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第十六年了,雲門連續十六年在戶外的公演,本次演出舞碼:屋漏痕,有沒有人也在現場啊?

在去看這場表演之前,有朋友問:看不懂怎麼辦?

so what? 那有關係嗎? 林懷民自己說,曾有民眾看完表演後,跑來對他說,我看不懂,真的看不懂,但是我好感動喔,對啊,看不懂,有關係嗎?就當作夏日的夜晚,來到中正紀念堂廣場來散散步也不錯啊!

我坐在廣場中央等待開演時,往門口一望~哇!!今天的夕陽還真的不錯,忍不住拿起相機來先按了再說~

美麗的景色總是稍縱即逝,把握好時間,再按一張先~

原本坐在廣場等開演的觀眾,也注意到了夕陽,紛紛站了起來拍照。

開始表演了,因為禁止拍照,所以沒法拍下來放給大家看,只有等表演完,我再來拍拍場景,表示我真的有來喔!!今天這場表演,感覺不大像現代舞,反而像是在打拳,表演開始沒多久,就看到有觀眾默默的離場了,我想,這齣舞真的比較難懂,所以我回家後google了一下~

在中時電子報上有這一段文字:《屋漏痕》是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以書法美學為跳板、以兒時盯著滲水牆面幻想為靈感生成的作品。為了呈現那種「流動暈染、屋漏痕慢 慢爬開」的感覺,《屋漏痕》使用了特殊的傾斜舞台,配合似是雲影又像是潑墨的投影畫面,舞動滾躍其間的舞者仿如置身在山水間、雲霧裡穿梭雲遊。

現場禁止拍照,所以我沒拍,這張,是轉自聯合報新聞的照片

能夠連續辦了十六年,背後一定是有財團的支持,才能夠持續這個活動,而且,金主致詞十分短(真是上道啊),所以給它拍一張照片放上來,一張照片可以抵過千言萬語囉!

如圖~感謝您的光臨

大家珍重~

我回頭望向廣場中央,哇~~人好多喔!

散場了~大家紛紛往各個出口走去

散了十分鐘了,還是有人依依不捨,留下來在拍紀念照,咦~我也是耶!!

散場人潮總是很恐怖的,我進入捷運站回頭一望,只看到樓梯上都是人,還好,大家都還很有秩序,反正假日晚上,沒什麼事,就慢慢的晃悠回家囉!!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