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影展 以愛之名
隱形超人 Griff the Invisible
里昂福特 
澳洲│2010│35mm│彩色│93 分│普遍級



2011 柏林影展 / 2011 墨爾本影展

葛利夫白天是老受同事欺負的孬種,晚上卻變成具有隱形能力的超級英雄,在夜裡伸張正義保護無辜。為了將他拉離阿宅世界,唯一的親人哥哥將剛開始交往的科學家女友梅根介紹給葛利夫認識,沒想到梅根竟是個外表乖巧、內心古靈精怪的女孩,兩人一見如故,並一同發現世界上最偉大的超能力竟然是愛!

一部帶著童稚、純真及想像力的愛情電影,生動地描繪出一段溫暖寂寞心房的怪咖情緣,《噬血真愛》中俊帥性感的萊恩昆坦,一新耳目地變身為怯懦害羞的男主角,在同為演員出身的導演里昂福特的鏡頭下,浪漫地詮釋出從平凡到英雄的關鍵意義。「這部片是關於兩個孤立且怪異的人相戀的不尋常愛情故事,每個人都可以和這個故事產生共鳴,因為它是關於人性的連結。」──里昂福特


充滿小人物狂想奇趣的《隱形超人》(Griff The Invisible),由《月正當中》萊恩昆坦(Ryan Kwanten)主演,主角葛利夫白天是老是受同事欺負的孬種,晚上卻變成具有隱形能力的超級英雄,在夜裡伸張正義保護無辜。為了將他拉離阿宅世界,唯一的親人哥哥將新女­友梅根介紹給葛利夫認識,沒想到梅根竟是個外表乖巧、內心古怪的女孩,兩人一見如故,也逐漸萌生了愛意......,標準的「怪咖也有春天」,歡迎一起逃開現實,手牽手去­幻想世界戀愛吧!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還記得多年前司迪麥口香糖的廣告詞嗎?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長大了,腦海中許多的奇思怪想,都被迫驅逐出境,偶爾回想起來,會不會覺得遺憾?會不會想要重拾當時年紀小時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呢?


葛利夫是一個人人眼中的怪咖,他的思考邏輯其實很簡單,希望能做一個超級英雄,拯救這條街上被欺負的人,只是,他的行為舉止,讓人誤以為他是個壞人,白天,他是個上班族,晚上,他〝認為〞自己是個隱形起來沒人看得見他的超人,我特別框了那兩個字:認為,對,他自己認為沒人看得到他,但其實,所有的人都看到了.....

美樂蒂,是一個看起來很安靜的怪女孩,總認為自己可以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或空間穿越固體,簡單的說,就認為自己可以穿牆而過,當她指著一張圖,不斷說明所有的物體都是由原子所構成,所以當這些分子結構在某個時間碰撞之後,應該是可以穿過去的,只是她試了去撞了五十幾次牆,都沒能成功。

這二個怪咖相遇了,才一見面,相同的語言,讓始終對他人保持距離的兩人,立刻產生了好感,不論如何怪,這二個人總是能夠理解,終於有一天,葛利夫透過對講機,發現,原來這一切只是美樂蒂在安慰自己,在和他玩遊戲,傷心的葛利夫拒絕再和美樂蒂說話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瞬間長大融入社會的葛利夫,能不能在不說奇怪邏輯語言的狀態下,和美樂蒂再繼續激盪出愛的火花呢?他們二人能不能夠修成正果呢?呵~~前一篇才說過觀眾總是愛看歡樂幸福的大結局,所以,你說咧~

原本以為這只會是一個荒謬怪誔的故事,沒想到其實還蠻合情合理的,演葛利夫的演員對於表現一個不擅於和人接觸的阿宅,尺寸拿捏得極為精準,而且穿著黃色雨衣的他,站在圍牆邊時,有那麼一瞬間,會覺得他真的隱形了,哈~當發現有共同語言的美樂蒂時,那個驚訝一閃而過,因為她是哥哥認定要追的女孩啊,我不認識這個演員,但是他收放自如的演技,真是讓人激賞,飾演美樂蒂父親的演員,同樣表現精彩,明明看到了穿上自以為會隱形的隱身衣後的葛利夫,也可以在三言二語後,裝作他沒看見,自自然然的走開,這部片有奇想的劇本,有精彩演技的演員,這次影展可千萬別錯過這部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影展 隱形超人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