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器樂劇場III───俠客《無極》的春夏秋冬

東方器樂劇場Ⅲ《無極》

我不是一個藝文愛好者,會很意外的來看這場演出,完全是因為朋友有票,但臨時有事無法前往,看我又閒閒沒事,就把票交給我,叫我去培養一下文藝氣息;在演出之前,我完全沒有聽過這個團體(果然不是文藝界的),甚至還以為這是對岸來台的團體在台北演出,對不起我錯了,沒有藝術細胞,又沒有事先做功課,我欠揍......

298735_271302826233190_100000604237508_1047502_5565722_n.jpg (648×486)

(好像拍太暗了)


這一場表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不論是樂器的演奏,或是氣氛的營造,到演奏者的肢體演出,嘿~~要特別強調肢體,是因為,他們不是正襟危坐在那兒,端端正正的演奏,相反的,配合著音樂來移動,或舞、或動、或嘻戲、或打鬥玩鬧,反而讓樂曲多了一份生動感,而不再是隔著老遠,高高在舞台上,無法讓民眾貼近產生同理心的演出。

隨著季節的變換,舞台上演出者的服裝,也由春夏的白衣,變換為秋冬的黑衣,嘿~他們也有在注意時尚潮流,記得舞台上的衣服也要換季,哈~另外在這裡面,有許多我們常見的樂器,琵琶、揚琴、橫笛、鼓(鼓聲一出來真是振奮人心啊!)之外,還有嗩吶,對~就是嗩吶,而且嗩吶不只一隻,還有高低音,另外還有阮,這些樂器的樂音一出現,真的很有戲劇性哦!

在沒有抱著任何期待的情形下,能夠讓我欣賞到這一場流暢又動人的表演,真是意外又意外啊!!如果時間許可,也請大家不要錯過這個有四季變化的演出喔~


以下資料擷取自官網http://www.cfmw.com.tw/

「東方器樂劇場」是采風樂坊世界首創之結合傳統樂器、肢體、戲劇、舞蹈等劇場元素的跨界製作。系列Ⅰ《十面埋伏》詮釋了吾人傳統文化中“儒”的社會倫常;系列Ⅱ《西遊記》演繹了“釋”,也就是“佛”的空寂世界;本劇《無極》以“道”家的清靜無為與自然哲學為發想基礎,藉傳統二十四節氣分說生命之起落與喜怒哀樂。 

以傳統器樂描繪人寄懷於春風、夏鳥、秋月、冬雪的自然流轉間,雖只是過客,平凡之下卻如同隱身的俠客,在四季更迭中面對疑惑與困頓時,找尋突破框架的勇氣。采風樂坊多重角色的表演家們,將帶領觀眾透過舞台、穿越空間看到原始的自己。 

此次舞台將嘗試以黑白為主體,上半場布景、舞台全部呈現黑色而演員則呈現白色,下半場則布景、舞台全部呈現白色而演員則呈現黑色,將表現出老子中【知其白,守其黑,為天下式。為天下式,常德不忒,復歸於無極】之境界。 

演出劇目:

第一幕:春 
第二幕:夏 
第三幕:秋 
第四幕:冬 

製作團隊:
製作人、藝術總監、音樂創作/黃正銘
肢體導演/李潔欣 技術總監/劉家明
燈光設計/車克謙 服裝、造型設計/黃慧貞
視覺設計/蘇宗雄 舞台設計/黃日俊
音樂創作/詹勳偉 攝影/李欣哲
編劇/高俊耀 執行製作/王正馨
演出人員:
琵琶/林慧寬 蘇美諭 
古箏/林易嫻 
二胡/胥斆庭 廖珮妤 徐于茜 曾婉嘉 
阮/李柔萱 鄭伊珊 
揚琴/廖依專 
笛子/蔡佩芸 黃毓軒

指導贊助單位:文建會
主辦單位:采風樂坊 02-25024960
300 500 800 1000 1200 20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兩廳院之友、10張九折,台新、玉山、中信、國泰世華、富邦卡友、采風之友九折起(詳細折扣請洽主辦)


兩廳院售票連結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