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岳:冰峰救援 / Peak: The Rescuers
片長:125分
上映日期: 2011-12-09

岳:冰峰救援

導演: 片山 修
演員: 小栗旬長澤雅美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卓
發行公司: 飛行國際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日本票房大破5.7億台幣,小栗旬、長澤雅美最新力作

在全球各個山川攀爬的探險家島崎三步(小栗旬 飾),回國加入了日本登山救助隊。他熱愛登山、以山為家,來無影去無蹤的他,每當發生山難時,卻總是第一個到達現場的救難人員。

救助隊的新人椎名久美(長澤雅美 飾),在三步的指導下,接受嚴酷的訓練,但因為沒有實際救助過遇難者,極度缺乏自信。在一次嚴重的雪崩意外中,久美和隊員們一起去救人,卻遭遇了無情的雪山掩埋,在險惡的氣候及環境下,連身經百戰的三步也不知該如何挽救她們垂危的生命…

本 片改編自漫畫家石塚真一2003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岳-大家的山》,2008年曾榮獲第一屆漫畫大獎和第54屆小學館漫畫大獎大眾向最佳作品大獎。導演聚 集了小栗旬、長澤雅美、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卓等日本大卡司,還未上映就吸引大批粉絲的關注,而電影全片在冰峰中拍攝,盛大的場面及緊湊的救援情節,在日本 上映當週,就榮登票房冠軍。

【電影 岳:冰峰救援 資料由飛行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我沒有在追日劇,所以其實不大清楚這二位主角是誰,只是有聽人家說過,小栗旬很帥,然後,就這樣,結束~所以我是在沒有抱任何期待的情形下,去電影公司看了這次的試片,很多人都怕期待愈高,失望會愈大,但我沒有期待,也有點失望..... (請原諒我這麼直接)什麼?票根?呃...因為不是在電影院看,所以也就沒有票根。

平地的景色,我們天天都在看,但是山之巔呢?很少有機會,能夠居高臨下的,來看這個世界,來看山上的稜線,台灣的山很美,但雪景不多,那麼在日本呢?比我們緯度更北邊的日本,雪景可就多了,這部片的拍攝地點,選在日本的飛彈山(是這樣寫嗎),這裡是向來有“日本阿爾卑斯”之稱的群山,想要看壯闊瑰麗的大片山景嗎?別侷限在家中的小方框了,進電影院看吧,這種影片,原本就該看大銀幕才過癮啊!

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小栗旬飾演一個長年在山上活動的人,這個人對於這山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都瞭若指掌,面對死亡也能坦然應對,一個愛人愛山愛自然的人,而長瀨雅美則是一個新進的救難隊成員,2人在這片山中,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呢?詳細的情節,我不想透露太多,進戲院看吧!(這部片是漫畫改編,該都知道內容了吧)


雖然我認同這部片的水準,但是日本片的風格,還是頗為一貫地讓我昏昏欲睡,那個節奏,總是讓我覺得太拖了,當然這是純個人問題,不見得每個人都和我一樣,然 後又覺得,這部片是在塑造一個英雄吧?那有人會在暴風雪之中去攻頂,只為了查看記錄,這樣一個不小心,不就會發生意外,而且他還只是義工.....我們的 世界真的有這麼需要一個英雄嗎?

我雖然不是天天往山上跑,但我也知道,在山上最好別落單,別單獨一人行進,這是基本常識,為什麼一個救難隊的成員,會因為發了頓脾氣就自己一個人跑了,這不是在繁華的街道上啊,就這麼離開不怕發生意外嗎?不合理不合理不合理~

在風雪中救難的戲碼一定少不了,但是真的要比慘烈的話,有看過2011年2月上映的北峰嗎?那才叫悲壯啊!這裡,我只會覺得是女隊員自不量力,明明能力不足,空有一個想救人的心,熱血過了頭,忘了自己救不了人,這一段,讓我真的看得很不舒服,頻頻看錶,這個鋪陳似乎也太長了一點....再說那場風暴,又不是一來就 是十天半月,無法待在沒有風暴的冰隙之中等待救援,我不知道她在急什麼,急得差點把自己的小命也給送了。

在救人之前,要先保護好自己,這個觀念,在救難隊長口中說出來,格外讓人深思,這句話很不容易說出口,但這是必要的,如果自己都救不了,誰還會願意去救人,只憑嘴上嚷嚷想救人是能救得了誰啊?正確的觀念,還是應該先建立才是啊!

還有想知道有什麼東西,千萬不能留在山上嗎?這是小栗旬在山上問長澤雅美的問題,先想一下,答不上來的話, 再來看以下的字喔!!

(我是來佔篇幅的)

答案就快揭曉了,你想到了嗎?

答案是:垃圾和生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