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鐘點戰 / In Time
片長:110分
上映日期:2011-10-28


鐘點戰


導演: 安德魯尼寇
演員: 賈斯汀巴薩席尼墨菲亞曼達賽芙瑞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21世紀末,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但也只能再活一年,若不及補充生理時數,就會立即死亡。威爾(賈斯汀 飾)生活在得拼命賺取時間以延續分秒生命的時區,而他的生命即將消逝...一日,他巧遇並解救了擁有超過100年以上生命時間資產的亨利,原已厭世的亨利決定把這資產轉給威爾並離世。也因此讓威爾有機會見識到另一不愁時間流逝的上流時區並結識了舉足輕重的魏斯家族與其獨生女席薇亞(亞曼達塞芙瑞 飾)。

但這事件引起時間管理人(席尼墨菲 飾)的注意並展開一連串的追逐。就在威爾即將因被控殺人而逮捕時,他綁架了席薇亞並展開逃亡。同時,他還不斷的將時間分給即將面臨死亡的人導致時間系統失控並引來更多追獵者。一路艱險中,他和席薇亞由對立變成生命共同體,面對未知,他們決定改變時間,改變世界!


【電影 鐘點戰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鐘點戰_5


透過基因改造讓人永遠停留在25歲, 這簡直是實現了一個烏托邦的世界, 秦始皇的遠大夢想, 終於能在未來世界中實現了, 但是世界上的事, 沒有十全十美, 到了25歲之後, 就只有一年的光陰可活, 之後能活多久, 就要看個人的努力和造化了, 只要努力工作賺取時間, 就真的可以長生不死嗎? 這個問題, 相信廣大的勞工朋友們都有一個自己的答案, 當自己的工作效率愈好, 達成率愈高時, 所必須達到的業績, 也會相對提高, 電影中也是不斷的壓榨勞工, 設一個讓人永遠達不到標準, 讓勞工朋友們永遠處在一個吃不飽又餓不死的狀態, 讓他們永遠翻不了身, 哎呀, 一不小心把心聲講出來了, 總之, 時間就是金錢, 這個觀念在這部片中完全的傳遞了出來, 大家千萬記得喲, 守時是個好觀念, 遲到, 就是在謀殺......

293414_298054520224687_100000604237508_1140884_1924379193_n.jpg (480×648)

人活到了25歲後, 就不會再變老, 那麼, 有錢人呢? 就會讓人搞不清楚, 究竟現在站在旁邊的這個人, 到底是女兒、太太、還是老媽? 這個畫面, 導演也很幽默的把這個場面演了出來, 看了三個年輕貌美的女人站在那兒, 但是, 她們居然是三代同堂, 這真是讓人完全無法猜測,在這個世代裡, 外貌完全不會變老, 很有可能站在面前的人, 其實是老爺爺, 或者應該稱之為人瑞? 有錢人可以毫不在意的揮霍時間, 甚至拿來豪賭, 我看到玩撲克這一段時, 心裡就在想, 這個時間貨幣, 究竟和我們現在流通的貨幣有什麼不同? 人的觀念如果沒有改變, 那麼不論世界如何變化, 那麼和現在的世界, 會有什麼不同呢?

391269_298054650224674_100000604237508_1140885_2040335958_n.jpg (480×648)

勞工永遠賺不夠時間, 永遠無法翻身, 一輩子也只能待在貧民窟, 但是一旦出現一個身懷巨額時間的人, 流連在貧民窟中的酒吧, 會發生什麼事? 就好像是一個人手上抓著大把的鈔票, 也不掩藏, 直接拿在手上等人來搶劫一樣, 原來, 他活膩了, 擺明了等人來搶, 當一個人活到125歲, 心態已經老了, 但是身體卻依然年輕, 活著已經找不到樂趣了, 這是多麼的諷刺, 當小市民在奮鬥努力求生存時, 卻有人活膩了.....

只是把流通貨幣改成了用時間來計算流通, 再加上長生不老做噱頭, 其實就是一個小蝦米鬥大鯨魚, 鬥不過就用搶的, 然後人質變成為叛逆女兒, 愛上搶匪變身成鴛鴦大盜的故事, 很老套, 但是把貨幣用時間來取代, 真的很有梗.除了這個梗之外呢? 或許我們不該說這種故事了無新意, 因為人的本質並沒有變啊! 當大批的時間流入貧民窟之後, 等同於大批的金錢流入窮人手中, 那麼會發生什麼事呢? 故事的結局並沒有給一個明確的或是說教式的答案, 只是一群坐在辦公室內的時間警察, 看著外勤的時間警察, 問他, 現在該怎麼辦? 看著這位時間警察拿起手槍, 放在桌上, 淡淡的說了一句: 回家吧..... 時間的世界已經失控, 時間警察也控制不了了, 那麼, 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啊? 這不是達到了國父思想中的理想世界--均富嗎? 為什麼大家都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咧?  (我的問號好多喔)

PS. 那個在左手臂的時間倒數, 在黑暗中顯得很明亮, 讓人出門可以不必帶手電筒喔!!

PPS. 車子真的好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鐘點戰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