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算是泰式小吃的愛好者, 但是泰式的後面加了個雲南, 這就讓我有興趣了, 坐落在台北市雙連站附近的泰式雲南小吃, 其實很好找, 如果上google map找一下, 就會發現, 它其實就在馬偕醫院旁邊, 在民生西路東往西方向, 第一條巷子走進來, 可以很容易就找到, 千萬別傻傻的照著地址找, 保證會繞一大圈, 7弄又"藏"得很隱密, 我真的找到5弄後, 怎麼直接跳到11弄, 7弄咧??? 再回頭, 才赫然發現, 真的沒法第一時間找到這條小巷弄, 所以, 相信估狗大神吧, 它真的沒騙人~


我站在馬偕旁的巷子裡~ 左手邊就是馬偕

回頭, 這裡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這時的馬偕, 在我右手邊

乍一看到店名, 還真有一種不是店名的錯覺.


店內裝潢明亮, 色調很舒服

店內已有人在用餐

放在入口處的飲料櫃及調料料等~

請自行取用~

這一杯是泰式奶茶~ 還蠻甜的

先來盤小菜, 豆芽~ 份量不算多, 但也不小氣


木瓜絲, 還頗可口

大薄片, 這一份, 就是這麼大盤, 份量十足, 人多的話, 愛多叫幾盤自己隨你高興, 但是一人單點, 也是這麼大一盤, 不會偷斤減兩



這是在各家餐廳極為常見的椒麻雞, 雖說是辣口味, 但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 其實老板都有做了口味的調整, 所以吃起來只帶著小小的辣味, 還好, 不會又讓我吃到痛哭流涕了.

蝦醬空心菜, 新鮮的空心菜, 配合蝦醬優雅的現身了~

這道菜真的很可口, 吃在嘴裡, 濃郁的蝦醬味散發出來, 加上鮮脆的空心菜, 鮮甜的好滋味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啊!!

再來是檸檬魚, 總要上桌來繼續加熱~

熱了一下, 醬汁的顏色開始加深了~

哎哎哎~ 怎麼回事, 怎麼這條檸檬魚開始口吐白沫...... 呵!! 其實是醬汁滾了, 正好由魚嘴溢出來, 有沒有口吐白沫的feel啊, 哈~ 

再來玩檸檬, 這樣子應該會比較有味道吧!!

片了一塊魚肉下來嚐嚐~ 採用七星鱸魚來做的這道檸檬魚, 真的沒讓人失望, 魚, 一定要夠鮮, 做起來才會好吃, 這道, 讓大家七手八腳的下手, 很快就見骨了~

月亮出來了~~~~ 因為蝦餅也來了, 月亮蝦餅!!

來個斷面照, 這餅還真是厚實啊, 讓人每一口都能咬到蝦肉~

海鮮酸辣湯上來了

瞧瞧這個料, 嘖嘖嘖, 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接下來這個超濃的西米露, 是菜單上沒有的, 想吃嗎? 得碰碰運氣, 這個可不是天天有的喔!!


總結下來, 這是一家口味貼近台灣的泰式雲南小吃, 不用擔心吃不慣, 價格又經濟實惠, 很適合下班後來用餐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7弄21號
電話:02-25317960
營業時間:週一~六 11:30~14:30 16:30~20:00
週日公休

另外, 特地向老板要了一張menu, 給大家參考一下, 價格多麼的平易近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雲南小吃 民生西路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