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藏身處SHELTER
片長:112分
上映日期: 2011-04-08


★驚悚結局 精采逆轉

一個心理學家 一個神祕病患 科學證據對上難解謎團

心理學家卡拉(茱莉安摩爾飾)認為罪犯聲稱自己有多重人格分裂,通常是為了脫罪而假裝的,她擅長突破罪犯心防將他們繩之以法。

但當她遇到了一個犯案累累的精神病患(強納森萊斯梅耶飾)時,這名多重人格患者卻推翻了她的理性邏輯,崩解了她的專業知識,
她開始相信,眼前所見並不單純,另有超自然的力量在控制這一切…

【電影 藏身處 資料由甲上電影公司提供】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堅持著科學的理論,不相信牛鬼蛇神,都認為自己把一切看得清清楚楚,殊不知,他們才是最好騙的一群,主角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當一個旁觀的第三者,總是能夠看清楚問題的徵結,但是,一旦自己成為了當事人,就會喪失理智,任人牽著鼻子走,他說東,你可不敢說西,這個故事就是這種典型,看了會很想開罵。



我本來不想寫這一篇,但是,不吐不快,搞個什麼鬼東西,要邪不夠邪,堅持理念的程度也不夠,稍稍遇到一點狀況,就完全相信巫醫,要是那個人是真的在騙人的話,真的是會死得很難看,果然,史蒂芬就死得很難看。



一個會引起戰爭,或拚命恐嚇世人的宗教,我一概統稱為邪教,不夠心懷慈悲拯救世人,要我如何相信它能讓我得永生,再說活那麼久,只過清教徒的生活?反而讓那 些來傳教的人過著酒足飯飽的日子,我還是下地獄吧;這個故事,又在說,她不相信,背棄了她的神,我不能救她,真是...香蕉你個芭樂,在最需要信仰的時候,只會推她一把,讓她徹底的跌落地獄?別告訴我,要相信,才能得救之類的鬼話,人都死光了,在地獄集合,我看誰來信這個神。



這部片唯一好的地方,大概只有演員的好演技,茱莉安摩爾果然沒讓人失望,但是令人感到驚喜的是強納森萊斯梅耶,不管那一個人格出現在他身上,總能看出一些細微的不同,我不是指那個很突然的角色轉換的大動作,而是完成角色轉換後的神情,讓人激賞,只可惜,這個劇本對我來講太過於無趣,我一次都沒被嚇到,甚至於茱莉安摩爾在車上彎身拿東西,我都猜到接下來一定會是強納森會出現車窗外,毫無意外的感覺,真是不爽。

散場時,朋友問我,你今天很好睡喔~我說,我很想罵人,什麼鬼玩意兒啊!我不知道別人的觀感如何,我只知道,看完電影後會很想發四聲重音的單字....但我是有教養的人, 不能亂放X, 只好用這個圖來代替, 別再問我藏身處好不好看了。大放了老半天闕詞,宗教狂我惹不起,我還是躲起來的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