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全境擴散 CONTAGION

片長:106分

上映日期:2011-10-21

全境擴散

導演: 史蒂芬索德柏
演員: 瑪莉詠柯蒂亞絲麥特戴蒙勞倫斯費許朋裘德洛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跨國動作驚悚片《全境擴散》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天人交戰》)執導。

這部電影找來眾星雲集的國際卡司,包括奧斯卡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全面啟動》);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心靈捕手》、《神鬼認證》電影系列);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勞倫斯費許朋(《與愛何干》、《駭客任務》);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裘德洛(《冷山》、《福爾摩斯》 );奧斯卡獎影后葛妮絲派特蘿(莎翁情史》、《鋼鐵人》);以及奧斯卡獎影后凱特溫絲蕾(《為愛朗讀》、《鐵達尼號》)。

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全境擴散》出自編劇史考特柏恩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爆料大師》)的原創劇本;製片是麥可山堡、史黛西薛爾(《世貿中心》)及喬治雅克布斯(《爆料大師》)。

史蒂芬索德柏的幕後創意團隊包括製作設計霍華康寧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奧斯卡獎得獎剪輯 史蒂芬米利歐尼(《天人交戰》)及服裝設計露易絲佛格利(《007量子危機》、《瞞天過海:十三王牌》);配樂則是克里夫馬丁尼茲(《天人交戰》)。

這部電影遠赴世界各地拍攝,地點包括香港、澳門、芝加哥、亞特蘭大、舊金山、阿布達比、倫敦及日內瓦。

《全境擴散》預計2011年10月21日上映,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Participant Media及Imagenation出品,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全球發行。

【電影 全境擴散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我常在想,世界末日應該不是地動天搖,也不是洪水猛獸,更不是天外殞石,而是肉眼看不見的東西,會以為是病毒嗎?我會說,是喪失的人性。

000.jpg  

有沒有注意過,人一天會摸幾次自己的臉?通常都是在無意識的情形下發生,當凱特溫絲蕾說人平均一天會摸自己的臉2-3千次時,官員一付嗤之以鼻的樣子,還打斷她的發言,很明顯的不尊重專業,這也是大多數時間,政府官員會做的事,古今中外皆然,所以第一時間,能夠搶救眾多無辜人民的黃金時刻,就這樣錯過了。

003.jpg  

而看到裘德洛的那一段,我怎麼有一種現在在台灣的電視上常見名嘴的感覺,都是認為別人都不知道,這世上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當事人,一個是我,一個我不能說....我沒有在影射誰喔~

004.jpg  

葛妮絲派特蘿發病了,這個病菌有傳染力,而且傳播速度極為快速,短短幾天之中,她就在醫院掛了,而她的兒子,也隨後死在床上,最有可能會受到感染的人,是身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凱特溫絲蕾就這樣被感染了,不幸的是,她沒有等到疫苗,就這樣掛點了,而最早接觸到第一個病人的麥特戴蒙,居然因為自己免疫功能,雖然被感染了,但是卻奇跡似的痊癒了,但是我們看看其它人,這樣的奇跡會發生在幾個人身上?

002.jpg  

新聞把這個會致命的病毒披露出來了,在老百姓心中也投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自己何時會被感染,如果感染了,會不會痊癒,政府會不會有因應措施,自己會不會被放棄,是否會有疫苗,如果有了疫苗後,何時才能為自己施打?太多太多的不確定,讓人人自危,城市開始陷入無政府狀態,當麥特戴蒙帶著女兒來到超市,卻發現櫃台空無一人,櫃上的物品也七零八落,地上四處都是散落的貨品,不但沒有人想上班,連警察也罷工了,走到醫院,也找不到人,因為許多醫護人員都不見了,誰都會怕死啊!

001.jpg  

而在全民開始恐慌時,新聞媒體爆出一則新聞,有疾管局官員,在疫情擴散封城之前,通知自己的親友儘快離城,新聞媒體對此痛批,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有誰可以真的全身而退?如果不是醫療單位立刻啟動疫苗的研究,立刻著手進行生產,這股子混亂,還不知道要延續到何時,如果自知獲救無望,會不會有暴動發生呢?當夜晚來臨時,會不會擔心有人闖進自己家中,搶走食物及其它物品?

V01.jpg  

這部片想要表達什麼?人性?可敬的醫護人員?壓力過大的官員?自私自利的人生?我想這些都有,想想當SARS爆發生,和平醫院的事件,當時人人自危,這不是在危言聳聽,或許,我們都該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都好一些,而對那些和我們似乎不會發生關係的人,但是又都有關係的辛勞人員,致上一份敬意,感謝有這些人默默的堅守工作崗位,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