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
片長:121 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6-17


不再讓你孤單


★《無間道》大導劉偉強耗費一公升眼淚打造今年最催淚的愛情電影!
★《非誠勿擾2》舒淇、金馬獎影帝劉燁攜手演繹最讓人心碎的愛情...

愛…可以一輩子嗎? 現代都會男女 愛相隨新定義

從事房地產的香港女子佩如(舒淇 飾)隻身到北京工作,佩如愛上不該愛的人,一直與有婦之夫糾纏不清的她,到最後換來的竟是一無所有。在佩如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只有一個男人對她不離不棄,他就是在北京當地擔任公安的方鎮東 (劉燁 飾)。

大家都不明白鎮東為何會喜歡上這個來自香港愛慕虛榮的女人,兩個人最初相識時,他們僅在某個晚上偶然一吻,他便深深愛上了她。鎮東說,喜歡佩如叫他的名字,「方鎮東」。

鎮 東賣掉老家資助佩如自行創業,由於當地消防安檢人員的刁難,店還沒開業就停業,鎮東的一番苦心到頭來只換來佩如一聲不響的離開。佩如回到香港後,才發現心 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於是她重回北京尋找鎮東,但鎮東早已不是原來的鎮東,他患了阿茲海默症,他不但無法工作,甚至連一個人生活都有困難,但佩如下定決心 要與鎮東共渡餘生。

佩如與鎮東開始兩人一起生活,即使鎮東的記憶力漸漸退化,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連他平時最愛的歌「不再讓你孤單」,也忘記了怎唱,佩如仍堅持守候在他的身旁。

某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鎮東命在旦夕。佩如趕來醫院,在耳邊哼出他的名字「方鎮東」,他清楚記得這聲音,還有這聲音的主人…

【製作背景】

寰 亞電影公司2011年誠意打造一部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導演劉偉強表明希望拍攝一部能賺人熱淚的故事,他已計劃這故事多年,終於能夠找到合適人選演出。劉 偉強自言這是一部拍得比動作片還要辛苦的戲,因為每天他與演員也要投入在一片消沉灰暗的情緒當中,要花上超過一公升眼淚才能完成此片,所費的心神令各人有 感虛脫。電影想要帶出一的個訊息就是:生活上不斷會有很多挑戰,只要能夠衝破它,思想正面把握機會,就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電影 不再讓你孤單 資料由甲上電影公司提供】



這是浪漫愛情片嗎?我怎麼覺得,這是異形入侵啊....... (我知道這麼說一定會被狠批)先來看看這個在街上喝醉酒後的畫面,當舒淇後後面撲上來時(劉燁被比目魚入侵?哈~),有個疑問發生了,舒淇醉成這樣,還可以認對人,醉得恰到好處,好 利害啊!接著在街上又醉眼的說下雪了,啊.....這個雪,怎麼好像異形啊,這個後製做得不大理想喔!另外,舒淇吐完跟劉燁親親,劉燁為什麼沒吐?跟才吐完的醉鬼親親會沒有味道嗎?(對不起,我認真了)

33522.jpg (1280×853)

這個帥氣的騎機車畫面,獅子也很可愛,但為何沒戴安全帽?小朋友不要學,騎車為了安全,一定要戴安全帽喔!

p983445772.jpg  

當警察的劉燁,在街上遇到了舒淇,從這時開始被她吃得死死的,我想,如果不是女人夠正,誰會買帳啊,假設今天換成了如花,我想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會避之唯恐不及吧!(我還是覺得葛優在非誠勿擾中對舒淇說的那句超經典的,你的2個眼睛太開了,像比目魚,哈~~)

778f30e7247c7cd549180495e2f64f59.jpg (550×369)

在這部片裡,還有一個超級大綠葉:黃秋生,其實他一出場時,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他演得是一個瞎子,所以當他後來戴著墨鏡拿著柺杖再出現時,明明就是很合理的畫面,我居然聽到有人在問,咦~他是瞎子?冰友啊~有沒有~有沒有很靈異啊!

不再讓你孤單

之前穿著超可愛的獅子玩偶裝的田亮,不是不願意會下玩偶頭套嗎?不過是畫一個笑臉給他看,他就拿下來了,也沒有交代他是什麼原因,也沒有交代他為何看到笑臉就可以拿下玩偶頭套,是因為.....我又睡著了嗎?奇怪,這部片我雖然哈欠連天,但我沒睡著啊~而當演到後面,劉燁需要人照顧時,田亮就完全可以獨立了,這是說叫我們別太保護需要幫助的人,免得剝奪他成長的空間,獨立的機會嗎?喔~原來如此,這部片有好深的寓意啊!(好啦,我知道我也欠揍)

不再讓你孤單

劉燁離職了,這一段,我又覺得不合理了,只是因為劉燁用警車去戴女友、處理女友的私事,這不是記申誡、警告、或記過就好了嗎?這樣就要離職,會不會太誇張了,其實這一張劇照,我一直在看,那警察的衣服真是....不好看。

 

33514.jpg (1076×661)

舒淇不是正牌女友,人家是有老婆的,舒淇只是小三,但是天下的大老婆請放心,小三還是沒有好下場滴~因為,小三遇到了小四,呃....這麼說,天下的大老婆們又要擔心了。

33513.jpg (1013×675)

就是因為這一張便條紙,已經離開北京回到香港的舒淇,又回來找劉燁了,這個梗好老套,但是很有戲劇效果,所以在不同的戲劇中都會出現,才看到劉燁揉掉寫好的便條紙,就可以猜到最後,一定又會是這樣出現。

p1015144105.jpg  

看到了這裡,我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眼角也開始溼了,因為我哈欠打個不停啊~總之這二個人就在一起了,男女主角都很會哭,哭起來畫面處理的也很好看,但是我還是頭腦發脹,腦袋發昏,這種文藝愛情浪費悲喜劇真的不是我的菜.....

20110408_7.jpg

當劉燁檢查出大腦內有瘀血,影響到劉燁的記憶力,開刀太危險,還是保守治療時,朋友悄聲對我說:是要頭部再來一次撞擊,才能把瘀血清除吧!所以當劉燁為了追 賊而受到攻擊時,朋友就說:你看吧~但是畫面一轉,地上流出了一大灘血,朋友說:奈耶安捏,不會掛了吧?我就也悄聲說,不只瘀血,連別的血也一起出來了.... 唉!如果劉燁真的掛了,會淒美些,硬要happy ending就會覺得不夠有戲劇張力,當然囉,這也是純個人看法,所以我才會看到掉淚,被呵欠逼出來的淚,呵~


最後來一段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看完這部片,我和朋友一致同意,這首歌,還是陳昇唱得好聽~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