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片長:110分鐘
上映日期:2011-08-19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在還沒有獲得女神青睞時,左手永遠都只是輔助!!!

柯騰(柯震東 飾)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敖犬 飾),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鄢勝宇),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蔡昌憲 飾),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赦紹文 飾);為了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陳妍希),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一路都在進行他們從未完成的戀愛大作戰。

某日柯騰因惡作劇受到導師的處罰,沒想到竟是接近心中女神的最好方法!原以為青春小鳥終於來臨,卻因場展現男子氣概的自由格鬥賽飛了!這一連串下…原本按兵不動的好友也都紛紛加入女神爭奪戰!

但是麻吉誠可貴,青春價更高,若為女神故! 是否二者皆可拋哩?!

【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這應該是許多人青春年少時的生活寫照吧.......

001.jpg  

許多的場景,真的會勾起年少時的記憶,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了當年~
002.jpg  

這也是許多學生會出遊的地方,看到這個景色,真的讓我回到了那年的高中暑假,呵~
003.jpg  

小站的風光,一向都是台灣火車站的特色,這張劇照真的讓人很有FU~
004.jpg  

但是這部片真的這麼好看,這麼不容錯過嗎?或許有人會很喜歡,但是在我看來,總覺得搔不到癢處,也許,是因為這部片是站在男生的角度來看的,老讓我覺憶當年的角度不夠全面,就好像早餐明明點了飯糰,但是飯糰一口咬下卻發現,裡面少了油條.....

畫面由一顆蘋果開始,但為何,我老覺得畫面卡的太近了,鏡頭移到筆記本上,筆記本上的這個距離覺得還OK,但是看到鏡頭輚到人臉上時,真的太近了,近到讓我 覺得有壓迫感,原本以為只有某些部份故意卡近一點,但是,整部電影看下來,感覺都很近,看著人的臉在大銀幕上,卻看到額頭都衝到畫面外了,這在電視上看還 好,但是這是電影啊,還好我坐在京站 的最後一排,但這樣還會讓我有壓迫感,這讓我開始同情坐在前排的朋友們。

P8170043.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一些該出現寬廣的畫面,我老覺得不夠廣,個人感覺上就好像,這部電影大多是用長鏡頭+Micro鏡,而最廣的鏡頭只有50的標準鏡一樣,某些該突顯出焦點的畫面,卡得近一點原本無可厚非,就像是插在水溝蓋上的熱狗,配合著遠去的腳踏車,效果很好,但是整部片都卡的太近了,完全沒有留白,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我的結論是,雖然能勾起年少時的記憶,但壓迫感就像當年的升學壓力一樣,如影隨形啊!!

補充:同行的朋友看完的感想則是:成長就是無數幼稚堆積,這句註解說的真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