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來去草嶺古道,沒想到陰差陽錯的出了點狀況,我就改去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只記得我在公館的馬路看過路標,就索性往公館前進,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個地圖,我就停下來看,媽啊~還好我有停下來查一下,不然就白走了寃枉路了,這個公園不在公館最繁華的那一帶,反而在靠近師大,就是以前的兒童交通博物館舊址(不過兒童交通博物館那裡去了?)

仔細看了一下,還好我看到了這個人文地圖(心中慶幸),我現在在耕莘文教院,那就回頭,往汀州路的方向走吧~

來到了台電大樓站的出口

出口怎麼沒標幾號出口啊?

前方有寫著370M,還好不遠~

走到汀州路口,還剩230M,快到了快到了~

往師大路的方向前進, 這段路還不錯~

我終於找到了入口了!!

牆上的裝飾是用桐花吧?

走進園區內,先來文化中心看看.

果然是很客家民俗風,到處都是花布~

連廁所也不放過.

別以為只有女廁才掛花布,男廁也掛了.

說到客家文化,就會想到的油紙傘.

還有沾醬.

很意外的,這個休憩的空間,居然還很有造型.

其實還不錯看耶~

還有園區內的導覽.

我來試一下,有一台沒動作,我只好轉向下一台,還好,這台有動作了.

走到2樓,由天花板設立的三台投影機,不是應該要同步來展現一天天氣的變化嗎? 但我只是看到這3台投影完全不同步,各自放著不同的色溫......

二樓的客家庭院模型

還有互動遊戲,想聽什麼樣的樂器,上去踩踩就行了.

我回過頭來抽個電子籤.

有個紅外線的感測條碼機

當還有有"筊"

我要擲囉~~

有了~~

掃了一下,果然籤詩就出來了

我抽到第十六首~ 但是隔天和朋友來,朋友抽到的,和螢幕上show出來的籤詩不一樣,朋友抽到第三首,但show出來的卻是第五首,這是怎麼回事? 沒有弄好嗎?

我跑到三樓去看了看,這天還有人員在施工,奇怪,不是10/15就開園了嗎?

回到一樓,發現現在外頭有太陽了,真是太好了~

這裡是敬字亭,為什麼說敬字呢?因為客家人每一戶家人的神桌底下會擺一個字紙簍,將不要的紙丟入其內,等著拾字紙的老人,挑著扁擔及字紙竹籮筐,再將字紙交給老人帶到敬字亭去焚燒,表示對於讀書人及知識的敬重。很有意思吧!

這裡是伯公亭,客家人的並把土地公稱作「伯公」,所以,我來找伯公拍張照囉!!

伯公亭的旁邊就是生態水池,先來看看解說

延著水池,還可以看到後方有一座拱橋喔

週六的光線不錯。

看到這個光,就自然想按一張先囉!!

 
核准這個標記
 
移除
 
 
按一下即可命名

來看看,這裡可有一個水車,原以為是電力發動,但是早期經濟條件沒有那麼好時,可都全是水力發動喔
 
核准這個標記
 
移除
 
 
按一下即可命名

水車的後方就是煙樓,早期的客家人都會在春節時燻烤菸葉,這個景,也不可以錯過。

水車旁邊就是農村體驗區,瞧瞧這水稻


真的是結實櫐櫐~~

一旁還有小朋友在玩水

向上走,來到了跨堤平台,這兒,最讓我驚豔

搭公車時,時常會看到這個造型的橋,但每每都由一旁經過,今天終得以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啦!!

趁著天氣好,按幾張先~

這個拱型還蠻大的,視野也好,真的是個不錯的觀景平台.

臨別秋波,再來一張.

回到園區內,今天的光真的太好了

就連地上的枯葉、樹影,都好有型啊!!

附近的陸橋也漆上了桐花~

地下道也做好了裝飾~

咦~突然換了黑衣?哈!不是啦,因為這些照片我是分成2天拍的,這張放後面,是要告訴大家,我很不爽,因為我在前往公園之前沒有做功課,以致於白走了寃枉路,我笨,我蠢,我活該~

其實搭捷運到客家文化紀念公園是最便捷的方式,建議可以搭到台電大樓站,由5號出口出來。

在師大路往汀洲路的方向前進,路口有個加油站,到了加油站,就會看到公園啦!!

另外同場加映,這裡是在古亭國小對面一塊市民開心農場種種出來的花朵,因為配上藍天太可愛了,忍不住要給它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祝福大家看完我這篇又臭又長的分享,可以心情仍然保持愉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