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ail.google.com/mail/u/0/?ui=2&ik=f5144823a3&view=att&th=12efaa91f8d9cdac&attid=0.1&disp=inline&zw

傑佛瑞‧迪佛這個作者寫的書,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印象,沒印象也沒闗係,記得丹佐華盛頓及安潔莉娜裘莉演出的電影《人骨拼圖》嗎?原著作者就是傑佛瑞‧迪佛

明明參加活動時,書名不是叫馭電人嗎?為什麼收到書時,書名成了火線電網?但我私心覺得馭電人會比較好些~還好我查了一下出版資訊,上市時書名叫:馭電人

同樣強調,請勿外流~

 

而且這一次有多強調呢?每一頁上都有這行字~


就像在人骨拼圖中一樣,主角還是林肯,他是一個癱瘓的病人,但是他在犯案現場的洞察力,依舊無人能及,在一個不可思議的案件發生後,果然有關當局第一個想到 要找來協助辦案的,又是林肯,借助了高科技的輔佐,讓他得以在病榻上,觀看案件現場,以及搜證人員的現場搜證情形,而艾米莉亞就是他的最佳拍檔。

在各個犯案的現場,不管是多小心多有智慧的罪犯,都一定會留下蛛絲螞跡,而這些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很有可能就是破案的關鍵,微物跡證再一次得到了證實,而破解這些謎樣的證物的人,卻是一個癱瘓的人,很有戲劇性,不是嗎?

在每一次發現微物證時,都會將之詳實的記錄下來,並同時做出歸納及分析,在故事中幫助主角記錄,會在每隔一段落時,將發現的微物證條列下來,也同時讓讀者更能了解現在的狀況;而關於《電》這方面的知識,坦白講我不是很懂,但是作者用一種十分簡易的方式,來讓讀者明白,其實《電》有多危險,雖然來電的感覺真好,但是它同時也具有殺傷力,如何小心的應用,不光是看電廠,也要看使用者,如何的擅加利用,以及小心不浪費。

故事中的第一場命案,真的是在我意想之外,我沒有想過電能有這麼強大的力量,也沒有想過發生了這樣的意外,對於傷患的創痛會有多深,但是,作者以凶手及死者以外的第三人艾米莉亞的雙眼,看到這一具屍體帶來震撼後,卻又不多作著墨,但是讓她避口不提,所得到的效果,實在遠遠超過直接的敍述,真的很高明;而穿插在故事中的另一個殺手:鐘錶匠,也決對不能讓人忽略它的存在,否則一不小心,可是會命喪黃泉的喔~

不知道大家在小時候,讀到富蘭克林發現電能的那一段故事時,心中有沒有一點疑惑?不是都叫我們下雨天別在空曠的地方亂跑,要小心別被雷打到,那為什麼富蘭克林在下雨天跑去放風箏,不但沒事,還發現了如何應用電的方法呢?

 

別告訴我他們這樣放風箏~(不被雷擊才有鬼)


但是小學時候,老師最大,緃使心中有疑問,但是也不敢開口,呵~沒想到,在這本書中反而提供了我解答,想知道嗎?自己去看看書吧!書中自有黃金屋,可不是說假的喔~

收到書時,不知為什麼上頭多了一張紙....

呃....包裏很重?他是想寫《裹》吧,但為何會有這張字條?(害我一臉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