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唐朝時,有個十分知名的女道士魚玄機,在1984年被拍成了一部電影『唐朝豪放女』,在當時造成了不少的話題,也讓人知道了有魚玄機這個傳奇人物。

但是一個傳奇人物的一生,怎麼可能用短短2個小時,就可以讓觀眾完全了解呢?所以一看到這本書,讓我十分的好奇,究竟在那個遙遠的年代,一個容貌和才華同樣 出眾的美麗女子,如何在她短短的人生中,發光發熱?很幸運的獲得這次試讀的機會,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究魚玄機短暫的一生吧!

說實話,我看書向來不大在意作者是誰,所以,這個作者我也自然沒注意過,但是我一定要坦白說,這本書在前半部,我真的看得很沒有耐心,尤其是第一章的前八 頁,我足足看了十天,一直看不下去,也許是我無法靜下心來看,不過書本起頭的文章,十分的重要,若無法吸引人看下去,要叫人把這本書看完,還真的是有難度.....


雖然我看了十來天,總算將第一章看完(揮汗),但是請放心,越過崇山峻嶺,接下來就是平坦大道,由第二章開始,故事開始慢慢有意思了,開始引人入勝,接續看 下去,讓人欲罷不能,由描寫一具屍體開始,京兆尹進入命案現場,完全沒在意也沒去看屍體,隨口問了二句,就草率的直指某人是凶手,到最後心事重重的離開命案現場,並不斷的和部屬的妻子追查真相,作者寫得十分的細膩,但是太細膩了,就會讓讀者不斷的抽離出來,有些可惜。


這個故事發生在唐朝末年,黃巢,那個殺人如麻造成民變的黃巢,也在一開始就登場了,但他是貢生,要進京去趕考,和我們印象中的殺人狂形象大相逕庭,而那個年代的女子,也不像後來宋朝的女人那麼沒地位,光看裴玄靜還可以協助偵查辦案,即可了解。本書中的女主角,如果說是魚玄機,不如說是裴玄靜,由一開始就登場,一直到結尾,雖然講述的是魚玄機的故事,但真正貫穿整個故事的,是裴玄靜,說她才是女主角,真的一點也不為過;故事最後,魚玄機被定罪了,並且立刻被執行了死刑,但是,魚玄機會是凶手嗎?她會是飛天大盜嗎?不要以為電影所呈現出來的就是真相,小說也或許會為了增添可看性而略做變更,真相,早就在遙遠的唐朝,被埋在黃土中了....

一樣特別強調,非賣品,請勿做未授權的傳播及轉售,所以,別找我借試讀本喔~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