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9/30於台北松山菸展熱鬧開展,據朋友家就讀高商的妹妹說,她去看展時,全館都是學生,人潮多到爆,所以和朋友約好,別等到下午,還是早點去逛展的好,但是,好像人還是很多~

才走出捷運站, 走起來就覺得人很多了......

右手邊確認是設計展無誤~
來到公園前方入口,天氣不錯

這隻吉祥物,是每個人必拍的啊!

園內設置說明

一看到這個,我就忍不住按下快門,還要給它一個OS.:我心情不好,別理我......

 

這是設置在二樓的裝置藝術,這二〝仙〞還會前後左右的搖頭晃腦,忽明忽暗,所以我又給它們加了個OS.....
右:聽說大圓臉心情不好?
左:心情不好,可不是我們害的喔!!

松山菸廠的走廊,提醒大家,這裡可是古蹟喔,在參觀最新構思的設計展時,也別忘了,把目光放在四週的建築物上,讓新舊文化來產生沖擊,可是十分有意思
一群人排隊是在排什麼呢?

原來是要來蓋章,集滿章,可是可以換個紀念品喔~ 因為太多人了,所以我沒去搜集,看到這個陣仗,真的有嚇人喔

在菸廠內的建築向外看,發現庭院內的樹木成蔭,讓我忍不住走出來逛逛~(咦?我不是來逛設計展的嗎?)

走到中庭,這裡有幾張椅子給逛累的人歇歇腿,我也好奇的來試坐一下,居然還很穩哩!

 

接下來準備走進另一個時光隧道,來體會一下新舊的融合

門口立了個大大的不規則說明

可是走到門口,才發現左手邊有個石碑,知道松山菸廠有廠歌嗎?呵~~

這裡原來是松山菸廠,現在改成文創園區,雖然原來的菸場,現在也一樣禁煙喔~

館內現在成了各種展覽的展區~

沒想到菸廠的環境這麼好,正中央還有個大大的噴水池

回頭想要走進館內,發現這裡門上還有一個石碑,上面還有日期:民國五十一年,真的夠久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大大的樓梯,大大的窗戶~

通風效果很好,光線又明亮,讓人很舒服,走起來,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了

二樓有許多書法字,透過打光讓人清楚的看到字的筆法、筆劃的走向、以及想表達出來的感覺。(OS.這字好大啊)

透過窗戶的倒影,可以看到許多人專心的在看字

而這裡,一間一間的隔間,又暗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呢?咳~說錯了,是什麼樣的展品?

每一個隔間都有編號~


以字入畫啊~~~有沒想過,中文的繁體字可以變化成這樣?

外國人已經都覺得,每一個中文字就是一幅畫了,如果把每一個字再加以變化,會變成什麼樣呢?就是各種可能都會發生,這幅,真的很有詭異的氣氛,有沒覺得自己來到了倩女幽魂的場景啊~

原本沒有打算要拍這些字,但實在是太有趣了,以字來入畫,真的讓我們這些讀繁體字的人為之驚豔!

這時,我的眼睛突然瞄到了一旁的牆角,呵~這是因為這裡是古蹟,才會如此殘破不修補嗎?

走到另一區敗家部.....呃,不小心把心聲打出來了,是販賣部啦~有許多方才的字所變化出來的商品。

看到這個,真的忍不住把大光圈打開,哇哈哈哈~小DC也有大光圈,1.8給它開下去

踱出販賣部,走到露台透透氣,竟然發現,這裡可以看到101,感覺好像好近好近~

回頭再去逛展,看到這一群好可愛的動物,是做什麼的啊?

原來是書檔,可以讓書立起來,但是放在LED燈區,讓我一度以為,這個小豬鼻應該會發光才對......

這個也是LED燈,在一個平面上,讓光線透過木材或是竹片透出光來,利用光線的透光效果,造成視覺的落差,產生出3D的效果,好讚!!我才一看到就和朋友說,這個有3D的效果,朋友看著這個面無表情,等我拍下一張照片遞給她看,她才說:喔!對耶~~~

這裡還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設計,都讓人可以親近喔

走到了入口處,到了這裡我才發現,我逛反了,因為我是由出口逛進來的......

這裡的東西雖然有註明〝請勿觸碰〞,但是只是要大家尊重設計者,不要弄壞設計人的心血,我一開始沒注意,拿起來看時,也沒有人阻止我,但還是要小心點,別把設計人的心血給弄壞了~

看到這個有沒有想到花博的遠東方舟啊!!好大一張椅子啊

逛到中午,讓去找吃的了,這是在展覽區後方的用餐區,沒想到餐廳也搞個裝置藝術,還遇到一群學生在這兒拍照哩

餐廳人好多,但一個便當要二百元,個人覺得貴了點

吃完了飯,走到1-5館,媽啊~~~這麼多人在排隊,我、我、我不要逛了啦!!

太多人排隊了,所以決定來吃生魚片,這是什麼邏輯?哈~其實只是因為人太多,我不想排,往不必排隊的地方去,正好看到展出這個,好可口啊~

眼角一瞥,發現前方又有人在排隊,是在排什麼?我走過來到故事台灣一看,原來在蓋章,呵~

這裡貼滿了參觀民眾的祈福願,色彩真的很繽紛~

其實這些小地方,都讓參觀者覺得很有意思,我看到這個不禁在想,看看這些棋子,以及右手邊的棋盤,要怎麼下棋啊?


人愈來愈多了

聞到了香味,湊過來一看,似模似樣的咖啡館,好像還不錯喝,但是人太多了,我....我放棄,好可惜,要不是我下午還有約,真想給它〝交關〞一下

最後在離開前,按下一張菸廠的指標,既然是菸廠,怎麼可能沒有煙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