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鬼也笑 The Ghost Must Be Crazy
片長:100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6-03




《鬼才給你休假》The Day Off
一 年一度的教召回營,阿南、阿雷為了不想回營,想出了各種啼笑皆非的理由來騙排長請病假,結果不但沒騙成,還被排長盯上並且展開一連串變態的軍事訓練,阿兵 哥們被操到渾身無力、怨氣滿天,就在一次挖坑演習中,排骨仙挖得非常吃力又不停的喘著氣,排長以為又是裝病,不但不以為意,還送了他兩腳,這下排骨仙挖得 更是賣力,突然!排骨仙居然挖到吐血倒地,大家馬上通報軍車送醫急救,在送醫過程中竟然發生了車禍,排骨仙難逃一死,此時還在挖坑的阿南和阿雷卻發現應該 已經送醫的排骨仙竟然還在幫忙挖坑…..

《鬼才要嫁給你》Ghost Bride
總是被女友甩掉的阿輝,以為這次找到了一個奇醜 無比的女朋友,總算可以開花結果,卻又歷史重演,不但被女友拋棄還當眾羞辱一番,阿輝心都碎了、面子也沒了,陌生男子阿海突然出現,好聲安慰阿輝一番,還 說只要阿輝照著他的話,就能鹹魚翻身、好運降臨。阿輝心動便二話不說地答應了阿海。不久後阿輝撿到了隻名貴的手鐲,貪念一起便佔為己有的阿輝接連發生了許 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不但如此,熱心幫助阿輝的阿海,居然是想嫁給阿輝,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電影 鬼也笑 資料由華映電影公司提供】



在找朋友去看這部片時,朋友一聽片名,馬上搖頭說:『恐怖片?我不要嚇自己,你找別人吧!』哈~經過我和她詳加解釋,這部片不恐怖啦,保證她會看得哈哈笑,朋友才首肯,果然一開始拉頭髮的片段,就讓朋友笑個不停,直跟我說,沒想到新加坡鬼片這麼好笑~




一 樣有當兵的老梗,而且幾乎都在講演習(不然還有什麼好講的),再加上二個萬年老兵,看他們好幾次了,年紀這麼大,還在當兵,呵~一開始就是要去找長官請 假,但是一定會被長官拆穿,而請不了假,二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演習了,演習當中必定都在打混摸魚,每次也都一定被抓到,而且每次都會遇到好兄弟.....


這類故事,實在引不起我的笑意,但是有一段真是讓我笑了出來,原來鞋油可以拿來染髮啊,哈哈哈~~~

故事來到了第二段:
一 個大肥仔女生,在街邊和男朋友玩親親,這個大女孩,也是每次看新加坡鬼片必定會出現的演員,這回,她演一個甩了老男友,勾把了個年輕帥哥的胖咩,然後被稱 為『大肥屎』(請用台語發音),這個稱呼一被講出來,全場立刻暴笑出聲,但是笑點儘此而已,這一段看得我呵欠連天,有點太拖了,看得出來導演有心要發展這 一段故事,但是節奏沒有掌握好,太多的枝枝葉葉,開始讓我笑不出來。



還 好後面又出現了一個鬼,這個鬼要找新郎,而笑點,就在鬼身上,雖然我笑不大出來,但是,他或者該說她的出現,讓老男人的生命當中,出現了一線生機,但也送 掉了老男人的命,雖然當身份揭曉時,全場笑翻了,但是接下來又開始無聊了,真的有點可惜,這原本應該會是一部笑點不斷的電影啊!

或許,就像找新郎的女鬼所說的,就像黃小琥的歌,這一句話同樣適合送給所有拍電影的工作者: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