在唸過佛號之後,才能動彈,有一說是罵髒話更有效,這樣的狀況,通稱為鬼壓床,雖然大多數人都有相同的經驗,但是怎麼發生的,又為什麼會發生?卻沒有人能夠給一個合理的答案,科學家、醫生總是信誓旦旦的說,這是一個生理現象,沒有〝鬼壓床〞這回事兒,你~相信嗎?

雖然我沒在追日劇,但是片中一些大牌演員,我還是認得,但我居然沒有認出她來,她是竹內結子,果然化粧可以改變一個人啊

總有些奇思妙想的女律師,雖然很想打贏官司,但還是會為證人著想,世界除了眼前的利益,也還多需要一些溫情.

而片中的配角們,可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像這一段點菜,深田恭子很堅持的將菜單拿給深津繪里,每次深津繪里一將菜單拿給鬼看,深田恭子就很執拗的將它再反轉回來,一次、二次、三次,噗~~

其實一看到中空的地中海頭時,還沒那麼好笑,但是當他們坐上計程車時,哈~~~想忍住笑,好難喔!! 鬼需要吃東西嗎?以往在港片大為盛行時,他們說鬼只吃元寶爉燭,小時候的我就這麼相信了,所以結論是:小朋友真好騙(誤~)。這部片中的結論是,鬼吃東西,是用聞的~

要證明嫌犯的不在場證明,首先要證明世界上有鬼存在,但是該怎麼證明呢?你認為這事情在法庭上絕對不會發生嗎?哈~總覺得法官只是在看好戲,這一段攻防戰真是超精彩的,雖然覺得一開始的女律師,有點狀況外,但檢察官可不是那麼好當的,一連串的攻詰,讓女律師不斷的丟盔卸甲,就在節節敗退之時,武士鬼魂發現,這個檢察官看得見他,原來,他明明看得見的啊~當檢察官刻意移開目光裝沒看到時,噗~

法庭上不准拍照,於是,有了法庭的畫師,將法庭上看到的一切畫了下來,僅憑耳聞的一切,有可能畫得如此貼近真實的樣貌嗎?原來,畫師也看得見.....但是要如何向其它人證明法庭的證人席上,有鬼的存在呢?光靠聲音似乎不夠,於是有了一連串的證明行動,這裡,也讓不少人為之大笑不已。而鬼界也存在著點數的制度,當鬼想要讓人看見它,想要顯像在照片上,想要把東西碰下來,就分別要扣多少點,所以當鬼魂出現在monitor上時,深津繪里就緊張兮兮的問,你用了點數?哈~我想的卻是,你還有多少點?那不是不夠點數讓法官看見你啊!

看這部片,請抛開過去我們所理解的一切觀念,開心的笑著看,就像手長腳長的阿部寬,跳起舞來難看的要命,可是笑果又好笑的要命,邏輯?在這部片也不重要了,只要伸出小指來揮一揮,法師也可以飛出庭外,呵~

故事就是建立在一個這樣不可能的狀況下,殺人凶手的不在場證明,竟然是因為他被鬼壓了,而倒楣透頂的年輕律師,在這一個再打不贏官司就面臨被解僱的狀態下,相信了嫌犯的話,要為他證明案發時,嫌犯正在被鬼壓,哈~很荒謬的故事對不對,但是一個好的演說者,就硬是能夠化不可能為可能,把一個不合理的故事,頭頭是道的講給你聽,不但合情合理,還讓人聽得津津有味,也許故事不是重點,重點是吸引人的程度,歡樂的程度,解開煩憂的程度,讓人看完電影不禁想問一句,你,鬼壓床了沒?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