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鳥 The Birds
片長:120分鐘 輔導級
上映日期:2011/08/05


the birds  

美貌的富家女梅蘭妮在鳥店邂逅了年輕英俊的律師米契,為了送一對愛情鳥給米契,Melanie一路追到Mitch的母親所住的海邊小鎮。在他們的愛情逐漸萌芽之際,小鎮的鳥也慢慢群聚,在第一起鳥類襲擊鎮民的事件發生後,驚懼和恐慌開始席捲這個小鎮……。

透過看似無殺傷力的鳥類,轉換成攻擊人類的凶殘惡靈,緊張大師將人類對於大自然神秘報復力量的震驚恐懼,輕易地在本片中表露無遺。

"The Birds," Color Poster 1963 Universal

鳥 是希區考克的經典驚悚作品。本片的氣氛會讓觀眾不由自主跟著大師的節奏,一刻也離不開銀幕,就是想一探究竟到底發生什麼事了。Evan Hunter 的劇本靈感來自 Daphne Du Maurier 的故事,片中以逼真的鳥群聲將顫慄氣氛烘托至頂點。在1963年缺少電腦特效的時代,希區考克大師可以將千百隻鳥馴服在銀幕上演出,整部影片充滿真實逼真 的感受,實在令人佩服。

【電影 資料由傳影互動電影公司提供】



久聞希區考克大師之名,但始終無緣觀賞的這一部驚悚大作,這次傳影電影公司,重新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的「希區考克驚悚系列」,真是讓我口水直流,經典大作,怎麼可以錯過呢?


大師身上放隻鳥兒,蔡康永還晚了他好幾十年哪~

我們對鳥的印象是什麼?美麗的、纖巧的、容易受驚嚇的、無害的,鳥恐怖嗎?在我的觀感中,它們決不恐怖。小時候看到電影介紹,有在介紹這一部片,鳥會恐怖嗎?太神奇了,我好想去看,可是沒有 大人願意帶我去,當時雖然沒有分級制度,但是老媽怕讓我去看了,晚上回家會作惡夢,所以一直與希區考克一直無緣,但這次終於有緣了~



想想,如果有一天,原本無害的鳥類突然攻擊起人類,這會是什麼光景?鳥類有又尖又利的喙,才能啄破堅果,才能啄木,而且又有利爪,才能穩立於樹枝或樹幹上, 再加上一雙明亮的雙眼,何況鳥類可以騰空展翅飛翔,如果由空中展開攻擊,那麼戰鬥力的數值可是相當高的。如果真的發生了,誰可以冷靜去面對呢?



這個故事沒有解釋原因,鳥類為何性情大變,也沒有一個結局,人類匆匆離開小鎮能算是結局嗎?我們不是常說過程比結果重要,這部片,就是讓觀眾看看整個過程,但不給你原因,不給理由,自然也不會交代結局,過程嘛~



有一幕很經典的畫面,就是有一個農場主人,天亮時被發現死在自己家中,窗戶破了,屋子裡還死了幾隻鳥,除了渾身是血之外,雙眼變成了二個窟窿,但這個畫面只停留了一秒穜,很快就略過去(我努力去找圖片,但都找不到),這看在現在習慣重口味的現代人眼中,好像淡了點兒,接著就只看到發現他的老太太,驚慌失措的跑出來,手提包、手套都不要了, 那具屍體,在這裡只是過客,老太太的反應才是重點,讓人隨著她一起情緒起伏,不需要太血腥,但一樣有驚慌的效果。看完這部片,我的疑問是,那個年代的人都有這麼矜持嗎?矜持到被攻擊也不會大叫,只是一直在悶哼,像這部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沒有大聲過耶~

the birds  

但是這部片仍然相當的精彩,節奏分明,不拖泥帶水,連驚魂記中饒舌般(我其實本來想打廢話連篇)的解釋,在這部片裡也看不到,朋友都曉得我在電影院裡時常睡到不省人事,但是希區考克的電影,絕對可以讓人聚精會神,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雖然全片沒有壞人,沒有恐怖片中常見的灑狗血般的橋段,卻依然能夠揪住觀眾的心。


看看這壯觀的一幕,希區考克真的是搞鳥大師啊!!


我記得小時候連人人害怕的火雞(這兒的人人自然是指小朋友囉),我都去追著要拔火雞毛來玩,火雞一看到我出現,它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轉身狂奔,有回舅舅看到了,還幫著我一起抓,導致我只要一走進村口(明明只是來過暑假的),原本在路上囂張散步的火雞,立刻消失,全都跑回家去了,那麼對我來說,鳥,恐怖嗎?

 底下來幾隻貨真價實台灣常見的鳥~ (都在大安公園拍的喔)


















鳥兒恐怖嗎?我還是覺得牠們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區考克 The Birds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