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親子與精子 Just Between Us
片長:87分
上映日期:2011-08-19

親子與精子

★2010克羅埃西亞金像獎最佳影片
★2010卡羅維利亞影展最佳導演
★2010金馬獎國際觀摩最具爭議電影


今早你睡的那張床,也許並不屬於你自己的…

一 對中年兄弟在父親的葬禮當晚相約喝酒,酒酣耳熱之際兩人互相抬槓,朦朧間卻鑄下大錯,酒醒後兩人安穩地回到各自的現實生活。大哥事業有成,家庭看似甜蜜無 憂,不料卻是劈腿慣犯。弟弟是不太有錢的教授,早被老婆掃地出門,女兒對他則愛理不理,雖然狀況淒慘卻還是試圖挽回前妻的心…

看來穩固的家庭也許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本片以不同的角色觀點,描述一個潛藏於眾人內心不足為外人道的小事件,害怕熱情退卻的男人永遠在床第之間追尋幸福…導演以獨特旁觀者手法描繪著現當代社會的寂寞空虛。

【電影 親子與精子 資料由倍司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P8102019.JPG  

其實我根本連預告及簡介都沒看過,完全不明所以的情況下,被朋友找去看這部首映,去了才知道原來是限制級喔,這片的尺度果然很大咧~

002.jpg  

看了這一部片後覺得遺傳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事,男主角兄弟的個性,和父親簡直都一樣,看著父親躺在病床上,手邊一本素描本,二個兒子打開來看,就看到父親手 繪的素描裡,赤裸裸的畫出人體的性器官,不但畫出女性的裸體,男性也有,當護士走進來時,二個兒子連忙闔上素描本,看著謢士換點滴,父親也醒了,還對著二 個兒子使眼色,表示素描本中的女性裸體就是這個護士,父子三人同時笑了開來,這時父親一口氣緩不過來,就過世了,他也應該算是善終了吧,畢竟是笑著過世 的。

004.jpg  

男主角和弟弟一同回家,凌晨時,兄弟二人喝醉了,哥哥在客廳睡著了,弟弟走進洗手間,看到大嫂放在一邊的罐子,要做人工受孕,必須要 男主角把精液放在裡面,然後,弟弟就打開了罐子,捐了精....看到這裡,其實就,可以猜得出來,大嫂一定會懷孕,而且懷的不是男主角的,是男主角弟弟 的。

003.jpg

而弟弟和老婆離了婚,雖然千方百計想要和老婆復合,但是老婆不願意,而女兒也對他視若無睹,老婆也找了個小狼狗,而身為大哥的男主 角,在老婆懷孕了之後,又搞上了一個年輕女孩,同時還有一個為他生了個孩子的情婦,而男主角的老婆原來在婚前,還沒認識男主角時,和弟弟有過一段情,男主 角在出國讀書前,和弟媳有一腿,還藍田種玉.....

005.jpg  

我看不出來,這部片想要表達出什麼意念,男女雙方在婚後,可以對婚姻不忠,只要在累了時,回家去休息,就算是對婚姻負責嗎?還是男女之間不需要什麼理由,有需要就可以上床?那麼婚姻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是要告訴我們,隨時要提防你身邊的人,自己的孩子有可能不是親生,最好一出生就去做親子鑑定嗎?

看了八十七分鐘後,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很養眼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st Between Us 親子與精子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