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自由之路 The Way Back
片長:133分鐘
上映日期:2011-06-24

自由之路
改 編自真人真事與自傳小說,擁有好萊塢最高成就的殿堂級導演之ㄧ彼得威爾,睽違影壇七年後全力打造之戰爭史詩鉅作,網羅超強卡司柯林法洛(金球獎影帝)、艾德哈里斯(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莎柔絲羅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等演技派巨星首次同台飆戲,橫跨多國的壯闊拍攝格局、動人心弦的人性刻劃、與驚險萬分的逃亡歷程,
是繼【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後最震撼人心的二戰史詩鉅作。西元1942年,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殘酷無道的鐵幕囚牢,七個不同國籍的囚犯秘密策劃逃亡行動,他們即將踏上艱辛坎坷的萬里荒路,而這段逃出生天之路地勢險峻、阻礙重重,他們該如何化解所有危機,重獲自由?在這段逃亡的漫漫長路,動物為求生存的殘酷野性和人類情誼的光明高尚,都將在他們眼前真實無比地揭露…。

http://img541.imageshack.us/img541/9067/pdvd012g.jpg




【電影 自由之路 資料由
威望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集中營故事,在許多的影像報導創作中,出現的比例極高,雖然不齒這種行為,但是出現的次數真的頻繁到讓觀眾疲乏了,在前往觀賞這部片時,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建設,但沒想到,這部片完全把焦點集中在逃亡上,而集中營裡的悲苦,就以極少的比例出現,讓觀眾可以將目光專注在這個逃亡的過程。

自由之路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人的天性是喜好自由的?但為何還有這麼多的人留在集中營裡,就這麼默默的被奴役?一個不甘心死在冰天雪地的波蘭人,雖然被送到了遙遠的西伯利亞,但他的目光始終都望向遠方,期盼自由的呼吸,能夠自在的生活,所以儘管集中營外是暴風雪,他也堅持了自己的意念,偷偷的在這防守士兵最沒有戒心的時節,離開了集中營。

自由之路

一個人想在天寒地凍的西伯利亞生存下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於是在出發前,波蘭人聯合了幾個也想逃亡的人,雖然物資極度缺乏,也毅然決然的逃亡了,反觀一開始接近他的另一位被關入集中營的人,聽到他想立刻離開時,臉上不可置信的表情,並且說在這個時節離去必死無疑,拒絕了逃離這個的地方的提議,這是一個極為強烈的對比,一個耽於現狀的人,和一個敢於衝撞現狀的人,故事沒有交代留在集中營的人有何下場,但是離開了的波蘭人,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海濶天空。

http://imgcache.chinayes.com/cnews/20110602/201106021025513414559.jpg
http://www.hitoradio.com/movie/movieimage/photo/o_971_20110602151421_3.JPG


在看電影之前,我只知道這部片有柯林法洛,其它的一概不知,沒想到還有艾德哈里斯,再把同片的演員名單攤開來看,嘩~真的演技派演員同場競技,不論是在逃亡過程中的艱辛,還是飽受饑渴的煎熬,不斷的躲藏逃避各種可能的追捕,這些演員演起來真的不會拖泥帶水,反而一再再的牽引觀眾的心,沒有灑狗血的畫面,雖然是淡淡的描述這段路程,但卻予人劇力萬鈞的感覺,生活在安逸的現代,或許我們都要提醒自己,戰爭所帶來的後遺症是如何的可怕,能夠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我 們,是何其幸運啊!


PS. 散場時朋友對我說,咦~ 你這一場居然沒睡著..... (啊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