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吸血鬼就在隔壁 / Fright Night
片長:106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9-09




導演: 克雷格葛里斯佩
演員: 柯林法洛安東葉爾欽東尼克莉蒂
發行公司: 博偉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宅男查理 (安東葉爾欽 飾) 在高中生涯即將結束前,居然把到了學校的校花,兩人正打得火熱,他還不太敢相信自己的好運,但也在此時,一位有趣迷人且看似友善的陌生人傑瑞 (柯林法洛 飾),搬到查理家的隔壁,成了他的鄰居。

查理的媽媽 (東尼克莉蒂 飾)和女友都被這位風度翩翩的新鄰居迷得團團轉。但自從新鄰居搬來社區後,學校就發生好多起學生失蹤的案件,讓查理深覺事情不單純,他懷疑新鄰居傑瑞是吸血鬼,但並沒有人相信他,而就在他目睹傑瑞的異常行為後,更確信他是一名真正的吸血鬼。為了要捍衛老媽以及辣妹女友的安危,但又無法得到任何人的信任的情況下,查理只好自力救濟,找來在電視節目中專門對抗吸血鬼的演員協助他揭開傑瑞的真面目,擺脫這場吸血鬼惡夢,但這一切真的會如查理所盤算的結束嗎?

翻拍自80年帶經典恐怖片「吸血鬼住在隔壁」,由浪子小生柯林法洛飾演帶著致命吸引力的吸血鬼型男,在片中徹底使壞。更找來曾因史蒂芬金的「勿忘我」獲得青年演員最佳表演獎的好萊塢新世代小生安東葉爾欽,他身上帶有的獨特憨直氣質以及收放自如的演技,在片中與柯林法洛互飆功力。

【電影 吸血鬼就在隔壁 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早在預告一出現在台灣媒體上時,我就注意到這部片,因為有柯林法洛耶,然後在愛評網上看到有口碑券,這麼好康的東西,怎麼可以錯過,所以,就有了這二張口碑券了!

帶著口碑券向電影院前進,我要去找吸血鬼囉!!

在影城販賣部旁的廣告看板

在出入口的廣告~

如果你的新鄰居是他,會不會想要去偷窺?看過老板不是人之後,真的很想看看柯林法洛在這部片中,會是如何呈現這一個又「不是人」的角色。

十字架在這部片中似乎不怎麼管用......

這是在劇中演出一位魔術大師,舞台效果很突出,看起來就像拿強尼戴普在海盜船裡的造型做範本,但是....



在電影中看到他拿下假髮,拿掉鬍鬚,很驚訝,落差很大耶

這位應該算是女主角吧,雖然戲份不算多~

這部片中的特效化粧都很有效果

雖然他的戲最多,但是不夠搶眼,只要有其它人同時出現在畫面上,很容易跳過他,我就一直分心在注意別的事,可見他不夠吸引我。

拿著十字架對著柯林法洛,原本應該是很緊張、劇力萬鈞才對,但是,看到這裡我卻忍不住一直想笑,這部原來不是恐怖片,這是喜劇片,對啊,是喜劇啊!!


吸血鬼在人類不斷的追殺下,能夠存活到現在的,都是最強壯的品種(咦~怎麼有一種在挑種豬的feel~)

在許多電影或傳說中都有提到, 吸血鬼在沒有獲得屋主的首肯時,是無法進入別人的家中,只能站在門口張望,其實個人一直覺得這種說法很好笑,吸血鬼這麼法力無邊,怎麼會因為沒有受到邀請,就無計可施,果然,在這部片中,對於這個說法,也狠狠的嘲笑了一翻,看到這一段時,我真的哈哈大笑,沒錯,這是喜劇無誤啊~另外有朋友說,這種不能進屋的話法,就如同在地上撒糯米,僵尸就過不來一樣,都只是一種傳說;也對,有誰在現實生活中看到或遇到過吸血鬼或僵尸呢?傳說就只是傳說!!

雖然個人對於合不合理的劇情十分在意,但是在這部片中,合不合理似乎不在重要,劇情緊湊,這是真的,我當天下午其實一直很想睡,只要劇情不夠緊湊,我一定會在電影院中呼呼大睡,但是這部電影太精彩,我整片都十分亢奮的睜大雙眼,生怕錯過任何一段精彩的片段。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音效,恐怖片一般都會用大音量來嚇觀眾,但這部片並沒有用這種手法,相反的,音效的節奏完全配合上劇情,隨著故事情節的起伏流洩出來,在每一個驚嚇點或是笑點上,音效的配合都恰到好處,真的值得推荐這部精彩的喜劇片,哈~~

另外附上一張海報,這張是我在找電影劇照時看到的,是不是很有當年的氣氛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