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rofile.ak.fbcdn.net/hprofile-ak-snc4/211037_159583597435065_6474883_n.jpg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看這本書,但朋友一再的推荐,我就又來參加了這個試讀活動。
 


我一向對於愛情小說敬謝不敏,就如同我看愛情電影必打瞌睡一般,言情小說會讓我昏昏欲睡,但是,有朋友向我大力推荐這個作者寫的書,還大打包票,說一定不會讓我口出怨言的,但是我要說:親愛的朋友,你估計錯了......



一樣收到了一本樣書~

馥林文化出版社出版~

在樣書上就已經說明了故事的大綱~

 
我想,對於女性在婚姻關係中的相對弱勢來說,這本書透過了其中一位主角的母親,來做了一個簡單的說明,在家相夫教子又如何?為家庭付出一切又如何,為了孩子的教育犠牲自己的前途又如何?換來的只有先生的出軌,孩子的不諒解嗎?在現在這個社會來說,女性必須要做的事太多了,想要兼顧家庭與事業,根本就不太可能,母親說,直接拒絕掉百分之七十的家事,這說的真好,值得現在的職業婦女們好好的省思一下。而一個回歸家庭的主婦,當她的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時,夫妻間會不會出現無法溝通的狀態呢?

但是,故事也不全然都是站在家庭主婦的這一邊,同樣的也透過了另一名主角,把小三的心路歷程完整的呈現出來,沒有人天生願意當小三,但是,當心動的感覺出現時,又抗拒不了這個誘惑,因此成為了一個不甘願的小三時,又該如何面對這一切,書裡有完整的交代,這比起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所能呈現出來的更為完整。但是當男主角出軌了之後,他的心態又如何,齊人之福?這真的是福嗎?

我也認真的看完這本書,但真的我不斷的進入了彌留狀態(這種故事真的不是我的菜),看這類的小說果然不是我的強項,雖然我不得不承認,這本書的作者真的很高明,他用了二個第一人稱的主角來敍說這個故事,不斷的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這個出軌的事件,是的,這是一個關於一對夫妻,當中有人背叛了另一人,其實就是一個愛情,背叛,原諒,與寬恕的故事。這個故事,沒有要批判誰對誰錯,沒有要檢討誰該對這一切負責,只是忠實的呈現出,現在這個社面中真實存在的樣貌。

這真的不對我的味口,但是,我相信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是一本不錯看的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一次心動 試讀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