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來自紅花坂 / From Up On Poppy Hill
片長:91分
上映日期:2011-11-25

導演: 宮崎吾朗
演員: 岡田准一、堤真一、真木陽子、香川照之長澤成美
發行公司: 博偉
電影類型: 卡通動畫

《來自紅花坂》描述1963年的橫濱,正為舉辦東京奧運的前一年;日本政府為了迎接奧運的到來,主張將大量老舊的房舍拆除振興市容。而在港口附近的高中生松崎海則與他的家人經營民宿,每一天她除了一肩扛起照顧寄宿房客與家人的大小事之外,不論颳風下雨,小海都執著的在院子裡升上象徵「航海平安」的旗幟弔念她失蹤的父親。

一日,松崎海發現校內的社團大樓「拉丁區」因為過於老舊,即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社團學生發動了校內抗爭運動,在偶然的情況之下,與抗爭運動的學生之一風間俊有了初次接觸,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學校校刊的編輯,之後在慢慢地互動之下,倆人開始對彼此產生好感。然而某一天風間俊在小海的家中,看到一張家族的照片,發現自己與小海可能有某種血緣關係…

自宮崎駿先生完成「風之谷」後,不經意翻閱了同名少女漫畫「來自紅花坂」,變對劇情給吸引住,但礙於當時的市場不夠純熟,這個概念變延宕了數十年,直到2009年,宮崎駿先生向鈴木敏夫表示決定要將此漫畫改編成動畫電 影,並親自擔任企劃及腳本。更首次與兒子宮崎吾朗合作,聯手打造日系高校的青春物語。

【電影 來自紅花坂 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或許是宮崎駿的電影給人的印象太過深刻了,所以,連帶的對這部電影,也有很高的期望,但是,並不是每個人一出手,都能夠像一代宗師一樣,讓每個人都驚豔,宗師之所以為宗師,是因為無可取代,如果這麼容易就被超越了,就算是子承父業,想必也會有不少死忠粉絲會失望吧!一開始就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就是告訴大家,宮崎駿是宮崎駿,宮崎吾朗是宮崎吾朗,兩者不要混為一談。

JRXxappz5D-xdW5QtgtS2kYC72XjWDoE (460×252)
每天都要升旗的少女,其實我看宮崎父子的動畫,人物都長得好像,如果去除掉背景及服飾,真不知道誰是誰?

http://citytalk.tw/sns/data/attachment/forum/201111/25/1111252054fa41a50acd053d06.jpg

雖然和父親合作,承襲了父親的畫風,但是很明顯的在觀賞時,仍然感覺是不同的風格。

在這部電影中,也繪出不少戰後的景色,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大地震後的日本

http://citytalk.tw/sns/data/attachment/forum/201111/25/1111252054f6a0a46440f2caaa.jpg

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是兄妹,那可怎麼辦呢?

劇情方面,因為是改編自同名少女漫畫,對我這個沒有少女心的人來說,勉強看著這種必須有少女心的動畫,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但是也不能說這部動畫完全沒有可取之處,用升起的旗子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旗語代表了深深的思念,其實也是蠻動人的,但是讓我感動的點,很快就又消失了,大概是因為我早就不是少女的關係吧(乾笑);如果說這是一部亂倫的漫畫,又怎麼可能是少女漫畫嘛,想也知道啊,其中一定還有原因,不明白我在說什麼?請進電影院去看看吧!!這部片的音樂、美術都頗為優秀,就算只為了那首配樂,也值得一看了~

就是這一幅畫,升起的旗語表達深深的思念,而且居然還是由宮崎駿所手繪的

另外,在看電影中間,一直發生一些意外狀況,但沒想到京站處理的速度十分明快,而且大方,另外致贈了交換券,十分意外的驚喜,也完全消除了眾人的不悅。

本次電影為參加全台好試民的好康活動所提供
全台好試民的粉絲團連結http://www.facebook.com/try.fan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紅花坂 宮崎吾朗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