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三月去瑞穗旅遊回來後, 一直對吉林茶園的蜜香紅茶念念不忘, 難得吉林這次在台北辦了一次品茗會, 當然要來品味一下啦!!
 
一開始, 主辦人總要來個開場白, 但為何我正按下快門時, 你正好轉過頭去? (生氣, 不拍你了啦)

本次地點選在台北市的Vitus 維圖斯咖啡

今天執壺的是吉林的小老闆阿翔, 在開始泡茶之前, 順便跟大家強調一下, 茶喝多了會刮胃, 得補點小食, 現場桌面就放了些鳳梨酥...... 會不會對我們太好啊, 回去又要重好幾公斤了.

準備好茶具及茶葉~

 

開始泡茶了, 泡茶很講究水的溫度, 茶葉的份量, 以及時間的控制, 當然還有現場的氣氛

徐徐倒入熱水中~

現在泡的是蜜香紅茶, 給大家看一下茶葉的樣子

倒入熱水後, 提醒大家千萬別拿手指頭去試水溫喔~ (好啦, 這是我亂入.....)

泡紅茶水溫不用太高, 水溫高的話, 可以先不要急著蓋上蓋子

  
看看這個茶湯, 有沒有好想喝一口啊!!

喝熱茶千萬不能心急!!

泡好的茶湯, 色澤真誘人~

準備來喝啦!! 淡淡的柚花香, 才一靠近鼻子邊, 便鑽入腦門, 好香!! 紅茶的口感也十分可口, 不澀不苦, 果然泡茶也是要有功力啊!!

朋友在問我, 用花香來入茶, 是不是代表茶葉不好, 才會這麼做? 雖然我不敢說沒有這種事, 畢竟這是市場上的常態, 但是茶這類東西, 一入口就騙不了人, 好不好喝, 個人口味都相差極大, 但是這款茶還蠻合我的胃口; 至於有人問, 這是用香精來做的吧? 這個, 在我參觀過吉林茶園後, 真的可以打包票說沒有這種事, 請看~~

這張是今年3月份在吉林茶園現場拍的, 茶葉中的花香, 就是在製程中, 加入柚花來烘焙, 圖片裡面的白花, 就是柚花, 站在旁邊都可以嗅到柚花香, 而且這裡可是採用有機栽培的喔!!

這一杯, 則是蜜香綠茶, 使用的茶葉, 是用金萱下去烘焙的, 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 都一樣好喝!!

咦~ 咖啡壺又出現了!!

哈~ 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吉林茶園不但產茶, 還產咖啡, 這回, 除了品茗外, 也讓我們品一下咖啡~

看看這面這層油, 嘖嘖嘖, 好想喝喔!

今天泡了2種咖啡, 原味咖啡以及蜜香咖啡, 哈~ 沒錯, 是阿翔在玩的咖啡, 加入了蜜香味.

有沒有用過這種品茶的茶杯來喝過咖啡啊!! 好妙的感覺. 蜜香咖啡香氣雖然聞起來很夠, 但是喝起來沒什麼蜜香味, 也算是一種新的嚐試.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這個, 是Vitus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鬆餅, 我的茶點, 真是太好吃了, 不會過硬, 也不會太溼軟, 熱熱的鬆餅配上香甜的草莓冰淇淋, 真的讓我停不下來, 瞬間掃光, 朋友還問我, 你很餓嗎?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林茶園 vitus 蜜香紅茶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