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台北市找間異國餐廳似乎很容易,但想找結合lounge bar及Restaurants, 又要兼具氣氛及美味的話, The Villa Herbs Rrestaurant是個不錯的選擇,晚上將近七點來到餐廳門口,雖然天色己暗,但在門口的燈光也並沒有打得過份明亮,其實這樣還不錯,不會影響到附近 的居民,很貼心的一家餐廳喔,因為時間是晚上,所以在甫一進入大門,就看到放了三個燃燒著熊熊火焰的架子,我往火中瞄了一下,是用大爉燭來燒,雖然火還挺 大的,但因為用水隔開,真是兼顧美觀與安全。

走進來發現這間餐廳被隔成二邊,一邊是用餐的地方

 另一邊則是lounge bar

先來看看lounge bar這一邊的裝潢,很有氣氛,我在拍照時,服務人員說,這一邊愈晚人愈多,再晚一點燈光也會再調暗些,配合夜晚的情境~

 

 

只是個人有點困惑,為什麼牆面都沒有修呢?看起來頗有點在工地中飲酒狂歡的衝突感,還頗新鮮

 

 

在這裡還將樹木包進屋內空間,掛幾個小燈反而有一種華麗的風格出來了

 

 

走暖色調的吧台

 

也別忘了民生必須的地方:洗手間,邊洗手邊沖水,呵~

 

二樓隔成了許多包廂

 

不同空間的運用,不管人數多寡,都能給你充份的空間談天說地~

 

樓梯間的擺設,也頗俱巧思

 

來到餐廳這一區,上2樓參觀一下,發現這種有多許多空間,可以和藝文活動結合,看牆上的投射燈,還可以擺放一些照片或畫作,十分理想

 

 

樓梯牆面上的塗鴨,都是由員工完成的,有沒有看到一個未來的明日之星在這裡誕生呢?

 

二樓還有戶外空間,但晚上怕擾鄰,所以本區晚上不開放喔

 

晚上用餐的人還真不少,但配合上音樂,並不會覺得這兒很喧鬧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牆面上的介紹~

 

在餐廳的各個角落,都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室內室外,彷彿2個世界

這是本日的特別菜單


還有乾淨的餐具

在聽完服務人員的解說後,先上來這一杯:香蘋美莓冰茶

酸甜的滋味,應該很能擄獲女性消費者的心



有著大量碎冰和蘋果



還有整顆的莓~



這是沙拉


削成棒狀的蘿蔔、小黃瓜、芹菜

還有果粒的沙拉醬

吃很來很爽口,要提醒大家,這道沙拉不要放太久,不然冰化了,變成冰水,會把蔬果的脆度給泡軟,那就不爽口了。

接下來是廣受歡迎的香草風味料理

 


鮮嫩可口的牛腹肉,沒想到紐西蘭牛肉也這麼好吃

這是鴨胗,這一款真的太適合下酒了

拿起麵包來沾點醬,真是很不錯的選擇,這個麵包,就是接下來的主角,弗卡夏~


弗卡夏 / Focacia 的原意就是用火烤的東西


據說這弗卡夏就是披薩的前身,是義大利的平民麵包,但是經過了主廚的巧思,加入了黑糖、蕃茄、乳酪等,焗烤過後,就成了這一道〝焗烤黑糖蕃茄乳酪弗卡夏〞, 在這上面還灑了些香草,一口咬下去,嗯~~~整個香氣在口中散發開來,愉悅的感覺直衝腦門,加上了黑糖後,甜滋滋的喜悅,還有彷彿不小心跌進來的乳酪,好像都讓這個弗卡夏活了起來,十分調和的口感,讓人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一般品嚐這種餐點,可能都會將邊緣剔掉,因為都會比較硬而不吃,但是在這裡,大可不必顧慮這些問題,廚師將火候控制的極佳,就連邊緣沒有配料的地方吃起來,也一樣美味。


再配上用黑醋栗調味的生菜沙拉,可以去掉乳酪的厚重口感。

在時間愈來愈晚後,服務人員拿了燭火出來,愈晚愈有FU喔~


在等候甜點的同時,服務人員先放了個杯子來~


接著上來的是熱巧克力蛋糕襯覆盆子冰糕
在MENU上其實成份都有說明,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上頭的白點點是白糖,58%的巧克力有點微苦,但可以讓熱愛巧克力的人讚不絕口,這個蛋糕是熱的,表皮烤得微酥,裡面還是溼軟的,可以同時吃到二個不同的口感。



再搭配上比冰淇淋稍硬一點兒的覆盆子冰糕,在冷熱之間,美味的感覺也更加倍喔
 

剛 才的空杯,其實是要給消費喝香草茶的杯子,這一款經典香草茶真的太美味了,才一倒出來,芳香滿室,讓人驚訝的是,這裡所有的新鮮香草,都是餐廳自己種植 的,美味又新鮮,這一款香草茶真的可說是經典,我超愛喝的,其實我在品嚐這些餐點時,表情都沒啥變化,但一聞到這款香草茶的味道時,我真的有笑容了,而且 開口說好香,這茶真好聞,而且還很順口喔~

 


忍不住打開蓋子來看一下裡面的茶渣,下次我來一定會點這一款~

 

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可無線上網
地址:北市樂利路11巷30號及32號 (有免費四個停車位給用餐者使用)
電話:02-2732-3255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 : 11:00 - 02:00 ; 周五至周六 : 11:00 - 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