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3D龍門飛甲 / The 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
片長:122分
上映日期:2011-12-23

3D龍門飛甲

導演: 徐克張之亮
演員: 李連杰桂綸鎂陳坤周迅
發行公司: 龍祥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華語影壇首部正宗全3D武俠鉅製!
★《阿凡達》3D特效科技全套引進,打造華語武俠全新視野!

電影大師徐克引進好萊塢正宗《阿凡達》3D科技攝製,並由此建立華語影壇3D特效團隊與基地,企圖翻新華語電影新視野之作,也是他繼《通天神探:狄仁傑》橫掃兩岸三地票房後,全新武俠鉅獻!

劇情描述明憲宗年間,宦官弄權,濫殺賢臣。俠客周淮安(李連杰飾)在營救忠良行動中,終將惡貫滿盈的東廠提督曹少欽一劍斃命,引來西廠督主雨化田(陳坤 飾)祭出天下格殺令。周淮安等人一路亡命到嘉峪關的龍門,消失於舖天蓋地的黑沙暴中。塵銷風散後,西廠密探、韃靼商隊等江湖各路人馬,再度投宿於龍門客棧 這家大漠黑店。三年前曾毀於大火的龍門客棧裡,當年的風騷老闆娘金鑲玉早已神祕失蹤,只剩逃過火劫的夥計們重起爐灶,癡等老闆娘回來。

幾乎被世人遺忘的邊關客棧,再次因緣際會地風起雲湧:神秘劍客胡中玉的容貌,為何與雨化田如此相似?對客棧密道瞭若指掌的吹笛女子凌雁秋(周迅飾),難道 就是金鑲玉本人?就在由雨化田親率的西廠追兵趕來之際,地平線突刮起數條龍捲奇風,周淮安橫空飛出,欲與雨化田一決生死。大漠風煙間,一場天地變色的正邪 之戰,即將展開。

【電影 3D龍門飛甲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很少有一部片,讓我還沒走出電影院就想罵人,龍門飛甲做到了,真是.....讓我很不爽,這分明就不是武俠片,這是一部特效片,別再被誤導了,它不是武俠片~~~~


故事背景一樣選在明朝宦官弄權的時代,地點,就在從前的龍門客棧,相仿的時代,相同的地點,想到了什麼,有沒有想到以前的龍門客棧啊?

http://stars.udn.com/starimages/slide/135696/M_135705-2075.jpg

然後,劉家輝很快的出場,也很快的領便當了,由影片一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特效真的不錯,全片從頭到尾都很3D。

http://stars.udn.com/starimages/slide/135696/M_135709-3567.jpg

看起來又凶又狠的桂綸鎂

http://www.ilookmg.com/files/films/2011122_861C5ABAD488696A_1069.jpg

周迅竟然會是從前的龍門客棧老板娘,和金鑲玉也差太多了吧。

http://www.ilookmg.com/files/films/2011122_91E7B73E424BE7AC_4237.jpg

陳坤在大陸原本就是一線小生,由他來一人分飾兩角,焦點自然也會落到他身上,不意外。只是不懂,宦官幹嘛一定要臉塗白白,講話娘娘腔,這樣好刻板喔!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11/11/09/78/1850283480746755806.jpg

這部片最讓我驚訝的是范曉萱,我真的沒認出她來,我知道她有演,但我看到片尾,忍不住問了朋友,范曉萱是那一個,才發現,原來她就是范曉萱,真的讓我吃了一驚~

不可否認,這部是近期內打著3D特效中,效果十分優秀的一部電影,但是我看完時卻很生氣,文宣上明明就寫著武俠片,但是,我卻感受不到武俠片的魅力,甚至於當中還有一段讓我昏昏欲睡,這是怎麼回事?

首先是只有特效,沒有什麼武打招式,陳坤那一幕光用眼神來擋住茶杯,這種特效,可一不可再,第一次會讓人驚艷,但是特效用多了,就會產生懷疑,這是武俠片嗎?然後讓我很看不過眼的,是吊鋼絲的部份,很明顯的看出來吊的鋼絲綁在那裡,還有不符合慣性定律的拉扯,都讓我愈看愈失去興趣,這不是動作指導該去注意及設計的地方嗎?

明明打著徐克+李連杰的名號,為什麼我還要說它不是武俠片呢?因為,所有的打鬥動作,全部都以特效取代,個人覺得,武打之所以好看,在於那瞬間的爆發力,以 往的武俠片,沒有炫麗的場景,沒有令人炫目的特效,但為什麼好看,因為拳拳到肉,這只是一個形容詞,並不是真的要人去打架,打到七孔流血不止,血流成河才 叫好看,而是當一個漂亮的武打動作一出現時,全身肌肉的力道及力度,包括四週的氣場都能被凝聚,好看,就在那出手的一瞬間,但是,這部片,我只看到演員很 認真的比了幾個動作,完全沒有武打時應有的力道,也沒有氣場,只有特效+特效+特效,用特效不是不好,但是應當是武打為主,特效為輔,否則豈不本末倒置, 那麼葉問都要失業了。

當初李連杰以十七歲的年紀,出現在少林寺這部片時,帶給許多人驚艷,除了他的好身手之外,出手時的那股子勁道,讓人很難移開目光,如果說真的〝拳拳到肉〞對手應該都掛了吧,但是那個效果之好,打得之暢快,是特效做不出來的,但是這次看龍門飛甲時,當李連杰出拳打劉家輝時,一拳出去,用特效變成了好幾拳,直接顯示在銀幕畫面上,效果很好,但是就沒有了那股子勁道,就像吃鮮魚湯時,忘了加點米酒,怎麼喝都覺得少了一味.......

最後,我還是認為,這不是武俠片,但我承認這是一部好看的特效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