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納的世界 Overheard in a Dream

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0/0010506710.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 作者:桃莉.海頓
  • 原文作者:Torey L. Hayden
  • 譯者:史錫蓉
  • 出版社:新苗
  •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514847
  • 裝訂:平裝

我又來參加試讀活動了,朋友說我真是找死,除了看完要分享一下心得感想之外,這本書還挺厚的,對,面對這麼厚一本書,我真的是在找死.....

收到的試讀本~

試讀的書封~


這一定要shwo一下,由新苗文化提供

 

還記得自己九歲時的光景嗎?

大 約是三、四年級的時候吧,那時我記掛的,只有在放學後能不能在操場玩,能不能和同學跳橡皮筋,大多數人的九 歲,都是孩子們的一些童年玩意兒,說不上印象深刻,但回想起來都讓人不禁菀爾,但,康納不一樣,才九歲的他,拒絕和外界溝通,拒絕他人的善意,明明很聰 明,但卻一直將自己封閉起來,他究竟怎麼了?

在孩子們世界裡,玩具,是他最忠實的夥伴,不會欺騙他,也不會背叛他,於是,不管康納走到那 裡,都始終帶著一隻玩具貓,在每一個地方停佇時,總會拿出貓來嗅一嗅、聞一聞,彷彿透過這樣的儀式,自己才能安心,才能平安的留在這個地方。康納也始終躲 閉著其它人,拒絕和人眼神之間有交集,玩具貓就是他的屏障,也因此,被醫生當成了自閉症患者,但他真的是自閉症嗎?

康納的母親蘿拉,一個知名作家,對康納沒有耐心,但卻帶著康納只有六歲的妹妹摩坦娜四週走,難道母親會不愛自己的兒子嗎?蘿拉說康納的動作舉止行為,都會讓她抓狂,她快要崩潰了,難道身為母親的蘿拉,也有嚴重的精神疾病?

這 本書中,穿插著真實與虛構的世界,透過了精神科醫師的眼睛,來看待這一家人的故事,雖然每一段故事都只是片段,但是作者將之架構的十分完整,讀起來亳不費 力,不會讓人有摸不著頭、不明白這段故事在指誰的感覺,也因為精神科醫師的用心,不但讓康納漸漸走出自我封閉的空間,也解開了一個多年前的祕密,解開了蘿 拉的心結,書名雖然叫作《康納的世界》,但其實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角,是康納的母親蘿拉,只有解開蘿拉的心結,才能讓康納好轉,才能讓摩坦娜不再害怕。

月 球上不是光秃秃嗎?為何康納要說月球上有三顆樹?康納也老是說地毯下有「鬼人」,到底康納看到了什麼?當時只有二歲的他,又真能明白是怎麼回事?又真的記 憶住那段時空而害怕嗎?康納在書中有一段話很精彩:『我想,明天故事就會出現在圖書上。是不是它一直都在紙上?是不是因為我們的眼睛是在今天而不是在明天 看到這張紙,所以我們才看不到它?』也許這就是康納對於他看到了「鬼人」而他人看不到的一種解釋,他只有九歲啊,但卻這麼富有哲學性....

故事不看到最後,是不會解開謎底的。這真是很引人入勝的一本書,雖然厚厚一本,結構也極其龐大,但卻真的會讓人想要一口氣讀完它!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