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藥命效應Limitless
片長:105分  
上映日期:2011/04/08  

榮獲全美票房冠軍!改編自全美暢銷科幻驚悚小說,被傳媒譽為一部媲美【關鍵報告】的未來警世預言,將讀者帶進震撼的全新領域。



【魔幻至尊】新銳名導尼爾柏格與【天羅地網】票房編劇萊斯莉迪克森首度聯手,號召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與【天龍特攻隊】當紅男星布萊德利庫柏領銜主演,打造科幻驚悚年度大片!

你相信世上有一種服用後會得到金錢與權勢的靈藥嗎?如果可以擁有全世界,你願意以靈魂做為代價換取嗎?落魄的紐約作家艾迪(布萊德利庫柏 飾)意外取得一種神秘新藥物NZT,灰慘人生驟然亮麗改觀,原來這種藥物能夠激發人腦未被利用的沉睡空間,於是艾迪憑藉超乎常人的智慧與反應力,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名利與聲望。然而艾迪很快就發覺竄紅崛起的負面代價,神秘的敵人與組織紛紛將他鎖定為通緝目標,意圖揭穿他成功背後的祕辛,而神奇靈藥的致命副作 用也將逐漸浮現…

【電影 藥命效應  資料由 Catch play      電影公司提供】



記 得以前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上說人類大腦只有百分之五有作用,其餘百分之九十五的部份,都處於休眠的狀態,而被世人稱做天才的人,大腦起作用的部份,也只有 百分之十,而剩下百分之九十的部份,同樣也在休眠,為什麼會這樣?如果,大腦的功能全部都能正常運作,以人類的天性來說,恐怕毁滅的,不只有地 球.....(其實我忘了書名,只約略記得這一部份)



咦~不是要來分享電影嗎?怎麼一開始就在講書?要相信這個說法,才能接受這個故事,這樣有沒有覺得,其實自己不是笨,是大腦休眠的部份太多了~哈!!



艾迪(布萊德利庫柏)在街邊、在酒吧、在餐廳、在出版社,看起來就都像個遊民,一點兒也不像個作家,沒想到陰差陽錯的,艾迪取得了NZT這種未經核可的藥物(什麼鬼扯蛋,根本就是毒品吧),NZT幫助艾迪,喚起腦中沈睡的記憶,並且將之串連起來,就像是放在倉庫角落的一本書,因為電腦連上了線,原本被泠落也沒有人會想起的那本書,被google到了,而且,在藥效發威的同時,艾迪的專注力及效率,都較以往好上數百倍,這就像毒品一樣,一旦嚐到了美妙的滋味,就很難戒斷....



果然艾迪憑藉著藥物的幫助,一躍成為金融市場的一顆閃亮新星,愈來愈依賴藥物的艾迪,果然出現了副作用,是的,副作用,當開始服用藥物時,就該知道,你可以付出什麼等量的代價,來換取這一切呢?



艾迪愈努力,爬得愈高,對於藥物的需求也就同樣地與日俱增,直到他發現開始遺失了部份的記憶,但是,這個時候,他遇上了真正的大老:勞勃狄尼洛,一心渴求成功的艾迪,在努上向上爬的同時,雖然汲汲營營,但是也沒忘記,藥物成癮是很可怕的,於是他開始尋找實驗室來研究這些藥物。



到最後,你認為艾迪會戒掉藥物嗎?雖然不想爆雷,劇情就先別再多說了,但還是在這裡先爆個小雷,這部片可以說是皆大歡喜的片子,布萊德利庫柏的演出,讓我覺得意外的亮眼,我記得他在醉後大丈夫裡的荒唐,天龍特攻隊裡的耍帥,真的要說對他有什麼印象,還真說不大上來,但是這部片很難不注意到他(廢話,他是主角~),但是有一個大大牌的配角,誰也忽略不了他,勞勃迪尼洛,真的一出場就搶盡鋒頭,吸引所有的目光,誰敢說老帥哥沒魅力,這世上就是有愈老愈帥的人~

影片的最後,我在看布萊德利庫柏的造型時,一直很難忍住不要笑出聲,那個髮際、鬢角.....真像是用畫上去的一樣,哈哈哈~~~~

 

 


ps. 身為以中國話為母語的人,我還真聽不懂布萊德利庫柏在講些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